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all叶】我的脑内恋爱选项一定有问题⑭

前文传送门:1】【2】【3】【4】【5】【6】【7】【8】【910】【11】【12】【13】←这个传送门应该是非常必要的吧?毕竟之前的剧情大家都应该忘得差不多了(இдஇ; )


苏沐橙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毫无疑问,之前与喻文州的对话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喻文州的分析有理有据,叶修在游戏里肯定是作弊了。但以她对叶修的了解,他是绝对不会做那种坑自己的事情的。

那这里面究竟有什么更深层次的原因呢?

苏沐橙首先联想到了之前一段时间叶修那些反常的举动:莫名其妙地撩汉、莫名其妙地审美缺失、莫名其妙地不近人情……她不禁想到,会不会是叶修发现了某个人或者某些人对他存在着不可告人的心思,所以先进行了一些试探,得到答案之后就选择了自毁形象的方式来遏制别人对他的好感?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她就只能给那些汉子们点蜡了。

但仔细思考一番后,苏沐橙又这个推理站不住脚。如果叶修是想要拒绝别人,那在他在破坏自己形象之后,就不应该再去招惹那些人。可事实是,叶修之后差不多又恢复了以前的状态,和其他人的相处都很自然,他甚至更会撩了,动不动还亲个人什么的……

这要怎么解释?叶修在发现别人的心意之后,一开始是拒绝的,但之后又认清了自己的性向然后就想要解放天性了?

开什么玩笑!以他对感情的迟钝程度和恋爱经验为0的光辉履历,叶修能这么快就化身情场高手四处调戏良家少男?!苏沐橙觉得更有可能的是:叶修在知道别人对他有意思后,会假装不知道来掩盖自己不擅长处理感情问题的弱点。

再说了,虽然有很多人说叶修没节操没下限什么的,但那也只是游戏里,现实生活中他的人品还是有保障的,绝对不可能做出玩弄感情这种事情。叶修可是真正的大户人家出来的小公子,即使中二时期有过一段叛逆的经历,但他从小受到的优秀的贵族教育早就为他的性格奠定了基础。外表再怎么懒散,他骨子里都是一名绅士——字面意义上的绅士。

思来想去那么久,苏沐橙觉得自己的脑袋都快要爆炸了。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整体过滤一遍,她唯一能得出的结论,就是叶修的人设崩坏了。

也许是叶修衍生出了一个新的人格?也许这个人不是真正的叶修,而是平行世界的叶修?也许是未来某个节点的叶修穿越到了现在?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叶修被秘密组织或者外星人抓去做实验了。再或者,叶修本来就是个机器人,现在崩坏是因为他的程序出了问题……苏沐橙的思路越跑越偏,脑洞越开越大。

“妈的!喻文州真是甩了个大麻烦给我!”一向温婉甜美的联盟女神这种时候也忍不住爆了粗口。苏沐橙暴躁地拿起枕头,开始疯狂地拍打床面。

她能想到的东西,喻文州那厮肯定早想到了。自己没办法,就来拉她下水,真是心太脏!

一番发泄之后,苏沐橙总算稍微冷静了一点。她整理好自己揉乱的头发,重新躺回了床上,然后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今夜注定难以入眠,她需要看点什么来调解一下此刻日了狗的心情。

 

 

老司机苏沐橙飙了一个晚上的车,第二天自然是顶着两只硕大的熊猫眼。

叶修见到她时吓了一跳:“沐橙你昨天晚上没休息好吗?”

还不都是因为你。苏沐橙幽怨地看了他一眼,没回答他的问题。

今天是出发去苏黎世的日子,临行之前在酒店的会议厅还要举办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大家约好了在楼道里集合。

当蓝雨二人组出现的时候,苏沐橙不由自主地就朝着喻文州的方向甩了个白眼。

“……我是不是看错了?刚才苏沐橙是朝我们翻了个白眼吗?”黄少天惊呆了,“我们有哪里惹到她了吗?!”

“看她的样子,大概是因为昨晚没睡好,现在眼睛干涩所以活动一下眼球。”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单纯地看不惯你而已。”

“一大早就这么怼我,你今天心情不好?”黄少天斜眼,“难不成是还在介意昨晚上叶修忽略掉你反而亲了我的事情?”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平静地说道:“下次训练的时候,你单独加训两小时。”

“卧槽!要不要这么以权谋私公报私仇啊!”黄少天差点跳起来,“队长你不能这样的!说好的队友爱呢!”

“我怎么不能这样?”喻文州微微一笑,“我不仅是蓝雨的队长,还是国家队的队长。不管是哪一种身份,我都可以督促你好好训练。”

“……”理智告诉黄少天,他现在应该闭嘴。

“说得好。”叶修赞赏地鼓了几下掌。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近之后的对话其他人都听到了。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是看黄少天吃瘪,无疑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

“我都是向领队学的,是前辈指导的好。”喻文州非常谦虚地回应道。

苏沐橙态度模糊地插话:“喻队的认真负责也不能只体现在让队员加训这一点上面,其他方面也得多关注多尽心呐。”

“那是自然。”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不过我个人能力有限,偶尔也会遇到一些难以着手的问题,这种时候就需要队员之间、朋友之间多点关心多点爱了。”

苏沐橙盯着喻文州如阳光般温暖和煦的微笑,默默地在心中比了个中指。

叶修看了看苏沐橙,又看了看喻文州,心中很是疑惑: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这两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吗?

站在边缘的肖时钦悄悄扯了扯边上的张新杰,问道:“你有没有闻到火药味?”

张新杰的目光有些凝重:“我倒是更想知道,这火药是怎么点起来的。”

全员到齐之后,大家便一起朝会议厅走去。国家队一行十四人,都穿上了统一的队服,乍看之下颇有气势。

这一次的新闻发布会比较小,大约就只有三四十名记者到场。主要就是领导讲个话,队员亮个相,再接受一下采访这么点内容。联盟方面考虑到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怕场面搞得太大到时候不好控制,请的记者都是圈内比较严谨的类型,从而确保今天所有的新闻都是积极正面的。

竞技总局和联盟的几位领导分别就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光明的未来和美好的前景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国家队的出征表达了衷心的祝愿。然后大爷们退场,国家队队员依次入场。

众人还未入座,现场的镁光灯已经刷刷刷地闪成一片。热烈的气氛稍微缓和一些之后,叶修摸出那张进场之前工作人员塞给他的发言稿,有板有眼地念了起来。

“……我谨代表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代表队全体队员宣誓:我们会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意志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终于,叶修将发言稿念完了,他不由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些冠冕堂皇的漂亮话被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出来,还真有点违和感。两边坐着的一排人互相对视了几眼,都从彼此的眼神之中看到了笑意。众人纷纷抿着嘴唇,好不容易才维持住了庄严肃穆的脸部表情。

 

 

冗长而无趣的发言环节结束之后,终于到了自由提问环节。记者们不安分的心又开始躁动了起来。

看着眼前一只只高举着示意提问的手,叶修自然是先给一路追随兴欣的常先一点方便。这位年轻的记者对着熟悉的兴欣前队长露出微笑,问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问题:“请问国家队的各位队员对本次大赛有信心吗?”

“当然。”叶修回答道,“这里的每一位队员都是职业圈里数一数二的好手,再加上有我这个靠谱的领队,能不自信吗?”

“请问韩文清真的是因为自身原因才缺席的吗?”第二个被点到的记者问道。

“这个问题联盟和霸图两方面都作出过回应了,详细回答请去翻阅两周前的电竞周报。”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道,“我知道,你其实想问的是我对老韩缺席这件事的看法吧?我只能说,老韩不来真是太可惜了,到时候我们拿了冠军回来的时候,他大概只能看看两位霸图队友的冠军戒指过过眼瘾了。”

提出这个问题的记者:“……”那啥,我并没有想问这个问题也不想听到你这么尖锐的回答啊,联盟的人都说了让大家把这场发布会搞的和谐一点啊!叶领队你不知道现场的一切都在同步直播吗?叶领队你没看到冯主席的微笑已将快挂不住了吗?!

其他的记者小声地跟左右的人交流了一会,似乎是在讨论叶修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到底意欲何为,现场顿时一片嗡嗡声。最终一位记者举手问道:“听说职业选手们的外语水平都不是太高,请问出国之后语言问题会成为和其他国家选手交流的障碍吗?”

“联盟花那么多钱请的翻译可不能只是摆设。”这一回王杰希抢在叶修之前回答了,“更何况,我们都是靠实力说话的,职业选手们动手比动嘴管用得多。”

叶修隔着喻文州和周泽楷,给王杰希递了一个“你丫今天挺放飞自我啊”的眼神。

王杰希微微扬了扬嘴角,笑而不语。

“不过有时候语言也具有极为强大的力量。”某位记者接着上一个问题又问了一个新的问题,“听说这次世邀赛不禁语音,那么黄少天选手会作为中国队的秘密武器出场吗?”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忍不住都笑了。

“喂喂喂这位记者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正要就刚刚的问题发表一番长篇大论,就被叶修无情地打断了。叶领队清了清嗓子说道:“必要的时候,我不介意动用大规模无差别杀伤性武器。”也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反倒是孙翔仔细地思考了这个战术:“那样可以吗?也许在外国人听起来,黄少天只是在说Rap吧?”

会议厅里顿时爆发出一阵大笑。

另一位记者蠢蠢欲动地很久,终于问出了之前打算咽下去的问题:“请问如果韩队加入国家队的话,现在的哪位队员可能会被替出去?”

这个问题国家队的众人曾玩笑般地聊起过好几次,各种报刊杂志的评论版块也都发表过不同的见解,更是一度成为网络上引战的不二话题。而现在在这个场合提出来,确实是很有胆量的举动。

如此容易引起误会的话题,众人都有些没法回答。简短的沉默之后,我们的国家队领队平静地开口说道:“我想我应该会把沐橙换掉。”

“欸?!为什么是我?!”苏沐橙也没预料到叶修这个答案,但她知道叶修肯定会有一个完美的忽悠理由。

“毕竟我们家沐橙这么优秀这么漂亮,肯定会迷倒一票外国小伙。我就怕沐橙一不小心被攻略了,到时候咱们兴欣的粉丝可就要难过了。”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

“嘿,老叶你这是变着法地夸沐橙呢。”楚云秀接过话茬,“我难道就不优秀不漂亮不能迷倒一票外国小伙吗?”

“行行行,那把你也换掉,这样可以了吧?”叶修无奈地耸了耸肩。

“那我建议把叶领队也换了。”喻文州微笑道:“领队魅力值那么高,国外又比较开放,外国妹子和外国小伙说不定都会为你倾倒呢。”

苏沐橙说道:“这么说来,周泽楷绝对不能去了。还有张佳乐和孙翔,最好也换掉。”

“我也我也!我肯定也要被换掉!”黄少天不满地拍了拍桌子,“像我这样的帅哥可是超受欢迎的!”

“那我也不去了,毕竟我也是帅哥嘛。”李轩笑嘻嘻地申请自愿退出。

……

在场的记者均是一脸冷漠。

台上那是在演群口相声吗?这种随随便便的玩笑话要我们怎么报道?明明是叶修先点燃了大家想要八卦的激情,现在又跟我们打太极……真是的!不爆何撩嘛!

坐在场边的冯主席一手捂着心口,另一只手向边上的助理伸去:“药!我的药!”



评论(123)
热度(18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