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黄叶】叶修,你接受包养吗

*这是给《穿越刷个好感度》中唯一被真正拒绝了的我黄的一点补偿【信我,我对wuli少天是真爱!虽然这篇是旧文_(:з」∠)_。

*现代架空,OOC。如果有什么奇怪的代入感,相信我,那都是错觉【X。

*字数多,适合睡前或蹲坑看【_(:з」∠)_。

*今天的陶老板依旧很受伤【_(:з」∠)_。


黄少天坐在接待室的沙发上,一脸的焦躁。

这已经是他第十次打量这个房间的布置了。二十来平方的大小,一组沙发一个茶几,进门靠墙边是一个立式饮水机,正对着一个小装饰柜,上边摆着几本书和一些杂志报刊。所有能摆个小花盆的地方都放着绿植,吊兰薄荷绿萝多肉,还有一些黄少天不认识的植物,倒是为这个简陋的房间增添了一丝精致。

房间太小东西太少,不到十秒又看完了一遍,黄少天的嘴终于闲不住了:“这公司靠不靠谱啊?我都等了二十分钟欸!居然还没有人出来见我······我是代表蓝雨来谈生意的欸!蓝雨欸!他们这么个小破广告公司居然敢晾我二十分钟,郑轩你不觉得我们被小看了吗?”

“还好吧······”郑轩一脸的生无可恋,“喻经理介绍的肯定靠谱。”作为黄少天黄大少爷临时的助理,他感觉压力很大,尤其是在这种声波攻击之下。他感觉他要伺候的不是一个人,而是撒开脚丫子满地乱跑的五百只鸭子。

黄少天其人,蓝雨集团董事长唯一的儿子,蓝雨现在的少东家、未来的掌门人。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被他老子派到H市来主持快要竣工的新楼盘的销售工作,算是锻炼一下能力。蓝雨全国市场部的经理喻文州对此不太放心,特地安排了郑轩作为黄少天的私人助理,还联系好了以前合作过的据说很靠谱的广告界数一数二的能人,今天黄少天和郑轩就是来洽谈这件事情的。

“哼!要不是喻经理介绍的,我等十分钟的时候就已经走了,这多等的二十分钟就是看在了喻经理的面子上好吗?!郑轩看看这家公司,这么小,上下才两个楼层。我们进来后遇到过几个员工?才两个!一个前台小妹和一个接待小妹,虽然都是美女可完全掩盖不了这是家小公司的事实嘛!······”黄少天喋喋不休地数落着,终于在说得口干舌燥之后端起了之前接待人员送来的咖啡喝了一口,随即露出了嫌恶的表情,“啧啧,罐装的雀巢,我觉得我的人格受到了侮辱。”

郑轩坐在沙发的另一侧,完全不想理睬这位身份金贵的大少爷。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摸清了黄少天的性格特征。黄大少就是在熟人面前太放得开,话多嘴贱还事儿逼,但遇到正事遇到需要认真对待的人的时候,还是相当端得住相当靠谱的。所以跟他熟一点的人都这么评价他——“这小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这不,在接待室的门把手转动前的一秒钟,黄少天已经把刚刚一脸不耐烦的表情转换为了得体的微笑。然而在看清进来的人之后,他的微笑有点僵硬了。

来人是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穿着大T恤和沙滩裤,脚上趿拉着一双人字拖。一张苍白的虚胖脸,半睁不睁的双眼下是浓重的黑眼圈,过长的刘海都盖过了眉毛,下巴上还有一圈胡渣,毫无血色的嘴唇叼着根没点燃的香烟,活脱脱一副流浪汉的形象。

“你好,我们是喻文州介绍过来的。我是这次蓝雨楼盘销售宣传的负责人黄少天,这是我的助理郑轩。”黄少天立刻站起身来,强忍住心中想要吐槽的冲动自我介绍道,并且内心一点小不情愿地伸出了他的右手。

“哦哦,是文州的人啊。我是叶修。”邋遢青年点了点头,伸手回握了一下之后就飞快地收了回去。黄少天眼尖地注意到,这人的手倒是出乎意料地好看。刚刚握手时的手感也不错,手指修长手掌很薄,掌心的温度比他的要低不少,凉凉的还挺舒服。

“不好意思啊,昨天熬夜赶了个项目刚刚又临时有点事,让你们久等了。”叶修说道。

“没关系没关系,不过才半个小时嘛。”黄少天表面笑得和气,说话间却不自觉地在“半个小时”四个字上加了重音。

“嗯嗯没错,在地球四十六亿年的历史中,半个小时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用不着太在意。”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这么一句礼貌性的话语居然被叶修就这么顺坡下了。眼前这个人很不要脸很难对付,黄少天这么想到。

“坐坐坐,别站着。两位可别累着了。”叶修这么招呼黄少天和郑轩,不过明显是他自己更想坐下。

“具体说说你们的要求吧。”

“当然是要做得大、全方面宣传。咱们蓝雨这次的宣传就一个要求——高端大气上档次!叶总你能拿出一个合适的营销策划吗?”黄少天说道。

“楼盘广告啊······”叶修陷在沙发里,思考了几十秒,“先是户外海报,弄个好点的文案。再是本地电视台和几个商业网点户外大屏投放广告,当然报纸也需要。然后就是地铁和公交的广告。最后再找点做兼职的人在地铁口大街上发发传单。这一套方案执行下来顶多五百万,如果由我亲自去做,还能再给你省个二十万。”

黄少天对于叶修随口给出的宣传方案很是嫌弃,“你没听清我的要求吗?我要高大上的宣传方式。发传单似乎有点low啊,公交车也太不合适吧?你觉得坐公交乘地铁的人买得起我们的房子吗?我们这次的楼盘可是中高档级别的,质量高地段好,可贵了呢。”

“可是做广告首先要考虑是就是受众,现在买房子的主力军就是年轻人,H市未购房的白领一般都是公共公交出行,我的提议很有针对性啊。”

黄少天露出了思考的神色,叶修说的在理,可是他就是不太满意。

叶修也看出了黄少天的心思,便问道:“那你想怎么做?”

“我觉得广告的投档平台应该专注于电视和网络,要省级卫视和有名的网站像新浪腾讯那样的。我想拍一个特别高大上的宣传片,然后大范围投放,你觉得怎么样?”

“······”叶修一听黄少天这话,就知道他是个外行,以前肯定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工作,于是避重就轻地回答道:“要做宣传片也可以,可你们的楼不都还没盖完吗?你是想用CG来做吗?”

“对啊,就用CG啊!再请个明星,苏沐橙是H市人吧?我想请她来当代言人。”

“······苏沐橙可是很贵的,省级卫视新浪腾讯也是很贵的。”叶修表情微妙。CG动画加上苏沐橙一脸甜美微笑说出“要买房,就来蓝雨”之类的广告词,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你放心好了,咱们蓝雨不差钱!”黄少天说道。

“······”叶修盯着黄少天的脸看了许久,看得后者都觉得别扭了才问道:“冒昧问一句,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中山大学金融学毕业。”黄少天一昂头,明明很骄傲偏又故作矜持地回答道。

“他真的是蓝雨的负责人?你们不是来驴我的吧?”叶修一转头,看向缩在一边努力降低自身存在感的郑轩。这没经验也不能这么折腾啊,即使是自家有钱也不能由着他这么败吧?

“没有没有!”郑轩急忙揪住正要发飙的黄少天,“叶总您先做个初略的策划,过几天我们再来详谈。这是我的名片,届时请给我电话。”说完,拉着一脸憋屈的黄少天逃命舨地离开了兴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在两人离开之后,叶修第一时间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文州啊,今天那个一头黄毛的小伙,是你们蓝雨的太子爷?”这么点年纪就是项目负责人了还挑染着一头金发,又是姓黄的,很容易就能让人猜测到他的身份。

“是的,叶总真是明察秋毫。”喻文州的声音如同一泓清泉般浸润人心,“你觉得咱们这位黄少怎么样?”

“不怎么样。完全是个外行。”叶修实话实说,“他居然想找苏沐橙代言一个区域楼盘,然后投放到省台和网络上。对于这种暴发户一样的想法我只能说一句,是在下输了。”

“······”喻文州失笑,“他是学金融出身的,又刚刚接触这方面的工作,不懂也是情有可原的。”现在的房地产广告虽然也需要网络平台的助力,但由于地区性和针对性,最主要的宣传方式还是传统的电视媒体、纸媒和户外广告。黄少天的想法成本太大又缺乏准确的市场定位,实在是没有必要。

“那你就让他来坑我啊?喻文州我可先跟你说清楚了,你家少爷要是坚持他这种费钱费力然并卵的想法的话,我是不会接这个项目的。”叶修和喻文州认识好几年了,说话就比较直接。

“别担心,你就按照你的想法做,反正最后都是由总部决定拨款的。我们这边的人也不指望这位大少爷能做出什么成绩,董事长就是让他出去见见世面的。”

“那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就接下这活了。”叶修觉得这样还不错,“说实话,我觉得你们的楼盘不做广告也不愁卖不出去,毕竟现在股市崩盘银行降息,房地产业复苏,H市人口基数那么大,需求量摆在这儿呢,你们又干嘛多花这个钱。”

“适当的广告投入还是需要的,可以减少销售周期嘛。而且面子工程也得做,不然别人会以为我们蓝雨连点广告费都拿不出的。”喻文州轻笑了声,“而且,我这不是给你增加点收入吗?多赚点钱然后好好调理下身体,别老吃泡面也别老是熬夜,不健康。”

“好的好的,谢谢喻总关心。”叶修的语气一听就是在敷衍,“总之合作愉快啦。”

而走出兴欣公司所在办公楼的黄少天,正一脸气愤地对路边一棵行道树进行摧残。没顾忌昂贵的皮鞋,黄少天用脚一下一下地踹着粗壮的树干,边踹还边说着:“靠!什么玩意儿!我可是大客户好不好?多少人赶着上来求我把这项目给他们来做呢!那个姓叶的倒好,嗷——好痛!”黄少天嗷了一嗓子,他刚刚一脚踢得太重,感觉脚趾头都断了两根,疼得都没法落地了。

即使这样,黄少天还是龇牙咧嘴地继续说着:“那个姓叶的倒好,我们主动去找他谈生意还一脸不情愿的样子,郑轩你说我们是不是有点犯贱?你想想那个邋遢大叔的样,说话还那么嘲讽,几句话都不离钱的,活脱脱一副土财主的样,真是讨厌!”   

说话间黄少天突然又换了一个画风,只见他沉下脸来,目光深沉,四十五度扯起一边嘴角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冷笑,“很好,他已经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郑轩又一次觉得,自己被派到黄少天身边是个悲剧。但他还是非常配合地说出了符合自己助理身份的台词:“总裁,需要我去调查一下他的背景信息吗?”

“明天我要在我的办公桌上看到他的全部资料。”黄少天继续扮演总裁的角色。

“总裁,你暂时还没有办公桌,放在床头柜上可以吗?”

黄少天没有回答,此刻他深沉的目光落到了不远处那栋大楼的LOGO上,灿烂的阳光下,那黑底红字金边的“嘉世传媒”四个字正熠熠闪光。那是H市乃至整个长三角都数一数二的传媒公司,也是做广告起家的,做大之后承接了几个真人秀的制作和发行,后来又进军电视电影圈,旗下签约了不少艺人,目前红得发紫的影视歌三栖小天后苏沐橙就是其中之一。

“郑轩你说,我们找嘉世做广告行不行?”黄少天突然问道。

“······总裁你开心就好。”郑轩干笑道,黄少天要是真的人傻钱多他也没办法。

黄少天也知道这种房地产广告找嘉世做太不合算,他就是随口一说罢了。

 

 

两人驱车回到酒店,那是蓝雨自家经营的高级酒店,总管为了讨好这位少东家特意开了间最顶级的套房给他们。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发现了床头放着的文件夹。刚刚睁开眼睛看东西都是糊的,他便呼叫自己的助理来说明一下这是什么东西,“郑轩,你给我的是什么文件?”

“你要的资料啊。”郑轩打开房间门探出个头。

“什么资料?”

“关于叶修的资料啊。”

“嗯?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他的资料的?”黄少天揉揉眼睛。

“······”郑轩沉默,喻经理,我能打他吗?

“既然你都找来了那我就看看吧。”黄少天想了起来昨天的事,他挥了挥手示意郑轩可以去干他自己的事了,然后打开了文件夹。

 

“姓名:叶修

曾用名:叶秋

性别:男

年龄:27

生日:5月29日

籍贯:不详

······”

 

黄少天一行一行看下去,然后脸色慢慢地变了。他一把掀开被子冲到外屋,“郑轩!你查的东西都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郑轩点点头,他明白黄少天为什么这么激动,昨晚他查到这些的时候也很震惊。

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资料上面写着叶修曾经是嘉世传媒的创意总监,前几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几档真人秀节目都是他做的策划。在大规模购买海外综艺版权和创意抄袭事件层出不穷的当时,那几档节目可以说是挽回了国产综艺的信心。黄少天本人也是这几档真人秀的忠实观众,大学几年的每个周末他都在等着更新。

另外,叶修还捧红了黄少天心目中的女神苏沐橙。苏沐橙是由一部网络偶像剧一炮而红的,这几年网络剧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苏沐橙能从中脱颖而出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的美貌和演技,更是因为这部剧的题材、内容、制作远超同类水平。而这部剧的导演和编剧就是叶秋,也就是现在的叶修。

喜欢苏沐橙的人,一般对“叶秋”这个名字不会太陌生。苏沐橙和叶秋号称嘉世的最佳搭档,除了前两年几部大热的电视剧,苏沐橙还发行过两张专辑,里面的歌大多都是由叶秋作词作曲甚至连MV的拍摄都是由他操作的。黄少天曾经疯狂地单曲循环这些歌,在寝室连续外放一个月,直至被室友暴打一顿才终结了这种行为。

可以这么说,是叶秋一手把原本只是广告公司的嘉世经营成了著名的传媒公司,也因为他技能多能力强被誉为业界的教科书。然而作为嘉世创始人之一的叶秋,却在一年前跳槽到了一家小公司重新做起了广告。资料上没写他离职的原因,黄少天却隐隐觉得这其中必定不简单。

“你从哪查到这些的?可信吗?你查了这么多怎么没有照片?”黄少天又问。

“我打给喻总的啊,他跟我说叶修以前叫叶秋,然后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叶秋这个名字就查到这些了。说来奇怪,他明明挺有名的网上居然找不到照片······”郑轩回答道。

“卧槽卧槽卧槽,我超喜欢他的节目他的电视剧他的歌的!卧槽卧槽卧槽,叶秋可是我曾经的偶像啊!”黄少天根本没注意听郑轩在讲什么,就顾着自己激动了,但很快他又一脸的颓然,“郑轩你告诉我,我昨天在他面前的行为举止怎么样?”

“唔···大概就是暴发户那种感觉吧。”

“······你还真是不留情面啊。”

“我一向实话实说。”

“那你快联系联系叶修,我试试能不能挽回下形象。”

“···我看还是算了,你要是一副脑残粉的样子去见他会更丢脸的,还是等他做好策划案联系我们的时候你再好好表现吧。”

“嗯,你说的有道理。”黄少天摸着下巴点点头,“怎么办?我有点小激动······我想把人挖到我们蓝雨来,我爸不是说要买院线进军电影行业吗?我觉得以叶修的才华,他要是能加入我们,一定会很有用的!”

“······买院线是蓝雨的十年规划。”郑轩提醒道。

“我不管!”黄少天又跑进了房间,过了一会他的声音从里头传出来,“郑轩你快来帮我看看,下次我去见叶修的时候穿那套西装比较好?”

“······”郑轩的脸上,是大写的生无可恋。

 

 

两天之后,黄少天终于盼来了叶修的电话。本来约定第二天上午谈事情,黄少天问叶修现在有没有空,叶修说有,于是他和郑轩便冒着下午三点的烈日去了兴欣公司。

接待人员依旧把两人带进了之前那个会客室。

“郑轩你看我看我,我的发型有没有乱?”黄少天轻轻摸了摸仔细打理过的头发,又转过身去侧对着郑轩,“你再看看我的西装怎么样?有没有皱?刚才来的时候我不小心靠椅背上了,不会起皱了吧?”

“没有没有,黄少你现在特别帅衣服也特别挺!”郑轩敷衍。

“那你觉得我这套西装怎么样?是不是沉稳又不失大气、优雅中还带着一点点小俏皮?”黄少天转回来,又用手正了正暗蓝色的条纹领带。他今天特意挑了一身深灰色的西装,就是为了营造一种深沉酷炫的总裁气质。

“是的。”郑轩没有说出下半句话,他觉得黄少天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俏皮,他那一头黄毛加上这套西装简直满满的违和感。

“一会儿见到叶修的时候,你别叫我黄少,要叫我黄总,明白了吗?”

“······”郑轩心累,“好的黄总,没问题黄总。”

门口传来了门把转动的声音,黄少天立刻正襟危坐。叶修开门进来,黄大少的眼睛顿时就直了。

很明显,叶修今天也精心打理过一番。一身用料考究剪裁合体的西装勾勒出修长的身材,头发剪短了还定了型,胡子也刮干净了。大概是没有熬夜的缘故,脸也不水肿了黑眼圈也消失了,一双形状好看的桃花眼亮晶晶的,简直漂亮极了。再仔细打量打量叶修的脸,好像比娱乐圈那些小鲜肉也差不了多少。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

叶修依旧没跟他们客气,只是随意地解开西装外套的纽扣坐了下来。他把一直拿在手上的策划书打开,一手捧着一手翻页。

黄少天这时才看清上回见面就注意到了的叶修的手。他一时想不到什么词语可以去形容这双手的美丽,脑海中只有“手控福利”这四个字在不断地刷屏。

“我详细说一下这份策划的内容。”叶修说道,“我们拟定的广告周期是三个月,所有户外广告投放也是三个月。首先是挂在你们楼上的巨幅海报,前后三款,每款的制作成本大约是四十五元每平方,根据楼面面积准备做成十二乘十二的大小,加上人工费两千块。再是广告牌和围挡,海报成本也是四十五,一共需要九百平米,人工成本五千,租金加起来每月十五万。这么算下来,一共是······”

“一共是五十一万六千九百四十。”黄少天直愣愣地回答道,他的目光还没从叶修脸上移开,叶修的声音也很好听。

叶修惊奇地抬起头看了黄少天一眼,他心算的结果和计算好的数值分毫不差,他终于觉得黄少天有点金融系高材生的样子了。

“然后是电视台方面的费用,拟定投一个月。我联系了生活频道和新闻频道的负责人,这是H市收视率比较高的两个本地频道。广告宣传片控制在十五秒,黄金时段播八次每天分别为六千和六千五,一个月下来费用一共是三十四万五千元。我应该能压到三十万,你觉得这个价钱怎么样?”

“嗯···”黄少天下意识地应了一声,然后茫然脸,“啊?”他刚刚还在走神呢。

“······”叶修有点不爽。

郑轩连忙出来救场:“黄总,叶总监说电视台的广告费一共三十万,您对这个报价还满意吗?”

“满意满意,叶总你继续。”黄少天非常诚恳地连连点头。

叶修深深地看了黄大少一眼,继续说:“然后是地铁整节车厢贴海报一个月是十四万,站台灯箱广告是八千,一共八列地铁和一百二十个灯箱。这部分的制作成本和人工成本十万万,一共二百一十八万。”

“嗯。”这回黄少天学乖了,等叶修念完一部分他就嗯一声,示意自己在认真听。

“公交车内部广告包括移动电视和拉手座位上的贴纸是每月十万,外车厢喷漆是每辆车一千五一个月包八十辆,站台海报等级不同,总计在四十万,这方面总共是六十二万。”

“嗯。”

“报纸首页广告一期大约三十万,我建议做三到五期,这样费用控制在九十万到一百五十万。”

“嗯。”

“因为黄总要求高端大气上档次,传单用8K铜版纸,双面彩印,每张成本一毛七,按照以往经验我建议印十万张,加上人工费十二万,一共十三万七千。”

“嗯。”

“我觉得黄总这个称呼挺适合你的,一听就有种暴发户的壕气。”

“嗯。”

“······”

迷之沉默。

黄少天立刻回过神来,面上一阵尴尬。

郑轩不忍直视地侧过头,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犯蠢!

黄少天想做点什么来挽回一下,“那个,叶总,我可以看看吗?”

叶修立刻把策划书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粗粗扫了两眼,“很好我很满意,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叶修在心底叹了口气,算了,他还是去找喻文州谈比较靠谱。

打定了这个主意,叶修便不准备和黄大少多纠缠了。他站起身,“我还有点工作没完成,黄总不介意的话我就先走了,你们自便。”

“等等!叶修你先别走!”黄少天也急忙站起来。

“嗯?黄总还有什么问题吗?”叶修挑了挑眉。

也许是叶修那一声嗯带了点鼻音太性感,也许是叶修挑眉时眼角的风情太勾人。黄少天脑子一热,不经思考的话脱口而出:“叶修,你接受包养吗?”

“······”叶修脸上的表情微妙极了。刚刚跟着黄少天站起身的郑轩闻言吓得一屁股跌回了沙发。

这人多半有病!叶修和郑轩不约而同地这么想到。

 

 

黄少天知道自己又犯了蠢,连忙解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叶总监我可以追求你吗?”

叶修愣了愣,倒也没有表现得太过于惊讶。由于之前工作的性质,娱乐圈模特圈里性别男取向男的人真还不少。而且不知怎么回事,曾经试图追求过他的同性加起来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现在又多了一个,莫不是真像苏沐橙所说的那样,他对基佬有特别的吸引力?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但是抱歉,我没有那个意思。”叶修相当熟练地拒绝了黄少天的请求。

“别呀,有没有那个意思得处过之后才知道嘛。”黄少天丝毫没受打击,“现在也不早了,要不我请叶总监吃顿饭好好聊一聊?”

“我觉得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可聊的。”

“不会的,我可会聊天了。诗词歌赋到人生哲理,你想谈什么都可以。”黄少天嬉皮笑脸地说道,“实在不行我们也可以谈谈这次合作的事嘛,你要是不愿意跟我谈谈心,那我也不高兴跟你谈生意咯。”

“呵,黄总你不想谈可以啊,喻经理会找我谈的。”

“喻文州在G市呢,鞭长莫及。而且我要真说反对,董事会那边他也没办法。”

“那这次合作就算了吧,我也不缺你这一单。”叶修是真的还有事,也不想跟他扯犊子,转身就走。

“哎呀别这么较真嘛,我刚刚只是开玩笑啦。”黄少天急忙追上去,左手一把把人拉住,右手放到叶修肩上将他往后一推,自己的身体也靠了过去。

叶修没有防备,不由得退了两步贴上了身后的墙面。啪啪两声,黄少天两只手掌拍在了他头部两侧的墙上。

“我靠!壁咚!”又想跟着起身的郑轩重新跌回了沙发。

黄少天维持着把叶修禁锢在自己和墙面之间的动作,先是闭上眼,然后蹭地一下挣开锁定住叶修的脸,四十五度扯起嘴角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帅气无比的微笑,“帅哥,我想追你,给个机会嘛~”

也不知是被逗笑的还是气笑的,叶修的眼睛眯了起来,冷冷地笑了一声,“好啊,你有本事就试试啊。”

 

黄少天当真开始追求叶修了。

不过黄大少爷追人的手段,实在是有些缺乏新意。

黄少天订了一束九十九朵的红玫瑰送到叶修办公室,隔天去的时候发现兴欣公司里每个妹子的办公桌都摆着几朵玫瑰花,还都是插在空饮料瓶里的。

黄少天买了好几套高档的衣服送给叶修,结果人收是收了,可还是整天T恤衫加沙滩裤,弄得黄少天都以为第二次见面时的惊艳是他的错觉了。

黄少天又邀请他去看电影去吃美食去酒店开房,全都被拒绝了,因为叶修闲下来的时候宁可宅家里玩电脑游戏。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黄少天愁眉苦脸的,“郑轩你说,叶修他到底喜欢什么?”

郑轩凭着自己对叶修的那一丢丢了解,猜测道:“钱?或者是烟?”

“不行,抽烟有害健康。”黄少天摇摇头,“你说我送他一张空头支票他会开心吗?”

“应该会的,可是你并没有支票可以开。”郑轩无情地打碎了黄少天的幻想。

最终给黄少天灵感的人是苏沐橙。

这些天黄少天一有空就缠着叶修,特别是晚上加班的时候。他其实有些心疼叶修,看他老是熬夜工作可辛苦了,于是每到十点左右他就从安静的美男子变回话唠,一直在叶修耳边逼逼叨直至他无可奈何地放下手头的活。某一个晚上,就在黄少天又一次准备逼逼叨的时候,他没有一点点防备地见到了他的女神苏沐橙。

黄少天很激动,他虽然一直是个基佬但这不妨碍他对美女的欣赏,尤其是苏沐橙这种有实力有内涵的美女。

苏女神先是微笑着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然后就熟稔地走到叶修的办公桌边。叶修把笔电往边上一推,给苏沐橙带来的保温盒腾了个位置。苏沐橙把盒子打开,里面装着热气腾腾的香菇炖鸡汤,接着把筷子和勺子递到叶修手上,服务不要太到位。

两人之间无言的默契看得黄少天心里不住地发酸。很久以前他一笑置之的绯闻,难不成是真的吗?他原本下意识地觉得叶修也是弯的,可现在他不确定了。

苏沐橙是知道这个最近一直缠着叶修的蓝雨大少爷的。叶修的老板陈果还有叶修手下的唐柔跟苏沐橙关系都不错,三人早就八卦过黄少天的事了。此时看到黄大少一脸悲戚的表情,心里忍不住觉得有点好笑。

叶修和苏沐橙随便聊着,黄少天由于失落,难得地保持着沉默,呆在房间一角化成了一个大写的尴尬。苏沐橙终究还是于心不忍,收拾了东西离开时经过他边上,用眼神指了指了叶修然后露出了一个鼓励的微笑,小声地说一句“加油”,还小幅度地晃了晃手中的保温盒。

黄少天瞬间福至心灵。

苏沐橙,不愧是他的女神!

女神送来的神助攻,他一定会把握住的!看来古人诚不我欺,“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这句话是真理!

黄少天自信一笑,他是G市人,对吃自然是很有心得。之前有段时间闲着无聊,还专门向他妈讨教过做菜的心得。煲个汤什么的,可难不倒他。

第二天,黄少天便带着他的爱心营养汤登门了。虽说他家的酒店不缺顶级的大厨,但这份汤品完全是由他自己熬制的。用黄大少的话来说,就是他煮的不是汤,而是爱。围观了黄少天煲汤全程的郑轩表示,听到这话的时候他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不过成果还是喜人的。叶修果然接受了黄少天这份爱意,他说:“看不出来你一副纨绔子弟的样子,居然还有这种技能。好喝,给你点赞。”

黄少天选择性地忽略了前半句话,他觉得自己get到了攻略叶修的正确方法。而叶修呢,他只能说黄少天的手艺的确比外卖好得多。

自此之后,黄少天时不时就送点亲手做的汤啊菜啊的过来,被兴欣公司里的一群妹子笑称为“爱妻便当”。黄少天有些郁闷,明明是爱夫便当才是嘛。

两人的绯闻在公司里传得沸沸扬扬的,叶修对此并不在意,黄少天则是乐见其成,他恨不得全H市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如果舆论的力量能让叶修看到自己的用心,那他不介意多给群众添点谈资。

而在黄少天苦苦追求的叶修的同时,兴欣为蓝雨策划的广告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三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蓝雨的楼盘已经卖出了80%,可见这次的广告做得很有效果。黄少天却是有点苦恼,这要把结款合同一签,他就没有正当理由去兴欣找叶修了,毕竟他这些日子经常把“你要是不见我,我就对这次合作不满意了”这种话挂在嘴边。

不过他也没苦恼太久,因为他的父亲、蓝雨集团的董事长,亲自下了命令,让他结束这件事后回G市去。

黄少天临走前去找了叶修:“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接受我的包养吗?我真的很有钱的,而且我可以一直给你做饭吃。”

“不用了,我真的不缺钱我也不是吃货。”叶修毫不含糊地拒绝了,完全没有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愧疚感。

黄少天有点挫败,但丝毫没有气馁。没有关系,过几天他会想办法再回来的,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遇到喜欢的人,他绝不会轻易放手。

 

 

而在黄少天走后没多久,叶修就遇到了一场巨大的危机。

Z省卫视准备推出一个新的歌唱类综艺节目,而这个项目叶修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谈下了,现在连舞台都已经搭建完毕就等着开录了。前期的资金投入不算小数目,为此兴欣的资金链都出现了断裂。由于电视台方面的合作人跟叶修是老朋友了,人品也值得信任,所以正式的合同没有及时签好。没想到的是,他的老东家嘉世做事挺绝,当初过河拆桥把他逼走,现在也无法容忍他重新崛起,这回横插一脚,不惜自降利润也要把这个项目抢过去,明里暗里还使了不少手段。商业伙伴的感情到底是比不过实实在在的金钱利益,电视台那边来了一句“这件事情需要再考虑考虑”,也没个准话,打的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念头。

这个事情叶修也没有想到,毕竟嘉世在他走后的一年多都没有再接综艺节目,总裁陶轩把嘉世的发展重点放在了影视方向。之前兴欣接过一档真人秀,并没有受到阻碍。然而这一次陶轩却突然针对起了自己,叶修一开始是有些恼怒的,但仔细想想,便明白了陶轩为何会使出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贱招了。

因为苏沐橙的合同快到期了,嘉世无论如何是留不住她的。陶轩不想这么一棵摇钱树被叶修移栽到兴欣,所以在这之前,他即使做赔钱生意也要阻止兴欣的发展壮大,这一次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他是想要将自己和兴欣打得彻底翻不了身的。所以在抢项目风波之后,陶轩一定还留有后手。

叶修有点心累。当初他加入陶轩的广告公司只是巧合,就想着拿点工资有钱吃饭。他没有什么崇高的职业理想,也没想要在广告圈或影视圈或音乐圈做出什么成绩。他小时候学的东西很多,长大之后出于兴趣或需要也涉猎了很多新的知识,所以他才被称为全才,作出一番成绩后更是被誉为了教科书。然而叶修一直觉得写歌太需要灵感,拍电视剧太废精力,做个真人秀还算容易,但还是广告最为简单。

没错,叶修就是这么没追求,他做事的原则就是开心就好。做广告做综艺是因为想和曾经的挚友苏沐秋一起工作,拍电视做专辑是为了苏沐橙有更好地发展。即使是现在,他在兴欣拼命地工作,也是为了让苏沐橙不必再在嘉世不开心。

可是当时,陶轩对于自己一心只专注于苏沐橙的做法越来越不满,尤其当公司越来越大、手底下的艺人越来越多的时候。他觉得叶修又不是苏沐橙的专属经纪人,明明可以为他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却偏偏不肯出力,手头有那么多的资源也不会主动拿出来,因此对叶修的不满与日俱增,直至撕破脸皮把人赶出了嘉世。叶修觉得自己挺无辜的,他的职务是广告部的创意总监,分内的活他都干了而且干得很好啊,是陶轩把他职务之外的工作参与当做了理所当然。

而陶轩也没有料到,叶修的离职会产生那么大的影响。苏沐橙居然表示不惜赔付高额违约金也要与嘉世解约,嘉世的一群高层都愣了,哪个当红明星会为了一个小员工与公司决裂的啊?还好这件事没有被曝光出去,不然又是一场风波。叶修当时把苏沐橙劝下了,但陶轩却看到了那个一向温和柔弱的小姑娘的决心。

现在眼看着兴欣沿着嘉世走过的路一步一步追赶上来,陶轩不淡定了,不管是出于面子原因还是利益原因,他都不能让叶修好过。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局面,叶修和陶轩面对面坐在电视台的一间会议室,相看两生厌。

坐在中间首座的是兴欣和嘉世所争夺的项目的负责人,对于这种局面他也十分尴尬。一方面,他和叶修是多年的朋友了,当初两人明明已经把合作谈妥了;另一方面,上面的人给他下了命令要将利益最大化,他也无力违逆领导的意思。

这几天,叶修陶轩两人经常来找他洽谈,他都有意错开了时间。没想到今天叶修没有预约就来了,还偏偏恰好遇上了陶轩。负责人没办法,只能请他们进了会议室好好谈谈,也算是三方都把话直接摊开了讲。

“陶总,你这样抢生意未免太过分了点吧?”经过几分钟眼神的厮杀,叶修最终是先开口了。

“叶总监这话说得就太不成熟了。”陶轩道,“现在这个社会是能者居上,你要讲先到先得的话,以为是幼儿园排队领小点心吗?”

“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应该吃自己那份点心,而不应该去抢别人的,陶总大班毕业这么多年的还不懂吗?”

负责人心里在打鼓,完了,这两人是要开撕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如他所预料地那般发展。陶轩认识叶修这么多年了,知道对方的嘴皮子有多厉害,自己在嘴炮这一项上毫无优势可言。

“那个项目的广告分成,我少要一成,你看这样怎么样?”陶轩直接对负责人说道。

嘉世和兴欣在争的这个项目是外包的,广告是最主要的盈利渠道,一般与电视台五五开。现在嘉世自让一成利,这实在是非常吸引人的理由。

“等等,我让百分之十五。”叶修语气平静地说道,目光之中却是一片凝重。

陶轩注意到,叶修原本随意搭在桌面的双手交叠了起来,修长白皙的手指不自觉地绞在一起。这是叶修紧张时不自觉会做出的动作,陶轩在心底嗤笑了一声,看来这个项目对他真的很重要。

“两成。”陶轩冷酷地吐出两个字,他在享受一步一步把叶修逼向绝望的感觉。

“陶总真是财大气粗,你再让就得白忙活了。”叶修冷笑道。如果收视率不够理想,按三比七来分配利润基本只能弄回个成本费,陶轩为了打击自己可真是不遗余力。

陶轩此时有一种占了上风的优越感,他就知道叶修玩不起。

“其实呢,我是想重新回到综艺圈,Z省卫视这么好的平台,我当然得好好争取啊。”陶轩不想落人口舌,所以把话说得冠冕堂皇的,“况且,做生意也不能只谈钱不是吗?我们嘉世跟Z省卫视合作这么多回了,就是做赔本生意也没有关系的。”

负责人抹了抹额头,似乎想擦去并不存在的冷汗。虽然陶大总裁你这么大方,但是这理由也太扯了点吧?

“哼,我真是不想跟你再多废话了。”叶修翻了个比华妃娘娘还标准的白眼,“我这边场地都搞定了,人员也找好了,离下一季度的节目开播只剩一个多月了,还是让我来做比较保险一点。这样吧,我再让百分之二,怎么样?”

“叶总监未免太小气了吧?还带百分之二这么让的啊?”陶轩笑着摇摇头,“我再爽快一点,两成半,够有诚意了吗?!”

 

 

“不够!”伴随着这两个字的是会议室大门被踹开的一声巨响。屋内的三人皆是一惊,立刻向门口看去。

黄少天收回顿在半空的脚,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慢慢上举,以发胶手的姿势撸了一把向上翻起做了定型的刘海,然后竖起了三根指头。

“我、让、三、成!”

······

场面一时迷之尴尬。

“请问,你是哪位?”负责人看了一眼脸上写着“这傻逼是谁”的陶轩和写着“我在假装不认识这傻逼”的叶修,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发问。

“我今天也是来谈判的。”黄少天微微一笑,“呵呵,你们只需要记住,我叫黄少天。”

“这种场合你介绍自己只说个名字,恐怕不太合适吧?”陶轩说道。

“想必你就是陶轩陶总裁吧?看起来很屌很厉害的样子嘛。”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眼陶轩。然后语气嘲讽地说道,“而我,最喜欢对那些自认为能力出众的人出手。我告诉你,叶修不是你能惹得起的人。我虽然不是本地人,可我还是有一百种方式让你在H市呆不下去。人要明事务,不要过于针对,懂吗?你若是感觉你有实力和我玩,本少不介意奉陪到底。”

“······”陶轩被这一大段话砸昏了头,完全不知该如何回击。来人的身份暂且不知,但很明显,他是叶修那边的人,因此陶轩在憋屈之余只能狠狠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觉得自己又好无辜,门口那逗比真不是他叫来的。而且现在还玩那么老的梗,简直跟他追人的方法一样地没有新意!

黄少天见陶轩不说话,不禁觉得有些无趣,他进门之前脑补的场景是他和陶轩争锋相对唇枪舌剑一番之后帮助叶修抢下那个项目然后抱得美人归的,结果敌人这么弱,根本衬托不出自己的英武和高大嘛。

“那个,你到底是谁啊?”负责人弱弱地问道,之后又把目光投向被郑轩拦住的两个安保人员,“不是说了不能随便让人进来的吗?”

“哦哦,负责人你好!我是蓝雨影业的执行总裁黄少天,在进军电影业之前我想做个综艺节目试试水。虽然我的公司还没有正式成立,但你要相信,以我蓝雨集团继承人的身份,我缺什么都不缺钱,所以放心大胆地把这个项目给我吧。我会让你明白,我从不说空话。”

陶轩心里咯噔一下,黄少天他是没听说过,但蓝雨的大名,绝对是如雷贯耳。

负责人虽然不知道黄少天这话的真假,但还是很谨慎地恭维了几句,说好话总归是不会错的。

于是黄少天又把矛头对准了陶轩:“我刚刚说了,我在你们之前谈好的条件的基础上再让三成。我不喜欢跟人说废话,若我赢了,你给我乖乖滚远点。”

任谁被这么针对都不会有好脾气,陶轩一向心气高,这下绷不住了:“麻烦你说话客气点!我不管你什么身份,但你现在连个自己的公司都没有,还有什么资格跟我抢项目?”

“嚯,看来你是准备跟我斗喽?我还是那句话,不介意跟你玩玩。你可以继续我行我素,但我保证,你以后日子不会太舒心。”黄少天还在玩梗,嘲讽值不可小觑,“而且我没有公司也不要紧,我可以把钱给叶修,让个三成而已嘛,小意思洒洒水喽。”

陶轩拍案而起:“哼,你让三成很了不起吗?我让三点五!”

“三点五又怎样?!我让四——”“黄少天!”

黄少天和叶修的声音同时响起。前者看了看后者阴沉的表情,默默地把没说完的话咽了进去。

“行,陶轩你行!三成半是吧,你厉害,我服了。”叶修缓缓站起身,目光死死锁在陶轩脸上,眼神之中满是怨怒,“这个项目归你了。呵,三成半,你最好别亏死了。”说完,走到黄少天边上准备拉着他离开。

“哼,是叶总监自己实力不济争不过,又何必再逞口舌之利呢?”陶轩洋洋得意,他真是太喜欢这种把叶修压一头的感觉了。这桩生意,即使赔本他都愿意做!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被叶修一个眼神警告然后被拉着出了会议室。

“你这暴发户的做派怎么还不改改?”直到走过走廊尽头的拐角,叶修才叹了口气说道。

黄少天的注意力却还在他和叶修牵在一起的两只手上。这可是叶修第一次主动和他肢体接触啊呜呜呜好激动呢有点小荡漾了呢。

“想什么呢?我在和你说事。”叶修见黄少天没回应,微微回头看到了目光闪烁的黄大少,不禁轻笑了一声然后放开了手。

黄少天明显感受到了叶修笑声中的促狭,立刻回过神来顺便转移话题,“叶修你干嘛把我拉走?还没谈完呢!”

“谈什么谈,你爸爸没教过你不能做亏本生意吗?”

“我乐意!我就想为你出口气怎么了?!”黄少天觉得自己一片苦心却没人理解,真是好心塞。

“……我才不需要呢。”叶修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然后也转移了话题,“你是特地为了这事回来的?”

“当然啊,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老公,必须给自己未来的媳妇儿撑腰嘛。”黄少天点点头,在收到苏沐橙的消息后他就买了最近的航班飞了过来。然后他一昂头:“叶修你放心,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我明天去嘉世跟陶轩好好聊聊,保证让他跪着把这个项目还给你!”

“呵,谁说我真想要这个项目了?”叶修露出一个微妙的微笑。

“嗯?你……”黄少天知道这种笑容代表了什么,这是叶修使坏心眼的时候的标志性表情!

“场地舞台人员这些东西,哪个节目不需要?”叶修慢悠悠地解释道,“我前两天悄悄跟S市的卫视谈过了,接下了他们下一季度的一个选秀节目。为了抢收视率,他们巴不得我跟Z省卫视撕逼呢。”

“欸?那你今天来这里是……”黄少天瞪大眼,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跟陶轩抬价啊,准确地说是为了让陶轩自己往坑里跳。”叶修笑得像只狐狸,“他的目光未免太狭隘了,以为我把场地放在H市就非得给省台做节目了,番茄台在各方面都不比Z省卫视差。而且S市离得并不远,不过是多点路费成本罢了。”

“那我没给你添麻烦吧?”黄少天想到自己之前一时冲动干的事,生怕自己的出现搅乱了叶修的计划。

“这倒没有。”叶修摇摇头,“相反的,你倒是立了一功。我本来以为能让陶轩降三成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被你这么一搅和居然还多了半成。呵呵,三点五,他不赔本就怪了。”

“哈哈哈看来我是商业奇才嘛!”黄少天被表扬了非常激动,“陶轩知道了以后一定会气得吐血的!”

“唉,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叶修幽幽叹了口气,随后话音一转,“但是陶轩自己要作死,可不能怪我咯。”

飞扬的尾音挠得黄少天心里痒痒的,他简直爱死了叶修这种痞痞的腔调。心里一热,黄少天把叶修轻轻推至墙边,然后又很酷炫地把人壁咚了。

“叶修,你老实回答我,你是不是也喜欢上我了?”

“啊?怎么突然这么问?”

“因为我刚刚自称是老公叫你媳妇儿的时候你没反对,按照以往的经验,你这个时候一般会用你比我高两厘米来嘲讽我自不量力,但是你刚才没有那么说。”

“······这能成为我喜欢你的理由?!”

“也不算吧,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已经爱上我了。”黄少天的目光很深情,心里却很忐忑。他多么希望,叶修不再反驳他的说法。

叶修盯着黄少天的眼睛看了许久,仿佛在两人的对视间都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然后他从黄少天清澈的棕色瞳仁中看到自己的脸在慢慢地靠近,直到他的睫毛几乎能扫到黄少天的脸颊。

温热的触感从唇上传至运转不灵的大脑,黄少天又惊又喜,完全不知该做何反应。他刚刚不过是调戏,是试探,却没想到,梦想照进了现实。

两个二十几岁的大男人在感情上意外地纯情,不过是嘴唇相碰的一个亲吻,就如同一根羽毛轻轻地触过肌肤。

“你说对了。”叶修难得坦诚地承认了黄少天之前的话。

“什、什么时候?为、为什么······”黄少天语无伦次了。

“谁知道呢,也许是你今天不远万里来给我撑腰,也许是你为我做的三十二碗汤,也许是你那些缺乏新意的追求手段······但我知道,我看到你出现的时候很开心,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很轻松,这就够了。”叶修淡笑着说道。

“啊啊啊啊啊——这么说,你接受我的包养了?”黄少天兴奋地一把抱住了叶修。

“是啊,以后我的一日三餐就包给你了,你要负责养我哦。”叶修笑着道。

“喂喂,你是想找个男朋友还是想找个厨师啊?”黄少天撇嘴,“不过没关系,三餐我包了,一日也绝对让你满意。”

“······黄少天我看错你了,刚确定关系就想着上三垒吗?你太不纯洁了呜呜——”

剩下的话,消失在了激情四射的热吻之中。

 

财大器粗的黄大少表示:有钱就去包养,喜欢就去强X。不过值得他这么做对象只有一个,名字叫做叶修。



评论(57)
热度(175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