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叶秋,你要潜规则我吗!(上篇)

*半娱乐圈AU

*设定沿用了这篇:【黄叶】叶修,你接受包养吗?【可以算是前传,但是单独成篇,结局独立。

*叶神略苏,翔哥依旧蠢萌【一直叫叶秋是剧情需要_(:з」∠)_



“喂,你们听说了吗?沐姐的这支MV是叶神来导欸!”

“当然听说了!要不然我会冒着三十五的高温来跑外景吗?!”

“啊啊啊又可以见到男神了我好兴奋啊!上一次看到他还是四个月之前呢!”

……

孙翔坐在遮阳伞下的简易塑料椅上,听着不远处几个妹子叽叽喳喳,心情有些烦躁。

他对她们正在花痴的“叶神”不太了解,只知道对方大名叶秋,是嘉世传媒广告部的创意总监,之前拍了部不错的网剧捧红了苏沐橙,做了几个收视率还可以的综艺节目。除此之外,也就会写写歌拍拍MV,没什么了不起的嘛。

孙翔作为模特圈内炙手可热的新星,一出道就头顶无数光环,自然心气就比较高。而在他被挖到嘉世之后,不管走到哪都能听到“叶秋”这个名字,听得耳朵都能长出茧子来了。

年轻气盛的小伙子还没过叛逆期,别人越是把叶秋夸得天花乱坠他就越是不屑。即使还没见过叶秋真人,他已经对那个众人口中的大神没有好感了。什么“业界教科书”、什么“全能奇才”,不过是被夸张的传言罢了。孙翔如是想到。

边上妹子们的八卦聊得越来越火热,孙翔就是想不听都没办法。

“我是新来的,还没见过叶神呢,就想问你们一下男神到底长得帅不帅……”一个抱着档案袋的萌妹子怯生生地问道。

“当然帅!我拿我的职业素养发誓,叶神他不用化妆就已经帅得飞起了!”刚给孙翔涂过脸的化妆师妹子竖起三根手指说道。

哼,搞幕后的人能帅到哪里去?肯定连我的万分之一都没有!孙翔在心里嗤笑了一声,脑残粉的审美肯定已经被扭曲了。

“这天气热得我妆都花了!”另一个姑娘一把握住妆娘的手,“小丽,你快帮我补个粉,我得用最好的状态见叶神!”

“我说你就别费劲了,你打扮得再怎么花枝招展也吸引不了男神的。”坐在椅子上看资料的女孩忍不住摇了摇头,“听过那句话吗?——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卧槽!我听到了什么!孙翔心中惊骇,表面上依旧装出了一副认真玩手机的样子,事实上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集中在了耳朵上。

“前辈,你的意思是叶神是gay吗?”新人妹子瞪大眼睛问道。

“只是有这个传言,谁都不能确定。”另一个看起来比较成熟的御姐回答道,“因为谁也没看到叶神身边有过人。”

“这都是谣言!谁说不谈恋爱就一定是gay啊?男神他只是私生活比较检点而已嘛!而且他平时那么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搞对象也是正常的嘛!”需要补粉的脑残粉立刻反驳道。

“其实我一直以为叶神和苏女神是一对的,他们这么多年都在一起奋斗……”新人妹子又说道。

孙翔也听到过苏沐橙和叶秋的绯闻。作为娱乐圈当红的女明星、影视歌三栖小天后,苏沐橙的花边新闻却是异常的少见。粉丝们都说女神洁身自好,圈内的人却传言苏沐橙早已名花有主,对象就是她的最佳搭档叶秋。

对于苏沐橙这种既有美貌又有实力的满分女神,孙翔自然也有过一些心思。但自从听到了叶秋和苏沐橙的绯闻,他就觉得那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这也是他不待见叶秋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边新人妹子的一句话引起了一波“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赞叹,大家纷纷感慨这年头男神果然已经被女神装到碗里了。

“可惜是兄妹啦。”另一个妹子无情打断道,“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一丝火花,虽然在不了解实情的人眼中看来充满了甜宠的气息。” 

“是时候给你们分享一点干货了。”成熟御姐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但是这也只能算是八卦,我可不能确定事情的真实性哦。”

“好好好,薇姐你快说。”众妹子纷纷点头。

御姐看了一圈周围,然后压低声音说道,“就上周,那位运气不太好的著名歌手不是来找叶神约歌吗?我刚好去送资料,就在门外听到那位歌手对叶神说‘你到现在还没个对象,要不我们就凑合一下吧’。你们觉得张先生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呢?自由心证哦~”

卧槽!我又听到了什么!孙翔手一抖差点把手机都给抖掉了。张先生、运气不太好的著名歌手!这么明显的线索指向!除了那位四次错失各大音乐奖项最佳歌手、每次发专辑都被人抢头条、发单曲总是稳稳占据各种排行榜第二位的张佳乐,还有别的可能性吗?!

妹子们的表情也是各有各的精彩。

新人妹子依旧是一脸的震惊,化妆师妹子和脑残粉妹子的神态仿佛在说“我男神就是厉害连流行音乐小王子都逃不过他的魅力”,其他人则是在惊讶之后不约而同地摆出了一副“果然如此、不出所料”的表情。

“我早就觉得乐乐对叶神的态度不一般了,原来真的是有一腿啊!”一妹子感慨道。

“喂喂,这个只能证明乐乐想跟叶神有一腿而已吧?!周叶才是两情相悦好吗!”

“放屁!明明韩叶才是官配!我家影帝哪里比不上周泽楷啦?”

“颜值就比不上好吗!韩文清那长相只能去演警匪片了!我们家小周现在可比他火多了。”

“肥水不流外人田。要我说,咱们嘉世的小新人也不错,就是叫邱非那个。每次看到叶神,那孩子眼睛里满满的都是钦慕呢。”

“那你怎么不说陶总还宠着叶神呢?之前他让叶神做部电视剧,叶神说不想干,陶总可是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你们也别忘了王大导演啊,他和叶神都是那么才华横溢,在一起就是双剑合璧啊!记得去年王导获奖的那部片子吗?其实剧本创意是叶神给他的,只是没有曝光出来而已。”

“娜娜你语速慢一点,刚刚的王大导演我差点听成了王大眼……”

“哈哈哈哈哈哈小丽你完全是粉似黑啊!”

……

妹子们的话题越跑越偏,又是撕CP又是瞎扯淡,聊得不亦乐乎。

孙翔逐渐跟不上她们的节奏,只能自己慢慢消化刚才那段信息量巨大的对话。

张佳乐、周泽楷、韩文清、王杰希,叶秋居然跟这些大咖纠缠不清,看来他的私生活一定很混乱。陶轩对他那么纵容,总觉得能跟潜规则什么的扯上关系。还有那个嘉世新人,好像还没满十八岁呢!叶秋居然未成年出手,简直令人发指!

最不能容忍的是,他身边已经有了苏女神!竟然还不满足竟然还要去勾搭男人!简直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孙翔对这种浪费资源的行为非常唾弃。

——叶秋一定是一个猥琐的渣男!

孙翔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半个小时之后,苏女神和叶渣男才姗姗来迟地赶到了片场。

孙翔立刻站起来朝妹子们跑过去的方向望去。

他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气质独特的男人——白T加黑色直筒裤,脚上穿着一双款式普通的白板鞋,整体造型简单而不简约。作为职业模特的孙翔自然知道,越是普通的服装对身材和形象的要求也高,要么是惊鸿一瞥过目不忘,要么是毫不起眼泯然众人。

叶秋属于第一种,看一眼就让人移不开第二眼。倒不是他的身材有多好长相有多出色——好吧,其实这两项也还算可以,至少大大超出了孙翔的预想——只是他那慵懒而淡然、沉静之中又隐含锋芒的气质,给了人一种“这个人好有故事”的感觉,让所有见到他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去探究一番。

“真是不好意思,路上堵车,让大家久等了。”苏沐橙对剧组其他人频频欠身道歉,“天气这么热,我给大家准备了冰镇的饮料。”说着,她便让助理从车上取来了一个便携式的冷藏箱。

众人立刻连连摇头,都说不用在意,然后就嘻嘻哈哈地开始分饮料了。

孙翔对苏沐橙的好感度又升了一截。他一直听说苏沐橙性格温柔待人和善,从来不会仗着自己的身份耍大牌,今天一见,果然跟传闻中一样,是名副其实的女神。

“我说叶哥,苏女神都给我们带了饮料,你就不表示一下吗?”摄像小哥笑嘻嘻地凑到叶秋跟前问道。

“对啊对啊!叶神你迟到了这么久好意思吗?必须请吃饭啊!”打光师也说道,受到了其他人的一致认同。

“闹什么闹,不就一顿饭吗?还能少得了你们?”叶秋勾了勾嘴角,微微一笑,“这首歌拍完了就带你们去吃麻辣烫,这样总行了吧?”

“切!”汉子们纷纷表示不屑。

“别说是麻辣烫,叶神就是请我们吃屎,我们也能保持最美的微笑。”妹子们就比较好满足了。

啧啧,渣男就是渣男,居然小气到这种程度。孙翔又在心里给这个人打上了一个大大的叉。

就在他腹诽的时候,叶秋和苏沐橙走了过来。苏沐橙自然是不用多说,从样貌到身材都是顶尖的。难得她身边的男人居然没被比下去,大概是因为他那特别的气质实在是无法忽略。而且他外形条件也还算可以,和苏沐橙站一起也确实能算得上般配。

作为专业的模特和隐藏的颜控,孙翔的目光一向都很毒辣,但他却没在叶秋身上挑出太多毛病。长腿翘臀窄腰,身材比例相当完美,肩颈和腰胯的线条优美流畅。真要挑刺也还是有的,比如他的手臂完全没有肌肉,比如他的肤色白得有些不健康,再比如走路的时候没有抬头挺胸,给人一种虚弱和无力的感觉。

叶秋的长相也还不错,五官柔和,整体偏于清秀。一双桃花眼最是好看,顾盼之间宛如晴光潋滟,再仔细观察,澄澈的水面之下是让人看不透的幽深,就像两汪阳光穿不进的湖泊。

“哈喽,你就是孙翔吧?果然是个帅气的小伙子。”

一瓶绿茶突然出现在眼前,孙翔差一点就被吓到了。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盯着叶秋看太久了,以至于他们已经走到了跟前都没发现。

“谢谢师姐。”孙翔愣愣地接过了饮料道谢。他和苏沐橙是校友,一声师姐倒是拉近了距离。

“不客气。”苏沐橙对他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然后指了指右手边的叶秋,“这是叶秋,是今天MV的导演,我想你应该已经听说过他了吧?”

孙翔点了点头。当然,该听的不该听的,他都已经听说了。

叶秋又是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微笑,然后伸出手说道;“你好。”态度既不热络也不冷淡,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

孙翔这回却是着实被惊艳到了——被叶秋的手给惊艳了。这双手绝对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手,比他认识的手模们的手还要漂亮得多,根本找不到丝毫瑕疵。就算是最杰出的的雕塑家,也刻画不出如此完美的作品!

“咳咳!”苏沐橙看了看呆愣着的孙翔,好心地提醒他快点回神。

孙翔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赶忙伸出了手去握手致意。叶秋毕竟是名义上的上司,他在外面名气再大,在嘉世也不过是一个新人,最起码的礼仪还是要有的。

——叶秋再怎么好看也是个渣男!

孙翔在心底这样对自己说道。

 

 

在所有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拍摄正式开始。

今天要拍一部分外景,取景地是一片薰衣草花田,主要拍的是男女主人公甜蜜的嬉闹和女主角独自唱歌的部分。内容不是很多,预计两个小时就能搞定,顺利的话还能换个景拍几条男女主角牵手散步的镜头。

孙翔的戏份很少,一首四分钟的歌里顶多出现一分钟,其中三十秒还得跟苏沐橙同框。他和苏沐橙在花田中遥遥相望和一前一后走路等几个远景很容易就拍好了,基本上都是两条就过,很是效率。

“一会儿你先往前跑几步,然后回过头,对着摄像机伸出手,表现出要牵女孩子的那种感觉。”叶秋比划着对孙翔讲近景戏,“脸上的笑容要灿烂一点,但是不能笑得太开,否则拍出来会显得很傻气。”

孙翔点了点头,认真揣摩了一番叶秋的要求。

“好,各单位准备。”叶秋回到了监视屏前,“三、二、一,走!”

孙翔深吸了一口气,在田埂跑了几步,然后笑着回过头,对对着紧跟着自己的摄像机举起了手。

“停——”叶秋举起手示意暂停,“这条不行,孙翔你笑得太僵硬了。”

孙翔点了点头,走回刚才的位置,然后在叶秋的指示下开始跑第二遍。

“这条也不行,转头转得太快了。”

“停停停,笑得太假了。”

“不行,重来!”

……

孙翔已经把这条镜头重复了七八遍,依旧不过关,逐渐开始有些恼火。

“大家先休息一下,十五分钟之后再继续。”叶秋对其他人说道,“孙翔你过来一下。”

孙翔依言走了过去,叶秋找出了他之前没过的那几条,逐一放给他看。

“我知道模特刚开始转型当演员的时候都会不太适应,习惯了拍硬照,拍起动态的视频表情就容易协调不过来。”叶秋指着屏幕说道,“你看这段,好像是笑得面瘫了一样。”

“不是你让我笑得别太开吗……”孙翔嘟囔了一句。

“可我也没让你皮笑肉不笑啊。”叶秋歪过头瞥了他一眼,“你觉得这画面像是纯爱情歌的MV吗?不知道的人说不定会以为你在拍急支糖浆的广告呢。”

“……”孙翔努力抑制住了甩头就走的冲动。妈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你知不知道对着猫着腰追着他跑的摄影师和举着打光板表情狰狞的打光师,能憋住不笑场已经很困难了好吗!你有本事就自己上啊!

“好了,再试一条,要还是不行的话就先拍沐橙的。”叶秋招呼工作人员重新开始。大家各自回到岗位准备器材,化妆师妹子立刻冲上前给跑出汗的孙翔补了厚厚一层粉。

“都好了吗?三二一,开始。”叶秋道。

孙翔又跑了一次,很快又被叶秋叫停。他走回起点的时候,看到打板的妹子一脸心累地摇了摇头,还甩了甩手腕,估计是打了太多次板手已经酸了。

他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更不敢去看其他人尤其是要跟着他一起动的摄像和打光的哥们的表情。

叶秋叹了口气,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刚才的白说了,你这条已经不是在被豹子追了,而是在被丧尸追。”

孙翔看着屏幕里自己那张扭曲的脸,实在是无话反驳。

“你先休息一下,看看专业的是怎么拍的。”叶秋指着边上的座位让他坐下。

孙翔看到苏沐橙对他笑了一下,然后走到了花田之中。

有他回头牵人的动作,自然有苏沐橙追着伸手的动作。不光如此,为了营造唯美的感觉,还要有一台鼓风机吹起女主角的长发和裙摆。孙翔看看监视屏上苏沐橙甜美清纯的笑容和自然流畅的动作,再看看现实中一圈人围着苏女神跑动的诡异场面,不禁感慨专业的不愧是专业的!

这条镜头苏沐橙两次就过了,第二条还只是当做备用。下一个场景是苏沐橙在花丛中动情地唱歌。面对着围观人群、若干镜头、打光板、照明灯及鼓风机等设备,苏女神依然能一脸陶醉地对着无声的口型,表情和动作称得上是无懈可击。

然而在场边的孙翔却觉得自己尴尬症都快犯了。

叶秋看了他一眼,示意其他人把刚才的这段再拍一遍,然后转过头说道:“怎么?就这种程度就不行了?你这个样子还怎么去演戏?你要是晕镜头的话,我让陶轩把你送去再学一遍表演课。”

“……我只是暂时还没适应。”孙翔压下火气说道。

“静下心,把自己融入到角色里。”叶秋准备引导孙翔入戏,“想想你的初恋,想象一下你发现了一片特别好看的风景,然后你迫不及待地想跟自己喜欢的人分享。”

“抱歉啊,我还没谈过恋爱真是对不住了啊。”孙翔一脸冷漠地说道。

“……”叶秋看了他一眼,目光之中满含深意,“看不出来,你还挺纯情的嘛。”

“……”孙翔的额角跳了一下,青筋隐隐浮现。

叶秋干咳了两下,跳过了这个话题,“那你再这样想象一下,你看到了你最喜欢吃的那家鸡蛋灌饼,老板说只剩下最后一个了,很不巧你身上没带钱,但是你身后的人有,所以你就伸手去要。买到了最后一个饼是不是很高兴?高兴的话就得笑得开心一点哦。”

孙翔用看傻逼的眼神看了叶秋一眼,这种鬼点子怎么可能有用啊!

苏沐橙的镜头虽然有不少,但基本上两三条就过,所以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拍完了,花田这边的景就只剩孙翔的那几条了。

孙翔又一次站到了镜头前。他不由自主地转过头看了叶秋一眼,叶大导演冲他挑了挑眉,做了一个口型——“鸡蛋灌饼”。

妈的,死马当活马医了吧!孙翔心一横,闭上眼开始幻想眼前不远处摆着个灌饼摊。

“三、二、一,走。”

孙翔努力把自己代入了买到最后一个鸡蛋灌饼的情景,向前跑了一段之后他带着一脸深感幸运的兴奋表情回过头,对着身后不存在的人伸出手要钞票……

“OK,这条可以。保持这个状态,我们再来一条。”

卧槽,还真行啊!孙翔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应叶秋的要求再来一遍之后,他回到了监视屏那边。看着屏幕里表情自然了很多的自己,孙翔还是有点晕晕乎乎的。

在叶秋的指导下,剩下的镜头也很快完成,孙翔对他稍微有了一点佩服。

——虽然是个渣男,但他还真挺会带戏。

孙翔如是想到。

按照进度表完成了今天的所有拍摄任务之后,众人收拾设备准备离开。

叶秋走到了孙翔边上,把一张便签递给了他,然后一脸淡定地说道:“我跟你经纪人打听了一下,明天你没有工作安排,对吧?那你下午的时候到这个地址找我。别放我鸽子哦,不然我就雪藏你。”说完,叶秋就自顾自转身离开。

孙翔目瞪口呆地看了看手里的纸条。上林苑,H市最著名的别墅区,疑似基佬的渣男,滥用高管权利欺压新人演员……孙翔的脑洞已经堵都堵不住了。

他看着叶渣男即将走远的背影,仍然不敢相信他居然会打自己的念头。

孙翔踉跄着朝前边跑了几步,一把拽住了叶秋的手。迎着对方疑惑的目光,孙翔耿直地问道——

“叶秋,你要潜规则我吗!”

评论(75)
热度(14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