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叶秋,你要潜规则我吗!(中篇)

*半娱乐圈AU

*本来以为上下可以写完的,但我显然高估了自己写故事的能力【_(:з」∠)_上篇戳这里:点我


“……”叶秋用极其微妙的眼神看了一眼面前这个怒气冲冲的模特,“你想哪去了?怎么可能……”

没等孙翔松口气,叶秋继续说道:“我怎么可能会看上你嘛!”

“……”你这这么说就特么很让我尴尬了。孙翔心里不爽极了:老子的身材和样貌放眼娱乐圈都是出类拔萃的,这你还看不上,你的审美是要上天吗?!

叶秋看着孙翔吃了苍蝇一般的表情,突然觉得逗弄这小子还挺有趣。嘴角的弧度带了几丝若有似无的嘲讽,叶秋又一次调侃道:“不过,如果你非要自荐枕席的话,我也勉强可以接受。”

“卧槽!你这个渣男居然敢说这种话!”孙翔顿时吓得后退了好几步,手臂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哈哈哈你别激动,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叶秋笑着摆了摆手,然后很快又恢复到一本正经的状态,“你别误会,我真的对你没兴趣,我让你来找我只是因为拍摄的事情。”

孙翔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轻易接话。

“后边要拍的内容有一段是你弹钢琴。我打听了一下,你以前并没有接触过这种乐器。”叶秋道,“考虑到今天拍摄时遇到的某些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先给你辅导一下弹奏钢琴的基础知识,免得又拉慢进度。”

孙翔闻言,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神色,不光是因为自己误会了叶秋,也是因为今天表现太差遭到了质疑。

“抱歉,刚才是我脑子抽筋了,你别放在心上。”孙翔不好意思地拿手指搔了搔脸颊,眼神游移,“明天我一定会准时到的。”

“没关系。”叶秋露出了一个善解人意的微笑,“常常有人会对我自作多情,我早就习惯了。”

“……”孙翔又一次起了想揍人的念头。

叶秋看着再次吃瘪的小伙子,心情很是愉悦。他一边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一边潇洒地转身离开,说话的语气缥缈而沧桑:“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再见了,想要被我潜规则的新人~”

谁他妈想要被你潜规则啊!你以为自己是多有魅力多了不起啊!孙翔气得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渣男就是渣男,性格果然无比恶劣!

此仇不报非君子。孙翔下定决心,总有一天他要给叶秋一点颜色看看。

 

 

第二天下午,孙翔怀着万分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叶秋的住所。

上林苑不愧是H市开盘价最高的地产,不管从哪种层面讲这里都是人们心目中最理想的住所。孙翔一路走进来,难免小小地羡慕嫉妒恨一番。叶渣男虽然渣,但还真的是挺有实力的,不然怎么可能住得起这样的别墅——哦,不对!说不定这是他勾搭那些个影帝歌手名导当红偶像才搞到的呢?!

这么一想,孙翔就更看不起叶秋了。

有点不情愿地按响门铃之后,孙翔才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准备迎接渣男的考验。

叶秋应该是在等着他,很快便来开了门。今天他穿了一件白衬衫和一条蓝色牛仔裤,依旧是很清爽的打扮。

“吃过午饭了吗?”叶秋从鞋柜里拿出了一双拖鞋让孙翔换上。

“吃过了。”孙翔点了点头。

“那就好,不然你就要饿着肚子学钢琴了。”

“……”这个人就不会好好打招呼吗!孙翔才刚进门就已经开始心塞了。他一边换鞋,一边试探性地换了个话题:“叶哥,你家这边的环境不错啊,交通也很方便。能麻烦你告诉我一下现在大概多少钱一套吗?我好算一下自己需要奋斗几年才能在这里买房。”

“我也不清楚,这房子是沐橙的,我只是借住。”叶秋回答道。

“……”我日!这情况可比情人送的还要恶劣啊!这个吃软饭的渣男居然在和女神同居!他怎么这么不要脸!孙翔觉得自己的三观要碎了。

换好鞋走进了客厅,孙翔四处扫了几眼打量着房子里的装潢。设计以白色为主色调,偏向于简约的风格,清新淡雅,一些细节处的布置体现着屋主人不俗的品味。

只可惜这房子的主人并没有要招待客人的自觉。他只是开门见山地指了指客厅一角的三角钢琴,直截了当地说道:“坐到那边去。”

孙翔依言坐到了钢琴前。琴盖开着,琴谱翻着,大概是叶秋刚刚用过。从来没碰过琴键的模特心情有些忐忑。

“你先弹一段给我看看。”叶秋抱着手臂站在三米远的地方说道。

啥?你不是知道我不会弹琴的吗?那现在是在唱哪出啊?孙翔心里实在是没谱,更别说让他去看琴谱。

“不是让你真弹,就是随便按几下摆几个Pose”叶秋看出了孙翔的为难。

孙翔点了点头,努力回想着很久之前在电视机看到的演奏会上的钢琴家们的姿态。十指接触琴键,孙翔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使出了玩游戏时打竞技场的超快手速,像敲键盘一样疾风骤雨般地敲打着琴键。

杂乱无章的琴音在房间里肆虐,好像是一下子打翻了屋里所有的瓶瓶罐罐。孙翔的身体随着手上的动作不断颤动着,最后还以一个自认为非常帅气的甩手当做了收尾的动作。

“哇哦,孙翔你这一手……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叶秋一脸赞叹地鼓了两下掌。

孙翔有点惊喜,难不成自己在音乐上很有天赋?不用学都可以无师自通?

“我还从来没见过有人能把钢琴弹出打大鼓的气势,你是第一个。”叶秋继续用惊叹的语气说道,“还好这边的房子间距够远,不然我们可能就要接到邻居的投诉了。”

“……”妈的,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

“讲真,就你这样的乐感,暂时不要去尝试转型当歌手了,我怕你会受挫折。”叶秋走了过来,示意孙翔起开。

我现在就已经很受挫折了!孙翔站了起来,心里再三告诫自己眼前这个人现在还惹不得。他吐出一口浊气,强装淡定地说道:“这个就不劳叶哥费心了,我并没有那个打算。”

“不过你也别太灰心,我们嘉世的调音师实力还是很强的,你的水平再怎么不尽人意,也还有办法挽救。”叶秋很好心地安慰道。

孙翔不想和叶秋说话,想把钢琴举起来砸到他头上。

叶秋让孙翔站到刚刚自己所在的位置,并让他仔细观察自己的动作。

那双好看到让人流泪的手虚放在琴键上,然后修长的手指轻盈地舞动,弹奏出一串串优美的音符。孙翔发现,叶秋那慵懒的气质在敲出第一个琴音的时候就发生了质的改变,变得优雅而温润,让他不禁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部西方老电影中那个虽然家族已经没落但仍然充满贵族气质的男主角。

午后的阳光洒进落地窗,给叶秋镀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细碎的流光穿过额前的碎发,勾勒出形状优美的侧脸。那双灵动的桃花眼轻轻地垂着眸,纤长的睫毛在眼下打出了一小片阴影。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翘起,维持着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

孙翔忍不住看呆了,连自己的心跳砰砰砰地跳得飞快都没有察觉。

——不得不承认,叶秋这个渣男,确实是有渣的资本。

他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想金屋藏娇了。如果每天都能看到这种美好的画面,送叶秋一栋别墅一台钢琴也不是不能考虑。

相比起潜规则别人,叶秋还是更适合被人潜规则。孙翔是这么觉得的。

 

 

“看清楚了吗?你要模仿的只是动作姿势,指法什么的就不指望你今天能学会了。”一曲弹罢,叶秋转过身来看着孙翔说道,“问你个问题,你看过周泽楷那部《荒火》吗?”

孙翔点了点头。那部电影被认为是周泽楷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变的标志,他在里面扮演了一个从小患有自闭症的推理天才,平时除了吃饭睡觉查案子,弹钢琴是他唯一的消遣。

“其实周泽楷在接拍这部片子之前,他也没接触过钢琴。一开始拍他弹琴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戴上耳塞的。”叶秋笑道。

“我听说,那部片子的剧本是你写的?”孙翔问。《荒火》的导演是王杰希,也就是昨天妹子们说的那部获了奖的片子。

“没有,我只是在剧本创作的过程中给了王杰希一点建议而已。”叶秋摇了摇头,“不过那里面用的钢琴曲倒都是我写的。”

孙翔难免又惊讶了一番。那部片子里出现的几首原创音乐得到了极大的好评,但因为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段,连个曲名都没有,自然也不会特意标出曲作。

“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叶秋平静地抛出了一个炸弹,“《荒火》还有续集,王杰希正在写,估计过不久就会有消息出来了。”

“卧槽!”孙翔觉得今天自己来得太值了,居然知道了这么多的干货。

“别光顾着惊喜,先过来干正事。”叶秋轻轻笑了一声,“要记住你是一个演员,模仿是最基本的技能。”

孙翔点了点头,重新坐到了钢琴前。回想着刚刚叶秋弹奏时的那种感觉,他似乎摸到了一点门道。

“不错,孺子可教。”叶秋这回算是真的夸了孙翔一回。

孙翔心里有点小小的开心。

叶秋走到了孙翔边上,示意他往边上坐一点。两个人一起坐在了椅子上,一直怀疑叶秋是基佬的小伙子顿时就紧张了一把。

“有一段是你和沐橙四手联弹的,我们先来练习一下。”叶秋说道,“随便弹就好,关键是要弹出那种感觉。”

有一个问题孙翔想问很久了,现在终于问了出来:“苏沐橙会弹琴吗?”

“会一点,我以前教过她。”叶秋点点头,“不过她就是弹个《小星星》,拍出来也可以是《星空》。”

已经见识过苏沐橙实力的孙翔丝毫不怀疑这一点。

“那个、我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第二个问题是孙翔更想知道答案的,“叶哥你和苏沐橙,究竟是什么关系……”

叶秋歪过头看了他一眼,目光并没有多犀利,但就是让孙翔感受到了一种压力。他沉默了好一会才说道:“大概算是兄妹吧,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是彼此最为亲近的人。”

停顿了一小会,他又问道:“怎么,孙翔你是想追我们家沐橙吗?”

“没有,就是好奇。”孙翔咬了咬唇说道。

叶秋上下打量了他几眼,摇了摇头,“放弃吧,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刚刚才对你有点好感,能不能不要这么直白地打击我!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孙翔悟性不错,学东西一向很快。几个小时下来,已经弹得有模有样了。当然,前提是要忽略掉那些毫无旋律和音调的琴声。

有了叶秋的额外辅导,之后的拍摄进行得相当顺利。一周的时间,所有拍摄内容都准时完成了。后期制作也没花太多时间,半个月之后,孙翔已经在各大音乐网站的新歌排行榜上看到了苏沐橙的这支单曲。

嘉世那边在网上买了一批水军,不动声色地给孙翔造势,借着苏沐橙的名气推了一把他们这个新签的艺人。孙翔的颜值也确实能让人一眼就记住,因此大部分网友们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已经能认得出他的脸了。然后圈里几个比较名气的营销号扒出了一些孙翔的生活照以及当模特时的照片,又一次让孙翔涨了十几万粉丝。

很快,嘉世公布了即将拍摄的一部由苏沐橙主演的古装仙侠电视剧的演员阵容,孙翔赫然在列,而且是戏份非常重的男三号。

这个角色是和男主角一起长大的师弟,天真热血,富有正义感,后来却因一系列变故走入歧途,变成了大BOSS用来对付主角的一颗棋子,最后幡然悔悟为师兄挡刀而死。人物性格丰满,虽然前后期的转换有点难度,但演好了绝对是很能吸粉的角色。

由此看来,嘉世在对孙翔的培养上的确是不遗余力。目前嘉世的艺人里,能称得上大牌的只有苏沐橙一个,其他的大部分只是混了个脸熟。所以亟需引进新的血液,以免未来出了什么状况造成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

嘉世的老板陶轩看中了孙翔的潜力,用重金将人挖了过来,决心要将他打造成一个人气不输周泽楷的新星。

毫无疑问,只要孙翔按着计划走,他的星途将会是一片光明。

 

 

四个月后,电视剧的拍摄顺利杀青。

孙翔在剧组里又认识的不少新的朋友,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饰演男主角的楼冠宁楼大少以及他的几个富二代朋友。这几个人也是厉害,花着自己的钱来混娱乐圈,就只是为了图个开心。还好他们都是俊男美女,而且是戏剧学院毕业的,演技都不算差。

楼冠宁是这部戏的男主角,也是最大的投资商,但是在分账上却让嘉世占了绝大部分利润。这年头人傻钱多到这种程度的人,已经不多了。

孙翔曾好奇地问楼冠宁真的只是来过个戏瘾吗,楼冠宁当时就脸红了。

“其实我是为了来勾搭叶神啦。”楼冠宁是这么说的,“其实我是想直接包养叶神的,但我觉得他肯定不会同意。所以我只能给嘉世投资再找苏沐橙搭戏,那样能接触到他的机会才能多一点。”

孙翔表示,他不是很懂这些有钱人。

这部戏的后期制作和拍摄是同步进行的,再加上紧锣密鼓地赶工,两个月之后就开播了。孙翔表现得不错,刚出场没多久就因为他的脸而火了一把。后半部分的演技虽然还有所欠缺,但毕竟是新人,观众们都表示可以理解。

这剧播到一半的时候,孙翔已经接到了源源不断的节目通告和广告邀约,还有不少新的剧本也送到了他手里。工作节奏一下子就快了很多,他差点都没适应过来。

那天他在Z省卫视录节目的间隙回了一趟嘉世总部,陶轩之前打电话来说让他过去一趟。走到总裁办公室门外,孙翔发现门没有关紧,刚准备敲门进去,却听到一个久违的声音。

“老陶,我只是广告部的创意总监。制作部又不缺人,让他们去拍就足够了。”叶秋这么说道。

“可是你以前不是做得很好吗?为什么不继续做呢?”陶轩的声音听起来不太高兴,“而且只要是你想,你现在就可以升到副总裁的位置啊。”

“以前拍真人秀是为了让公司不破产,而且那时候我是和沐秋一起做的……现在让我一个人弄,有点没意思。”叶秋道,“至于副总裁,整天忙得要死,就更没意思了。”

“可是……”陶轩可是了半天也没可是出点别的,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既然这样那就算了,我不勉强你了。”

“嗯。”叶秋应了一声,过了一会才说道,“我帮沐橙接了一部电影,是魏琛导的,剧本很不错。”

“噢,挺好的。”陶轩道,“魏导有说需要别的演员吗?我们这边人还挺多的,你看能不能带几个过去?”

“那你自己去问问吧。”叶秋说,“我跟老魏虽然关系不错,但也不好硬给他塞人,还是通过正当途径问一下有没有合适的角色比较好。”

“……好,我知道了。”陶轩的声音带了点冷意,“你要是忙的话就先回去吧。”

叶秋很快就从办公室出来了,一出门就看到了神情有些尴尬的孙翔。

“好久不见。”叶秋打了声招呼,“来找老陶啊?”

“嗯。”孙翔点了点头,“好久不见。”他这段时间忙,都没怎么回公司,之前跟苏沐橙在一个剧组的时候,也就只遇到过一两次叶秋来探班,确实是隔了很久才见到面。

叶秋刚要离开,却突然转身说道,“孙翔你完事之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好,没问题。”

陶轩那边并没有什么事情,就是询问了一下孙翔最近的日程,然后说了一些激励他的话就完事了。

孙翔立刻去了叶秋所在的广告部。

刚走进他的办公室,怀里就飞过来一叠打印纸。孙翔拿到一看,封面上就两个大字——“碎霜”。

“这是什么?”他好奇地问。

“《荒火》的续集。”叶秋回答道。

“卧槽!”孙翔下巴差点掉了。

“别整天‘卧槽卧槽’的。”叶秋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作为一个偶像,要注意形象啊。”

孙翔内心一阵狂喜,“你……这……这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写完剧本之后拿给我看了,我觉得里面的一个角色很适合你,基本上可以本色出演,就跟他推荐了一下。”叶秋淡定地说道,“现在就看你有没有时间和兴趣,有的话下星期去B市试镜。”

当然有!就是没有时间也得腾出时间啊!孙翔大力地点了点头,“我一定去!”

“那你就先回去研究一下吧。”叶秋道,“我先提醒你一下,这个角色竞争者不少,要被选上有点难度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孙翔开心地说道。

——虽然是个渣男,但叶秋偶尔也会做点好事嘛!

孙翔对叶秋印象终于好了一点。

 

 

回去的路上,孙翔向经纪人打听了叶秋和陶轩口中的那个“沐秋”。经纪人是嘉世的老员工,从嘉世还是个广告公司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工作了。

“你说的那个人叫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也是个很厉害的人,可惜几年前出车祸去世了。”经纪人说道这个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和苏沐橙是孤儿,小的时候生活得很艰苦。后来不知怎么认识了叶秋,两个人一起进了嘉世,从做广告慢慢做到了综艺节目。就在一切都好起来的时候,偏偏遇到了车祸,只能说是天妒英才。”

“苏沐秋去世之前把当时还在上学的苏沐橙托付给了叶秋,后来叶秋就差不多代替了哥哥这个位置,一直为苏沐橙保驾护航着拼到了现在。”

孙翔也有点唏嘘,他没想到背后居然会有一个这么沉重的故事。苏沐橙的资料里从来没提到过这些悲惨的经历,想来是有人刻意抹去了。孙翔突然有点心疼,不光是对苏沐橙,也是对叶秋。

其实仔细想想,大部分关于叶秋的事情他都是道听途说,有些说不定都只是别人的YY。他跟叶秋接触的几次,并没有看到对方有任何“渣”的行为,就只是说话欠揍了一点而已。

既然他和苏沐橙之间的真相是这个样子,那他和其他人的绯闻会不会也只是误会呢?孙翔好好地思索了一番。

就像当初某个妹子说的,张佳乐对叶秋只是单方面有意思,韩文清或周泽楷和叶秋不得不说的故事都是妹子们的脑洞,王杰希也就只是找叶秋聊聊剧本写个歌,陶轩明明和叶秋很不对付的样子,楼冠宁都那么财大气粗了,还没敢跟叶秋表露过心迹。至于那个叫邱非的新人他也观察了,明明只是把叶秋当做偶像来崇拜嘛。

——我是不是该摒弃之前对叶秋的成见,再客观地审视一下他到底是不是个渣男?

孙翔一边想着,一边翻开了《碎霜》的剧本。

他手里的只是这个故事的一部分,关于他要试镜的那个角色。孙翔粗略地翻看了一遍,发现这个角色戏份不少,大概是男四或男五,也可以算个小反派。

从这一部分剧本来看,《碎霜》的演员班底大致保持不变,男主是周泽楷,女主是影后楚云秀,还有林敬言方锐李轩吴羽策等人都会回归。在这样一部全明星阵容的大制作中,孙翔这种只演过一部电视剧的新人能出镜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机遇了。

更何况这个角色还挺出彩。一开始的时候以傻白甜的形象走进了一向封闭自我的男主角的世界,一起经历了生死挑战后跟他成了朋友,直到影片的最后才卸下伪装,公布了反派的身份。不过也没有对男主角造成什么太大的伤害,算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

这种装傻一小时,酷炫五分钟的人设近年来很是受欢迎,大概是因为所谓的“反差萌”。

——等会儿!叶秋之前好像说这角色他可以本色出演?!什么意思!在他眼中我就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二货吗?!

啊啊啊这个人果然还是很讨厌啊!孙翔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根本没有必要。

 

 

一周之后,孙翔去往了B市。

试镜的地点在王杰希的微草工作室。他遇到了堵车,到的时候试镜已经开始了。路上的时候他联系了王大导演的助理,说会等到他过来,让他不用急。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坐在车里缓慢移动的孙翔还是很担心。正当他焦躁万分的时候,马路边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看到叶秋穿着一套剪裁合体的西装,亲昵地挽着一个笑靥如花的美女——不是苏沐橙,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女人。他们有说有笑地一起走着,然后进入了路边一家高档酒店。

我擦咧,原来叶秋真不是基佬啊。孙翔有点好奇,不知道刚刚的女孩是不是叶秋的女朋友。一会可以问一下苏沐橙,孙翔把保存了两张偷拍照的手机放回了口袋。

好不容易赶到了工作室,孙翔立刻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试镜的房间。

一开门他就吓得差点叫了出来。

只见王大导演将一个人压在办公桌上,一条长腿挤进身下人的两腿之间,两只手箍着一截白皙脆弱的脖颈。不顾被压之人的挣扎,王杰希侵略性地俯下上半身,凑到那人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听到了开门声,那两人停下动作一起朝这边看了过来。

这回孙翔是真的被吓到了。

——被王杰希压着的人,分明长着叶秋的脸!

“卧槽!叶秋我真是看错你了!”孙翔义愤填膺地骂道,“刚刚才和妹子去了酒店,现在又跟一个男人在这里玩奇怪的Play!”

“……”叶秋一脸不明所以,“哈?你说啥?”

“我是说——”孙翔愤怒地指着叶修说道,“叶秋,你就是个渣男!”


评论(49)
热度(10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