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四十七章

又坑了挺久,看来这篇还得好久才能完结_(:з)∠)_

宝宝前不久刚从深山老林里出来,缓了好几天都没缓过来,在平原待久了到山里真的会水土不服啊_(:з)∠)_

第四十七章

张新杰和吴羽策那场枯燥乏味漫无止境的对决被裁判强制判平之后,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团队赛。

两队的选手逐一上台,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

A队这边,喻文州和肖时钦还算是比较认真地商量着怎么对付叶修,唐昊也还算是比较认真地听着两位战术大师的部署,而剩下的三个人,却自顾自地开始了意料之中的对抗。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道:“一会开始比赛之后,孙翔你就先杀过去牵制B队的人······”

“我去!你们不会真的要放生我吧?!”没等黄少天说完,孙翔就已经不淡定了。虽说全明星比赛不用太较真,可谁愿意被推出去当炮灰呢!

“哪能啊!”黄少天哥俩好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我这可是深思熟虑之后才得出的结果。你看咱们队里的这几个人——我们队长角色限制不能近战,你们队长也更适合策应,我的风格不走正面强攻,所以只能由你承担起吸引敌人火力的重要责任了!你看我们多相信你,孙翔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另一边肩膀,给了他一个坚定的鼓励的眼神,“嗯,加油!”

“······”孙翔强忍住给这两个一看就没安好心的家伙翻个白眼的冲动。我听你们鬼扯!反正我就认定你们是在针对我了!

完全不知道他踩着的这潭水有多深的唐昊天真地表示;“近战牵制的话我可以。”

然而根本没有人理会这个角色定位有差异的耿直Boy,其他人依旧忙着把孙翔往坑里推。喻文州和肖时钦充分发挥了他们身为战术大师的战术分析能力,一番天花乱坠的剖析下来,孙翔打头阵、其他人辅助策应的打法似乎成了A队取胜唯一的途径。

孙翔看着眼前这四个左脸写着“不怀好意”、右脸写着“居心不良”的情敌,重重地哼了一声:“谁怕谁!你们都弃权我一个人去比赛也不要紧!”

唐昊:“好端端地为什么要弃权?!”

“······”孙翔这才想起自己的好兄弟完全是无辜的,连忙把人扯到一边说道,“你不懂,这是我一个人的战争。”

“怎么回事?”唐昊是不太懂,但他够义气。即使不明白孙翔为什么这么说,但他还是准备给兄弟一点支持,“需要我帮你吗?”

在这个全是套路的队伍里,唐昊的这一点真诚着实让孙翔感动了一番。然后他想起了上一回的这场比赛,唐昊的境遇比现在随时会被队友背叛的自己还要惨——他先是被王杰希、再是被叶修、又是被王杰希,前前后后总共被打爆了三次!

想到这里,孙翔立刻给唐昊做了点提醒:“一会比赛的时候,你要多小心王杰希。这不是正式比赛,他说不定会用出魔术师打法。”

“呦呦呦,不得了。”听力极佳的黄少天听到这话顿时笑出了声,“孙二翔你居然能给别人分析战术了,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吧?”

孙翔凉凉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没理会他的挑衅反而继续对唐昊说道:“不光是王杰希,你也要多小心黄少天。今天的比赛不限语音,黄少天嘴炮的伤害值可没有同队豁免。”

“······”意外地被反将了一军的剑圣大大被噎了半晌,黄少天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孙翔,越来越不好欺负了。

说起来,上一次也是孙翔承担了牵制对手的角色,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这一次由他主攻算得上是殊途同归,只不过是多面临了一点无人辅助无人策应无人救援的风险而已嘛。

······

日哦!团队赛里被孤立还只算“一点风险”吗,还能说“而已”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孙翔有种想要掩面而泣的冲动。要不是摄像机拍着,他恨不得给周泽楷黄少天喻文州肖时钦一人竖一个中指。

好在情敌们没有丧心病狂到这个程度,大家还是认认真真地打比赛的。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根据上一次比赛的经验,这一回孙翔在深入B队包围圈之后,没有一味地硬抗攻势,而是迂回着进行牵制。孙翔记得这次比赛第一个被送下场的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他对那个整天笑眯眯的心脏腹黑的手残早就很不爽了,因此硬是忍到了喻文州被淘汰才选择了一个恰当的时机改变了攻击目标,直扑君莫笑。

此时比赛场上局势更加胶着,周泽楷和黄少天围攻韩文清,王杰希在一旁用匪夷所思的走位干扰着他们的攻击。

而一开始被魔术师打法击倒的唐昊,以一敌二牵制住了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这两个不擅近战的角色。由于孙翔赛前的提醒,这一次唐昊虽然还是被打趴了,但至少趴得没太难看。然后脱开了王杰希的攻势之后,他也很快调整好了心情,重新融入了团队之中。

那边七个角色越打越混乱,这边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却一边过招一边离战圈越来越远。这是孙翔刻意引导出来的局面,他认为叶修才是B队的战术核心,他们的攻势一直是由他来主导的,所以才一心想把君莫笑往外边拉。

叶修其实并不想和孙翔太过纠缠,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已经残血,照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强杀的节奏,不出二十秒估计就得光荣牺牲。如果自己这时候能回防救下他,那他们这边的人数优势会让接下来的比赛好打很多。然而孙翔却也不好对付,饶是君莫笑有那么多快速移动的技能,一时间也没法突破一叶之秋的阻扰。

“呦,黏得这么紧,翔哥今天很针对我啊。”叶修用他一贯的语气懒洋洋地说道,试图分散点孙翔的注意力。只需要捕捉到一个瞬间,他就有自信绕过孙翔回到主战场。

“没办法,谁叫叶哥你才是最难对付的大BOSS呢。”然而这回孙翔比他猜想的要专注得多,嘴上虽然回了他的话,手下的操作却没有丝毫的凝滞或疏忽。

叶修不禁有点后悔,他平时和孙翔下竞技场的次数可能太多了点,以至于两人在频繁的对打中已经对对方的风格打法十分熟悉,现在打起来都像是默契十足的表演赛了。

两人的快速对攻战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们的目光,超高手速的对抗和眼花缭乱的技能看点十足。千机伞变化着各种形态与却邪击撞磕碰,带出一连串的火花,加上各种魔法炫纹和技能效果,这场由两位顶尖的职业选手带来的团队赛中短暂的单挑战简直酷炫得无以复加!

究竟是前任斗神棋高一着,还是现任斗神后浪推前浪?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这场对决的结果。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不知从哪杀来一道剑光,硬是搅乱了两人对攻的节奏。

“孙翔你搞什么?!刚刚索克被杀的时候为什么不加紧输出?你要是不来纠缠老叶咱们早就把大漠孤烟干掉了,哪里需要浪费这么多血?”黄少天人未至声先到,“而且连个君莫笑都对付不了还要你何用!你对得起我们的信任和托付吗?!”

“呵呵,那喻文州连坚持十秒都做不到又有什么用?他要是能再拖两秒钟大漠孤烟肯定被我们送走了!他对得起我们的信任和托付吗?!”孙翔一边回嘴炮一边顺势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拉近。刚刚打得太嗨,现在已经没技能可用了,要不是黄少天那一剑,接下来他可就要尴尬了。

“······劳资刚刚就不该救你的!孙翔你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黄少天被气得眼角直抽抽,夜雨声烦手中冰雨剑光闪闪,仿佛下一秒就会扬起来朝一叶之秋砍去。

“呦呵,内讧了啊?这真是喜闻乐见。”叶修也收了招,君莫笑在一旁踱来踱去地晃悠着。既然黄少天都到这了,那就代表着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已经被解决了,所以他现在也不用急着回援了。风水轮流转,这回该是他黏住孙翔了。

这个时候其他几个人也纷纷转移了过来。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两个远程角色本来就站得比较边缘,唐昊为了牵制住他们也离的很近。而一枪穿云和王不留行移动速度都很快,眨眼就已经冲到了各自的阵营。君莫笑后退了两步,身后就是B队一字排开的三个角色,然后与A队的四人隔着十几个身位冷冷对峙着。

经过之前那一场激烈的混战,每个角色的血量都有所下降,而孙翔的一叶之秋目前还是场上血量最低的角色。刚刚和叶修那场较量看似火花四溅,事实上因为对招太顺,并没有打掉对方多少生命,倒是之前听从团队安排去牵制韩文清的时候,被集火了一会儿掉了不少血。

此时两队的角色大部分的技能都在冷却过程中,而君莫笑这个异端顿时就显示出了他存在感。一会儿给自家角色刷个回复,一会又跑来跑去对A队进行骚扰,简直神烦。

“卧槽老叶你烦不烦啊!救你那点破治疗顶个屁用啊!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好吗?!你个不要脸的就不能打得大气一点吗?!利用这种不入流的小手段作弊简直拉低了这场比赛的档次啊!”黄少天语速飞快地吐槽道,等他这段话全部说完,公共频道里裁判发出的黄牌警告才姗姗来迟地出现:“请A队黄少天选手注意言辞。”

“糟糕!大意了!忘了这里直接是语音了!”黄少天嘶地深吸了一口气,“观众朋友们抱歉啊,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我的嘴巴一向和我的手速一样快,呵呵呵大家都懂的……”

现场顿时一片笑声,连比赛中的职业选手们也不禁笑着吐槽了起来。这短暂的对峙因为有了选手们的垃圾话也变得更加有趣了。

突然间,黄少天话音一转,“老叶你今天不太对劲啊,换做平时你早就嘲讽我了,哪会像现在这么安静地看戏啊!而且之前你也很沉默……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你是不是发现你暗恋我的事情被我发现了所以不敢在我面前说话了?!”

“······”叶修难得地被噎得沉默了好一会,顾左右而言他地说道,“要是我的吐槽能堵上你的嘴,我早就这么做了。”

苏沐橙笑嘻嘻地插话道:“我倒觉得比起暗恋人被发现,更有可能的是发现别人暗恋自己了。”

“……”心思各异的汉子们不约而同地愣了两秒。按照目前的局势,好像……苏沐橙的说法的确是更有可能啊……

单纯耿直的孙翔和以往一样充当了打破沉默的角色:“我说你们别光顾着聊天啊,技能都冷却好了,还打不打了啊!”

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当然打!来来来老叶我们单挑一个!”刚刚孙翔和叶修过招打得那么过瘾,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

说话间,夜雨声烦就要冲出,却见一杆漆黑的战矛刷地横到身前。

“有个先来后到好吗?刚刚我和叶修还没打完呢。”孙翔年轻张扬的声音通过扩音设备响彻全场馆,“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君莫笑,被我承包了!”

评论(173)
热度(216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