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all叶】我的脑内恋爱选项一定有问题⑲

前文传送门: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第十九章

这个金发蓝眼的外国小伙非常热情地介绍着自己:“修修你好,我的名字是Eddie Ward,我是英格兰队的选手。”

原来是英国队的,难怪看起来有点眼熟……眼前这个名叫Eddie的小年轻口音虽然有点奇怪,但咬字清晰,发音也还算准确,一口中文可以说是讲得非常不错了。就他这颜值配上这诡异但很有萌点的普通话,在国内开个直播估计分分钟就能成网红。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黄少天不动声色地上前几步,隔开了两人的距离,“哦?你也是来比赛的?那你用的是什么角色啊?”

“我的角色是枪炮师,跟修修的女朋友一样哦!”Eddie没注意到黄少天的小动作,反而是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虽然Eddie话讲得很流利,但叶修依旧没太听懂:“我女朋友?你是指她吗?”叶修指了指正朝这边走过来的苏沐橙,联盟最有名的女性枪炮师可不只有沐雨橙风吗?

“对的!”Eddie重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她,苏沐橙、沐沐,是你们联赛里最好看的妹子。”

苏沐橙刚刚走到叶修身边就听到有人夸自己,还是个不常见的外国帅哥,顿时脸上就笑开了花:“叶修,这是谁啊?你认识的人吗?”

“不认识,英国队的。”叶修回答。

“沐沐你好,我叫Eddie Ward,你可以叫我Eddie。”Eddie绅士地执起苏沐橙的右手,行了一个很有风度的吻手礼。

“你好你好……”苏沐橙还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打招呼的方式,难免有些害羞。

这时候,国家队的其他人也都围了过来,Eddie又很有礼貌地跟众人问好:“大家好,我是英格兰队的Eddie Ward,很荣幸见到你们。”

站在最边缘的孙翔对边上的肖时钦说起悄悄话:“厉害了,名字音译过来就是我的ID啊,也许他一出生就注定是要打游戏的。”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这应该只是发音上的巧合而已,说不定是因为他爸妈喜欢看《飞鹰艾迪》才取了这名呢。”

喻文州作为国家队的队长,自然是第一个回应,他上前一步伸出手:“你好,我是喻文州——”

“我知道你!”Eddie激动地握住喻大队长的手,“中国队队长,州州!手速超慢!但是头脑超快!”

喻文州脸上的微笑僵硬了一秒,而其他人不约而同地开始窃笑。

“我来之前有做过调查,查了很多中国队的资料!”Eddie转过头对叶修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修修你猜我能不能分得清你的人!”

“……”叶修感觉有点迷,这个自来熟的金毛外国人有点太过热情,而且这种热情让人很不意思打断他。

而Eddie已经开始他的识人之旅。

“3号周泽楷,楷楷!人狠话不多!”

周泽楷:???我狠吗?

“4号王杰希,希希!大小眼其实是邪王真眼!”

王杰希:……我怎么不知道?

“5号黄少天,天天!话很多、剑很快!”

黄少天:你丫话也挺多的啊!而且普通话讲得还磕磕绊绊的呢!你要是中文再好一点,分分钟就能被划进话唠的范畴啊!

“6号肖时钦,钦钦!人穷志不穷!”

肖时钦:我不穷!我们雷霆也不穷!

“7号楚云秀,秀秀!极品美人、女中豪杰!”

楚云秀:有眼光!

“9号张佳乐,乐乐!四亚王、幸运E!”

张佳乐:第一次见面就揭人伤疤真的好吗?

“10号张新杰,杰杰!黑帮组织霸图的二把手!”

张新杰:请问你对我们霸图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11号李轩,轩轩!唔……轩轩你好……”

李轩:啊,我果然是又被忽视了吗?

“12号孙翔,翔翔!修修以前账号卡的继承人!”

“13号唐昊,昊昊!修修队员的软脚虾前队长!”

“14号方锐,锐锐!修修的猥琐队友!”

孙翔&唐昊&方锐:这是不管怎样都要和修修扯上点关系是吧?

这一轮招呼打下来,叶修忍不住对Eddie刮目相看:这小子厉害啊,才刚认识就把仇恨值拉得满满的,也不怕OT了。

而汉子们不约而同地想到:如果在比赛里遇到,他们一定会对这小子下死手!

唯一被实打实地夸奖了的楚云秀笑得花枝乱颤:“哈哈哈哈哈哈小伙子总结的很精辟啊!”

而一向脾气比较暴的唐昊已经快克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你什么意思!是想打架吗?!”

叶修赶紧走过去,伸手拦住了唐昊。国家队队员要是爆出私下斗殴的新闻,那事态可就严重了,很有可能会被禁赛的。

“我刚才说得哪里不对吗?我是把人和资料搞错了吗?”Eddie一脸无辜加委屈地看向叶修,“Sorry,My mistake!”

叶修直视着Eddie充满歉意的清澈蓝眸,觉得他并不是想故意激怒别人。于是他试探着问道:“你没有认错人,但你知道软脚虾是什么意思吗?”

“软脚虾是一种皮皮虾,你们中国人不是觉得皮皮虾很可爱吗?”Eddie回答道,“我了解到很多中国人都喜欢皮皮虾,但我不知道昊昊不喜欢皮皮虾……”

“那幸运E是什么意思?”

“就是幸运值很高、Very Lucky的意思。”

叶修无奈地看着Eddie说道:“呃,你的中文还有待进步啊,很多词语的意思并不是你理解的那样……”

“Really?”Eddie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中文实在是太难了,是我学过的五种语言里最难的……我是根据庶庶的建议跟你们问好的,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有不对的地方请你们原谅我……”

“庶庶?”王杰希敏锐地从Eddie的话里找到了疑点,“白庶?”

“是的。”Eddie点了点头,“我来自Sprout战队,之前和白庶是队友。我的中文就是向他学的,他去中国之后我们还会网上聊天。”

众人顿时就明白了:原来他们不是被敌人嘲讽了,而是被友军给坑了啊!

 

 

唐昊立马拿出手机给白庶发了条消息:你小子给我等着,下个赛季你就等着哭吧!

孙翔见状,也立刻拿出手机:你他妈才是叶修的继承人呢!搞不清情况就别给人瞎科普!

唐昊、孙翔和白庶年纪相仿,第十赛季后半程那会不知怎么就熟了起来,私底下关系还算不错。

本以为白庶不会回消息,因为苏黎世时间和北京时间差了七小时,国内现在应该还是凌晨两点,没想到他竟然很快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迪那个二货找你们玩了?

唐昊:你还没睡?小心别玩游戏玩到猝死!

白庶:我过得是英格兰时间嘛~代我向艾迪问个好,顺便告诉他我又骗了他~

唐昊不打算理他,但显然白庶不止是给他发了消息。孙翔是个实诚孩子,受到人的拜托自然是答应了。他走到Eddie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白庶让我跟你说,他之前坑了你,他教你说的那些话足够把中国队所有人都得罪个遍。”

苏沐橙和楚云秀笑嘻嘻地说道:“并不是所有人,我们不算。”

Eddie听了孙翔的话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话里是什么意思。他懊恼地拍了一下脑门:“Son of a b——”

“STOP!”楚云秀连忙打断,“不要脏话哦,这样会降低我对英国绅士的印象的。”

Eddie连忙道歉:“对不起,秀秀,我不是故意的。”

“那个……”方锐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道,“这位绅士,能不能请你直接叫我们的名字,修修锐锐昊昊什么的真的让人很恶心……”

Eddie又是一脸摸不着头脑,“啊?这不是你们中国人表达友好和亲密的叫法吗?”

“我猜这也是白庶教你的吧?”叶修问。

“是的。”Eddie点头,然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色更难看了。

“我想,白庶这么跟你说,是因为‘庶’的发音在中文里跟‘叔’的发音差不多,你讲中文有点口音,说‘庶庶’的时候发的是第一声,就喊成‘叔叔’了。”喻文州同情地看了Eddie一眼,“他是在占你便宜呢。”

Eddie沉默了三秒,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一大串,估计是问候白庶去了。

唐昊同时给白庶发了条消息:真有你的啊,把人耍得团团转很有意思吗?!

白庶发了个捶桌笑的表情过来:哈哈哈哈哈哈我没让他叫爸爸已经不错了好吗?而且我也不算是骗他啊,喊名字叠字确实是显得更加亲密啊。

唐昊已经不想跟白庶说话了。就当他准备把手机揣进兜里的时候,叶修朝他伸出了手。

唐昊下意识地就把自己的手机放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接过之后,直接给人发了条语音过去:“很嚣张啊小鬼,恶作剧都搞到前辈这里来了。你去告诉你家队长,从今天起三零一别想抢到一个BOSS,而且这全赖你。”

“不要啊!叶神我错了!!!我就是跟艾迪开个玩笑而已,并不是针对咱们国家队啊!”白庶的讨饶声很快跨越了欧亚大陆传到了众人耳中。

叶修凉凉地说道:“呵呵,那你先跟艾迪道个歉,我们再考虑要不要原谅你。”

白庶明显很识时务,立马就给Eddie发了语音消息:“Hey,bro,I’m so sorry……”

Eddie估计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被白庶坑了,所以也没真生气,很快就笑呵呵地接受了道歉。

然后他非常感动地对叶修说道:“修,你是好人,你对我真好……”

面对发得如此真诚的好人卡,叶修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他轻轻咳了一声,对着看戏的众人说道:“你们早饭都吃过了吗?没吃的话赶紧去吃,一会还要去熟悉训练场地呢。”

众人闻言,便有说有笑地一齐往餐厅里面走去。

“我可以加入你们吗?”Eddie凑到叶修身边问道。

热情诚恳的小伙子真的是很难让人拒绝,叶修只能点头:“当然。”

苏沐橙和楚云秀挽着手臂,跟在边上对Eddie问东问西,这个今年才十九岁的天然系外国小帅哥明显很讨两位姐姐的欢心。

 

 

吃过早饭之后,众人在大赛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一下分给中国队的训练场地。这边的训练室也是由小型会议厅改造而成的,入住这家酒店的四个代表队各分配到一个。熟悉完酒店之后,叶修对众人宣布解散。

“今天就不集训了,你们自己抽时间做完日常训练的内容就好。倒时差还是出去观光游玩都可以,你们自行决定。但是明天训练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精神饱满地准点报道!”叶修叮嘱道,“出去玩的话必须组队,带好手机,最好能拉上随队翻译一起。人生地不熟的,语言又不通,万一走丢了都没地方找。”

“知道啦!我们又不是小孩子啦!”楚云秀不耐烦地甩甩手,“不是我说,老叶你当上国家队队长之后,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我能有什么办法?谁叫你们一个个的都不让我省心呢?叶修表示他也不想的,只是他实在没法相信队伍里的某几个二货。

难得出国一趟,大家都想去附近转转,感受一下苏黎世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老叶,你知道这边哪里好玩吗?”方锐凑到叶修身边问道。他并不指望叶修会有什么出行计划,只是想邀请他跟自己一起走。

没想到叶修却很详细地回答道:“你可以去看看苏黎世的教堂,我记得市区就有三座很有名的教堂建筑,还有两个博物馆也值得一去,具体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你上网查一下应该找得到。吃喝玩比较全的地方是尼德道尔夫,买纪念品奢侈品的话可以去班霍夫街。”

“哎呦,老叶你还做过攻略了啊?”黄少天挤眉弄眼地说道,“看来你对这次苏黎世之行很期待嘛。”

“没有啊,我上小学的时候就来过了,其实没觉得有啥好玩的。”叶修随口回道,“瑞士的话还是郊外的风景比较有看头,以前我爸妈带我和我弟来这边度假,在阿尔卑斯山上的一座小镇住过半个月,山景真的很美。”

其他人还缠着叶修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王杰希等心思比较细的则是注意到了叶修话里隐含的信息。在他们还只能吃吃阿尔卑斯糖的时候,叶修已经在阿尔卑斯山上度假了,瑞士旅游可不便宜,一家四口来这里住上半个月的花销绝对不是普通家庭能够负担得起的。

心脏大师们交换了几个眼神。通过种种细节,他们大致可以断定,叶修的家庭背景,绝对不简单……


评论(75)
热度(16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