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番外二

这是送给大家的开学礼物【bushi_(:з」∠)_


番外二 我们终会相爱


孙翔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时不时就打个激灵醒过来几秒钟,然后又飞快地沉入光怪陆离的虚幻梦境之中。

就这么挣扎着睡了几小时,他突然像起尸一样从床上猛地弹了起来。愣愣地坐了好几分钟,意识才慢慢地恢复清醒。意外地,孙翔没有感受到宿醉带来的头痛,反而还挺神清气爽的。

一定是因为昨晚叶修答应了他的求爱!孙翔喜滋滋地想。虽说昨天晚上他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迷糊混沌的状态之中,但他从叶修床上摔下来之后,还是有过一段短暂的清醒的,那个时候两人的对话他也差不多都有印象。

想到这里,孙翔又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痴汉笑。

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比平常的起床时间已经晚了不少,不过现在比赛已经结束,昨晚上其他人也应该醉得不轻,估计这会儿起了的人没几个。

孙翔掀开被子从床上下去,惊讶地看到自己身上穿的不是队服而是浴袍。

我去,难道昨晚叶修还给我换衣服了?!或者说他帮我洗澡了?!孙翔的脸顿时唰地红了。

不知道中途有没有发生什么限制级的桥段呢……孙翔有点懊恼昨晚自己喝了太多酒以至于现在想不起任何相关的细节。

他心猿意马地换好衣服,准备和往常一样出门去找叶修然后一起去吃个早饭。

——等会儿,为什么他要出门去找叶修?他昨晚不是睡在叶修的房间吗!!!

孙翔胳膊上的汗毛都快竖起来了:卧槽!我什么时候开始梦游了!我昨晚是在睡着之后又回到了自己屋里吗?!

他连忙拔了房卡跑到叶修的房间外,然后急切地按响了门铃。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睡眼朦胧地打开了房门。

“你还在睡啊?”孙翔看着恋人有些浮肿的眼睛,顿时又是心疼又是愧疚,他以为叶修昨晚没喝什么酒,今天应该不会起得太晚。但仔细想想叶修说不定是为了照顾自己而没有好好休息,孙翔又在心底给思虑不周的自己扇了一巴掌。

叶修无精打采地倚在门框上,问道:“有什么事吗?”

“我就是想问你一下,为什么我在自己的房间?”孙翔顿了一下,“我是不是梦游了?有没有吓到你?”

叶修皱了皱眉,奇怪地看了孙翔一眼,“什么意思?你不在自己房间要在哪?”

“你这里啊。”孙翔回答道,“昨晚你不是带我回你房间了吗?可是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睡在自己的床上。”

“……”叶修看向他的眼神更奇怪了,“孙翔?你是没睡醒吗?还是说,你现在还在梦游?”

“……哈?”叶修的反应让孙翔有点转不过弯来,“我现在很清醒啊,倒是你,不会是睡糊涂了吧?”

很显然,两人在某些问题上产生了极大的分歧。

叶修突然勾起嘴角笑了笑,“你是不是跟黄少天方锐他们玩游戏玩输了,要搞什么捉弄我的大冒险?”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帮着外人欺负你?!”孙翔立刻否定道,说完这话后他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等等……该不会是你在捉弄我吧?”

孙翔越想越觉得非常有可能。自己昨晚喝多了之后好像当着国家队所有人的面抱着叶修不撒手,不仅大庭广众挑明了他们的关系,还说了很多让人尴尬的傻话,叶修说不定是因为觉得难堪所以现在才故意要给他个教训。

“叶修你不要这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而且我已经知道错了。”想通之后的孙翔立刻诚挚地道歉。

“你到底怎么了,好端端的为什么认错?”叶修更疑惑了。

“你还装,我都知道你是在寻我开心了。”孙翔宠溺一笑,伸出手一把揽住叶修的腰拉向自己,然后另一只手轻轻捏住了他的下巴,本着调戏的心情语气荡漾地说道,“叶修你不要恃宠而骄,不然我就要用我的办法来惩罚你了哦~”

叶修险之又险地歪头避过了孙翔这个Morning kiss,既被他的动作吓得不轻,又被他说的话雷到酸爽,看向孙翔的目光顿时充满了惊恐,“孙翔你干嘛!”

“想干你。”孙翔邪魅一笑,继续演绎着他给自己定位的霸道总裁形象。

“……”

“孙翔你在做什么!”就在这时,一声娇叱从不远处传来。

孙翔转过头一看,就看苏沐橙气场全开地朝这边快步走来。叶修趁着孙翔转移注意力,连忙推开他后退了两步,然后不自觉地拿手背蹭了蹭刚刚被嘴唇碰到的脸颊。

苏沐橙强势地插到孙翔和叶修之间,把处于凌乱状态的某人护在了身后。她面色不善眼神警惕地问道:“你刚刚想干什么?”

“早、早安吻……”孙翔莫名有点发怵。

“……”苏沐橙脸上的表情凝滞了,“Excuse me?!!!”

“我们都已经确定关系了,还不能亲一下吗?”孙翔有点委屈,“你之前不是还让我一有机会就推倒叶修吗?可现在却连kiss一下都不让……”

此话一出,对面两个人看向孙翔的目光顿时就像在撒哈拉沙漠里看到了一头北极熊——还是头智障的北极熊。

“……孙翔,你是不是生病了?发烧了吗?”说着,叶修伸手准备摸一下孙翔的额头,看看他是不是因为烧糊涂了才这样胡言乱语。

“等一下。”苏沐橙却拉住了叶修的手,她朝身侧的人使了个眼色,然后微微一笑问道,“好像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能具体跟我说一下吗?”

孙翔以为她是想知道昨晚自己和叶修回房间之后的细节,看叶修的表情并没有要隐瞒的意思,便立刻如实交代了:“昨晚回来之后,我用冠军戒指向叶修求婚了,不过他没同意,说要等我再拿到一个冠军才会答应,现在只能先谈恋爱。他还把他的戒指给了我,说是定情信物……欸?奇怪,戒指呢?叶修你拿回去了吗?要捉弄我也不需要做到这个程度吧?!”

原本应该戴着定情戒指的无名指上此时空无一物,孙翔把身上的口袋拍了个遍都没有找到。而他没有看到,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的表情已经从震惊过渡成了忧虑。

这回苏沐橙没再阻止,叶修那好看得难以形容的手就贴到了孙翔的额头上。

“没发烧啊……”叶修收回手皱着眉说道。

“那怎么会这样?撞坏脑子了?”苏沐橙则是看着孙翔问道,“你是不是昨晚喝多了,不小心磕到脑袋了?”

孙翔狐疑地看了叶修和苏沐橙一眼,“你们两个是不是联手来戏弄我?……别太过分了哦,宝宝要生气了!”

“……”喂喂,少年你不要恶意卖萌啊!你的人物形象完全崩了啊!叶修和苏沐橙的内心此时是完全懵逼的。

面对二人的缄默,孙翔的内心开始逐渐变得不安。

苏沐橙清了清嗓子,严肃地说道:“孙翔,我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说了刚才那些话。没睡醒也好,恶作剧也罢,原因我就不追究了。不过请你不要误会,虽然大家都是国家队的一员,但你和叶修的关系还没好到可以随便开玩笑的程度。”

“另外,如果你刚刚是认真的,那我真的建议你去医院挂个脑科,你可能是因为最近比赛的精神压力过大,产生了一些臆想的症状。”

说完,苏沐橙推着还想说什么的叶修进了房间并关上了门,只留一脸呆滞的孙翔愣愣地站在原地。

联系之前发生的种种,一个非常可怕的推测慢慢浮现在孙翔的脑海之中

——他可能……回到了两年之前穿越的那个节点。

孙翔的大脑一片空白,心脏颤抖得厉害。他头皮发麻手心盗汗,双腿发软差点一个趔趄,好在及时扶住了墙壁才没有摔倒在地。

一想到他和叶修达成HE的事情说不定只是他的一场梦或者说某种幻觉,孙翔内心的绝望就不断地翻腾奔涌。什么叫“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什么叫“煮熟的鸭子飞了,到嘴的肥肉没了”、什么叫“竹篮打水一场空”,孙翔算是彻彻底底地体会到了。

他到底还是不死心,硬是打起精神走到了唐昊的房间按响了门铃。门被打开之后,孙翔死死抓住好友的手臂问道:“唐昊,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

“你问。”唐昊看到满头冷汗的孙翔吓了一大跳。

“我昨晚,有没有向叶修表白?”孙翔深吸了一口气问道。

“什么?!”唐昊一脸目瞪口呆,“怎么可能?你不是最讨厌叶修吗?!”

天旋地转,孙翔只觉得眼中的一切都迅速失去了颜色变成了黑白的影像。

他终是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啊——”

孙翔猛地从床上弹坐了起来。

房间内有些昏暗,只有壁灯发散着黯淡舒缓的灯光。孙翔像是刚经历了溺水一般,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转过头,看到了身侧的叶修,眉头微皱睫毛颤动,大概是因为他的喊声而被惊醒了。

“怎么了?”叶修睡眼惺忪地问道。

孙翔努力把气喘匀,柔声说道:“没事,你继续睡。”

“嗯……”叶修翻了个身,很快又进入了睡眠。

孙翔听着叶修浅浅的呼吸声,心情慢慢地安定了下来。就这么坐了很久,他才小心地下了床走出了卧室。他坐到沙发上,身体又开始轻微的颤抖——刚刚的梦实在是太过真实,他依旧还没缓过神来。

孙翔开始怀疑自己经历过的事情的真实性。他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能够穿越回两年前,这是现阶段的科学都无法清晰解释的事情。既然能回到过去,那也应该可以返回到现在,孙翔潜意识里就在害怕这个可能性。但因为知识水平有限、性格又比较马虎,他从来没有好好思考过这个问题。可是今天做的这个梦,彻底激发了孙翔的危机感。

万一有一天他真的回去了,那又该怎么办?他会像刚刚梦里一样,除了害怕和绝望,就只能束手无策吗?

孙翔心乱如麻又毫无头绪,只能打开电脑求助网络。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之中,他凌乱地搜索着自己需要的资料。

时间过得极快,不知不觉天已大亮。孙翔已经连续查了近五个小时,笔记本上记满了繁杂的讯息。他看得太过专注,以至于都没察觉到叶修站在了他的身后。

白皙修长的手指取走了本子,把孙翔都吓了一跳。叶修往旁边走了两步,然后转过身靠坐在电脑桌上。

“你怎么起来了?”孙翔想拿回笔记本,但被叶修避过了。

“都快九点了。”叶修一边回答一边翻动着纸张,“你什么时候醒的,不会是一直没睡就在搞这个吧?”

孙翔没有回答,默然无语。

“M理论、平行宇宙、多连通空间……隧穿、爱因斯坦—罗森桥……这些都是什么鬼?”叶修念出了笔记上一些画了下划线的重点词,然后眼神诡异地看了孙翔一眼,“你什么时候对这些感兴趣了?我以为能把‘科幻’两个字跟你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好莱坞的电影呢。”

“把本子给我,我在很认真地研究时空理论。”孙翔撇了撇嘴道。

叶修把笔记本递还给了他,“你不给我解释一下吗?”

“根据我查到的这些资料,时空穿越在理论上是可行的。M理论是弦理论的最新版本,它认为宇宙是存在11个维度的。在我们现在的三维世界中,还有无数的平行宇宙,这就是多元宇宙概念。然后这些宇宙是可以碰撞的,负物质和负能量可以使人穿过连通不同宇宙的虫洞,从而实现时间的倒流。”

孙翔拿着笔记,一本正经地念道,根本没注意到叶修越来越奇怪的眼神。

“另外,一个叫尼古拉·卡尔达舍夫的天文学家提出了一种把外太空文明按照它们所产生的能量进行排位的分类方法,可以分成I 、II 、III类文明,而地球文明只相当于0.7类文明。更高级的文明可能很早之前就已经可以控制更多的维度,利用超光速飞行或直接制造虫洞达到时光逆转的目的。而高维文明遗落的维度碎片可能会漂浮在宇宙之中,在某些条件被触发的情况下引起时空涟漪,使得不同宇宙可以相互联系。”

“停停停——”叶修总算等到了孙翔停下来喘气的间歇,连忙做了一个食指抵住掌心的动作,“翔啊,我是让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看这些,并不是让你甩出一堆我听都没听过的名词。”

“……”孙翔愣了下神,才把本子合上放到桌上,闷闷地说道,“我昨晚做了一个噩梦。”

“我好像有印象,你是不是叫唤了一声?”叶修见孙翔点头,继续问道,“那你做了怎样的梦?”

“我梦到我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的我们关系并不好。我在刚到嘉世的时候对你冷嘲热讽,你离开的时候我没有追出去道歉,后来在游戏里还好几次跟你作对,现实里遇到也总是态度不好。我对你一直不服气,甚至国家队刚组建起来的时候我还老是跟你唱反调。虽然最后吃亏的都是我自己,但真的还是很惹人讨厌……”孙翔说着说着悲从中来,鼻子都有点发酸了,“然后我在今天早上也就是现在这个点去找你,你对我很陌生。抛开国家队队友这一层身份,我们两个就只能算是认识而已。你觉得我是捉弄你,苏沐橙说我脑子有病,唐昊还说我很讨厌你……”说着说着,孙翔的声音开始哽咽了。

叶修虽然不知道孙翔的梦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但看到他这幅样子,只能急忙揉了揉他的头安抚道:“乖,别想太多,那只是做梦而已……”

“那如果不是做梦呢?”孙翔抽了抽鼻子道,“叶修,如果我的梦境是一个平行宇宙,而那边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又或者说现在这个世界其实是我的幻想。真实的我可能出了什么意外,比如车祸比如从楼梯上摔下来成了植物人,我和你的感情只是一段美好的幻想……”孙翔的脑洞越开越大,眼中的惶恐越来越重。

“孙翔!”叶修提高声音喊了一声,才让孙翔停止了碎碎念。他用双手捧着孙翔的脸,神色坚定地说道,“你是真实的,我也是真实的,我们之间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孙翔呆呆地看着距离自己只有十公分的叶修的脸,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叶修继续说道,“假设你的梦境是一个平行世界,那个世界的我们以前相处得不好,那你就能肯定之后我们的关系不会有所改善吗?”

是啊,要是按照原来的世界线发展,结果又会怎样呢?孙翔并没有看到最终结局,即使是在那个世界,他和叶修也不是绝无可能啊。

叶修看着孙翔重新亮起来的眼睛,轻轻一笑,然后他微微抬起头,在自家恋人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温柔的轻吻。

“你这么有趣,这么可爱,我想不管在哪一个世界,我都会喜欢上你。”叶修这么说道,“平行宇宙的我也是我,我知道我会选择跟你在一起。”

“叶修……”孙翔这回是真的要哭了——被感动的。他一把将面前的人搂进怀里,“叶修!我爱你!”

叶修摸了摸他的后脑勺,轻轻地应了一声:“嗯,我也爱你。”

两个人就这么紧紧相拥着,享受着恋人之间缱绻缠绵的柔情蜜意。

“叶修……”过了很久,孙翔又一次呼唤了叶修的名字。

“嗯?又怎么了?”叶修侧过头看着他问道。

孙翔目光游移面含羞涩地说道:“你……你要不要看我给你耍个龙抬头?”

“……呵呵”叶修一把推开了孙翔的脸,“滚。”

 

 

——跨越时光之海,

——他们终会相爱。

——愿如叶修所说,不管在哪个宇宙,

——他们都能够牵住彼此的手。


评论(50)
热度(222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