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番外一

番外一   爱情的巨轮还未扬帆,就已沉没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获得冠军!

这是所有中国荣耀迷的荣耀,而对这份荣耀有着更直接更深刻的感触的,当属国家队的众人了。

冠军之夜,一行人在入住的酒店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功宴。

孙翔拿了杯香槟站在宴会厅的角落,默默地看着其他人喝酒聊天。他不准备参与,因为他今天晚上还有正事——他要向叶修正式求交往。

虽然之前叶修说要等孙翔拿到冠军之后才答应跟他谈恋爱,但在之后的相处中,两人之间的关系俨然已经像是热恋中的情侣,用苏沐橙的话来说就是——“其实在很久很久之前,你们俩的互动就已经时不时闪瞎周围单身人士的狗眼了”。

而现在,叶修提出的条件已经达成,孙翔自然是想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名正言顺一点。

与此同时,他也想绝了那些还对叶修心怀不轨的人的念想。打世邀赛的这段日子,他已经看到了太多次那群混蛋骚扰叶修的情况,吃的醋加起来都能有两大缸了。孙翔很不开心,叶修可是他早就预定好的恋人,怎么可以被除了他以为的人惦记呢?!

之前为了队内和谐,孙翔硬是忍了下来。但现在冠军已经到手,他就不用担心表明自己跟叶修的关系之后会影响其他人的竞技状态了。

虽然很想向全世界大声宣布他和叶修在一起了的消息,但孙翔这次很理智地先去征求了一下苏沐橙的意见。他不知道是该准备一个盛大的仪式还是该创造只属于两个人的甜蜜,所以便去找知心姐姐神级助攻苏女神咨询采用哪种方式表白比较合适。

苏沐橙建议他还是私下里悄悄进行。虽说叶修不管在联赛里还是在网游里都自带腥风血雨背景,但在私生活方面他向来是比较低调的,不然也不会一直不用手机不玩社交软件,上个QQ也从来都只是用下聊天功能,所以他肯定不希望自己的感情状态受到太多人的关注。

孙翔觉得很有道理,当即打消了当着情敌们的面宣告所有权的念头。他好好思考了一番,打算在派对进行得差不多的时候带着叶修去酒店楼顶,然后在苏黎世的夜空之下,在月光和群星的见证之中,将刻着自己姓名缩写的冠军戒指戴在爱人的手指上。

“来来来,老叶我们喝一杯!”

“你今天还不喝的话那就太不够意思了啊!”

“叶神!走一个!”

……

孙翔怒了,那群人又凑到叶修边上去了!他急忙走近了几步,就看到叶修一脸无奈地把一杯香槟给干了,颇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气势。

其他人顿时发出了一片叫好声。

“哎哎,老叶你这可不行啊!你都喝了李轩敬的酒怎么能拒绝我的呢!我们俩的关系可好得多啊!来来来,感情深一口闷!”黄少天说着,又把一杯酒塞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看了看周围的一圈人,倍感心累,“你们今天就不打算放过我了是吗?”

“没错!这么值得庆祝的日子,大家一定要不醉不休!”女中豪杰楚云秀哥俩好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那我可先跟你们说好,一会我要倒了,得有人把我送回房间啊。”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还有,回国的航班是明天下午三点半,你们都悠着点。谁要是耽误了,我就把他扔在苏黎世自生自灭。”

“好好好我们知道了!你到底喝不喝啊!”黄少天不耐烦地道,“我这么举着杯子举得手都酸了!”

叶修只得跟黄少天碰了碰杯,刚要将酒杯凑到嘴边,斜后方突然伸出一只手制止了他的动作。叶修侧过头一看,就见孙翔夺过杯子站到了他的身旁。

然后就听年轻气盛的小伙子霸气十足地说道:“我替他喝!”

“……”周围一圈人的眼神顿时就有些微妙了。

“呵。”黄少天冷笑了一声,“凭什么?!就你这毛都没长齐的小鬼能喝我敬的酒?而且叶修也没说要你来帮他挡酒啊。”

“废话这么多!敢不敢爽快一点?!”孙翔针锋相对,半寸不让。

“当我怕你?喝就喝!”

孙翔挡在叶修身前,不管是谁要找叶修喝酒他都要横插一脚。废话,就叶修那一杯倒的酒量,要是不阻止的话他还怎么告白怎么求婚!

而叶修见孙翔主动上来帮他挡枪口,自然是乐得清闲,退到后边跟苏沐橙站一块儿聊天了。

其他汉子早就受够了这些天来孙翔和叶修之间那亲密的互动和若有似无的暧昧,现在孙翔自找苦吃,那当然得成全他。最好他喝多了之后出点糗丢个人,汉子们恶意地想到。

于是乎,一场莫名其妙的拼酒大赛就此展开。

 

 

“我说,这样真的不要紧吗?”苏沐橙看着那一群各怀鬼胎的汉子像喝水一样地喝香槟,隐隐有些不安。

“冠军都已经拿到了,就随他们闹吧。”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另外,我还挺期待看到他们因为宿醉而萎靡不振的样子,那样坐飞机的时候还能安静一点。”

“啧啧,叶修你个心脏的……”楚云秀一脸的不忍直视。

苏沐橙看了叶修一眼,“我是说孙翔?你确定他这样子喝不会喝醉?你确定他喝醉之后不会发酒疯或者乱说话?”

“……”叶修顿时意识到了一丝不妙。他虽然没看到过孙翔喝醉酒的样子,但他记得,当初孙翔就是因为喝多了才把自己整去了轮回!

被集火的孙翔此时差不多已经喝掉了一瓶半的量。他们开的香槟有点像葡萄汽水,带着淡淡的甜味,口感和雪碧相似。但那酒精度却是实打实的,跟红酒没差多少。再加上都是一杯一杯地往下灌,酒劲就更大了。

孙翔喝酒不上脸,从外表看似乎根本没把这点酒当回事,但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他此时的眼神已经不那么清明了,反应都已经慢了半拍。

叶修连忙走过去,拨开众人按住了孙翔的手,然后看了一圈其他人后说道:“差不多一点啊,你们非得把人灌到吐才高兴吗?”

是的。汉子们在心里不约而同地这么回答道,但面上却还都装出了一副无辜的样子。

张佳乐耸了耸肩,“我看他一点事都没有啊,还可以再喝好几杯呢。”

王杰希接话:“孙翔这个状态还远没有达到喝醉的程度。”

周泽楷默默地点头表示同意。

然而就在这时,孙翔突然手臂一伸揽住了叶修的脖子,然后把下巴放在肩颈处摩擦了几下,含糊地说道:“叶修,你怎么过来了?是要陪我喝一杯吗?”

叶修一脸冷漠地看着刚刚说话的那几个人,“再说一遍他没喝多?”

“……”

“唔…叶修你的信息素真好闻……”孙翔又凑近叶修的脖子嗅了两下。

“!!!!!!”喂!110吗!这里有人光天化日耍流氓!

叶修心累地用手推开了孙翔的脸,“信息素?什么鬼?”

孙翔轻笑了一声,“就是专属于你的味道,独一无二的味道!”

叶修想,自己这时候千万不能脸红,不然就真的是晚节不保了。

汉子们有点跟不上眼前这神一般的展开。

黄少天面色不悦地说道:“喂喂喂孙翔你不要用假装醉酒这么没节操的招式趁机吃豆腐啊!还要脸吗要脸吗?!”

孙翔大着舌头回答道:“谁、谁他妈吃豆腐了?明明是你们这些人想灌醉叶修吃他豆腐吧?”

虽然这是事实,但显然不会有人承认。张佳乐气得跺脚,“胡说八道!现在抱着叶修不撒手的人是你!”

“哼,嫉妒你就直说!”孙翔傲娇地一扭头,又趁机蹭了蹭叶修的脖子。

汉子们顿时就躁了起来,纷纷谴责孙翔这种拉仇恨的行为。

与此同时,站在外围的楚云秀眼神复杂地看了苏沐橙一眼,“一定是你给孙翔推了ABO的文。”

苏沐橙微笑着没说话。

“原本我以为孙翔是个单纯正直的Boy,没想到居然也已经是老司机了,而且车技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楚云秀一脸感慨地摇着头说道。

“我就是帮他挂了个档,之后飙车什么的都是他无师自通的。”苏沐橙调皮地吐了吐舌道。

 

 

镜头再转回原来的地方。

孙翔依旧贴在叶修身上,一手搂着叶修一手试图给他喂酒。叶修连忙叫他不要闹,可正在兴头上的孙翔怎么都唬不住。

喻文州的微笑让人不寒而栗,“孙翔,能放开叶修前辈吗?他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

孙翔闻言眨巴了两下眼,还真把手松开了一点,然后他一脸关心地问道:“叶修你不舒服吗?”

“当然,都快被你勒死了。”叶修没好气地回答。

孙翔立刻体贴地把揽脖子的动作改成了揽腰。

“……”

方锐举了举拳头,“我可以动手吗?我快压制不住我的黄金右手了。”

肖时钦心累地说道:“孙翔,我们是让你放开前辈,不是……”

话未说完,已经醉得神志不清的小伙瞪眼看了过来,“你管我!我抱的是我媳妇儿关你们什么事!”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孙翔这大胆而出格的发言惊呆了,回过神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叶修!揍他!狠狠地揍!最好是一脚踹到他断子绝孙!

根本没看到怀中人生无可恋的表情,孙翔继续作死道:“我跟你们说,我很快就是叶修的男朋友了,所以你们都给我离他远一点,名花有主知道了吗!”

“孙翔,你是在做梦吗?YY过度是病,得治。”王杰希真诚地说道。

“滚,你才有病呢。”孙翔甩了个大大的白眼,“我之前就向叶修告白了,他说等我拿了冠军就答应我,现在我是世界冠军了呀,自然是他男朋友啦。”

“……”叶修现在有点想把孙翔的嘴给缝上。

“我靠!什么时候!”黄少天顿时不淡定了。他又想到了之前他向叶修告白时的那句“先来后到”。虽然早有猜测,但他还是非常地不服气啊!

“除夕的时候,不对,应该算之前全明星的时候,是活动第二天的晚上。”说到这里,孙翔略带骄傲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日!所以说我只是晚了一天吗?!黄少天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其他人虽然不知道黄少天向叶修告过白的事,但听了这两人的对话多少能猜到点什么,都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不早点行动。

“当然,叶修也跟我说过,‘爱情没有什么先来后到,有的只是你情我愿’,我觉得这话特别有道理。”说着,孙翔冲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看似友好实则满含恶意的微笑。

“……”黄少天这回是气得连话都说不出了。听说瑞士持枪是合法的,我现在可以出去买一把吗?

周泽楷的一张俊脸满是寒意,在孙翔眼神扫过来的时候他无声地做了一个口型:“叛——徒——”说好的先联手打败其他的情敌、等尘埃落定再各凭本事呢?!孙翔你这个无耻的小人!

孙翔得意地扬了扬下巴,丝毫没有考虑得罪自家队长会有什么下场。

张佳乐显然不能接受,他愤怒地表示:“我不服!我要跟你单挑!你输了的话就永远不要妄想追求叶修。”

早已经万分心累的叶修有气无力地看了张佳乐一眼,“乐乐你不服什么?这又不关你的事……”

“……”这特么哪里不关我的事啊!我喜欢的人就要被抢走了啊!张佳乐的心里已经宽面条泪了。

孙翔看了张佳乐一眼,一脸嫌弃地摇了摇头,“我才不会把对叶修的感情当做赌注。无论是输是赢,你我都没有权力要求对方不去喜欢他。我对叶修的爱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停止。”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周泽楷觉得他手里要是有把枪的话他肯定不会射偏。册那,小瘪三不仅偷我的人,还偷我的台词!真是不能忍了!

叶修抹了一把脸,表情比哭还难看。他看了一眼宴会厅不远处依旧保持着目瞪口呆状的三个翻译两个随队记者两个生活助理外加一个联盟负责人,深深地觉得心累。虽说现在同性恋婚姻法已经通过,大家对出柜已经习以为常,但在宅男当道的电竞圈这还真是头一回。叶修觉得他一会回去之后得给自家弟弟打个电话,以免过两天自己出现在报纸头条或微博头条上。

事已至此,他也不打算隐瞒了。叶修把孙翔推开了一点,正色道;“事情就是这样,我和孙翔已经在一起了。”

周围一片死寂。

楚云秀和苏沐橙的鼓掌声顿时就显得非常突兀了。但很快李轩和唐昊也开始鼓掌,紧接着翻译记者等人也跟着拍起了手。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对视了一眼,笑容略带苦涩地送上了祝福的掌声。

“谢谢。”叶修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你们继续玩,我先把孙翔带回房间。”说完,他把孙翔扣在他腰上的手掰了下来,扶着已经快站不稳的小伙子往宴会厅外边走去。

——徒留了一地破碎的玻璃心。

楚云秀感动地说道:“友谊的小窗说翻就翻,好好的汉子说弯就弯!我实在没有想到,翔叶居然真的HE了,真是叫人欣慰。”

“哪里是说弯就弯的,明明已经弯了很久还不自知。”苏沐橙笑道,“那两个人对自己的感情都迟钝得要死,看得身边的人都替他们着急。还好最后都发现了,不然就得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了。”

她又看了看边上那几个失魂落魄的汉子,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有那么几艘爱情的巨轮,还未扬帆,就已经沉没了。唉,也是心疼。”

 

 

叶修好不容易扶着一米八五的大高个回到了房间。他没找到孙翔的房卡,只能把人弄到了自己房里。

累得半死的大龄青年看着神志不清躺在床上的孙翔,着实又心累了一把。伺候着把外套和鞋子脱了,叶修给孙翔盖好被子,然后准备搓条热毛巾帮他把脸擦一下。

结果刚走进卫生间,就听到外面“扑通”一声。叶修急忙跑出去,就看到孙翔坐在地上准备去够搭在椅背上的队服外套。

“我的祖宗欸!你要干什么呀!”叶修无奈地走过去把孙翔从地上拉起来。

依旧很不清醒的孙翔还伸着手,“戒指…我的戒指……”

叶修只能先把人放下去摸外套。他从衣服口袋里取出了属于孙翔的那枚冠军戒指,递到了他的面前,“你说这个?”

“嗯!”孙翔很开心地点了点头。

“好了,现在你拿到了,能不能乖乖睡觉了?”叶修用哄小孩子的语气温柔地说道。

“不能!”孙翔摇了摇头,“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干。”

“……”叶修隐隐有种预感。

只见孙翔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然后又摇摇晃晃地屈起右腿单膝下跪,他举起那枚戒指,郑重地说道:“叶修,嫁给我吧。”

“我可从来没说过你拿了冠军就可以求婚的。”叶修道,“我只同意先跟你谈个恋爱,处处看再说。”

“不行!这辈子我们都要在一起的!”孙翔理直气壮地说道,“那我先退一步——叶修,我现在可以成为你的男朋友了吗?”

“这个啊——我说不行的话还来得及吗?我都已经跟别人承认我们的关系了欸。”叶修无奈地轻笑道。

“那既然现在我们已经是情侣了,能不能省去中间的过程直接跳到求婚这一步?”孙翔双眼放光地问道。

叶修一把夺过戒指戴在了自己手上,然后又从自己口袋里找出他的那一枚套进了孙翔的无名指。

没等孙翔开始兴奋,叶修就坏心眼地作弄道:“这可不是同意了你的求婚,只是交换个定情信物而已。”

——“至于什么时候答应你,就等你拿到个第二个冠军再说吧!”

 

一点碎碎念:

之前度过了一段比较艰难的日子,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以至于一度失去创作的兴趣和动力……明知道还有很多小伙伴在等我,我却假装没有看到……真的非常抱歉,非常非常抱歉!【土下座

这些天一直在调整心情,算是走出了之前一段时间的阴霾……接下来的日子,我会继续写文【虽然写得不怎么样,但这已经是我为数不多的坚持和爱好。希望以我薄弱的文力,也能给一直支持我的读者带去些许的欢乐,那样我就很满足了!

最后还是要说: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谢谢小伙伴们时不时来催更!谢谢大家愿意坚持在坑底等我!有幸遇到你们!谢谢!

评论(81)
热度(216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