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四十五章

上一章中有一个非常可怕的错误:吃海鲜时是不能喝啤酒的!会痛风的!【宝宝以前一直吃错了_(:з」∠)_。

感谢告诉我这个错误的小伙伴们!


第四十五章

几杯酒下肚,餐桌上的气氛更加热烈,大家都天南海北地聊开了。聊着聊着,楚云秀又提起了之前孙翔跳舞的那件事。她看了一眼怏怏的孙翔,又拿筷子敲了敲酒杯示意大家看过来:“要不要玩真心话大冒险?或者国王游戏也成。”

一向静若八哥动如疯兔的黄少天率先响应:“玩玩玩!这么好玩的游戏必须来一发!上次你们轮回是和兴欣一起玩的吧,太过分了,怎么可以不叫上我呢!”

叶修嘲讽一笑,“正常人为了保护自己耳朵着想都不会叫你的。”

苏沐橙赶在黄少天回嘴之前强势插入:“就算叫你了你也赶不过来啊,你打飞的起码也得要三小时吧?等你来了黄花菜都凉了。”

“所以就更应该抓住像今天这样大家都聚在一块的机会啦!”黄少天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逮到时机便立刻把话题扯回的原来的地方。

张佳乐倒是意外地冷静,他条理清晰地说道:“黄少天你是不是傻?你没注意到这桌上集齐了传说中的‘心脏4+2’吗?你觉得跟他们一起玩会讨得到便宜吗?”张佳乐绝对不会承认,他之所以不想玩这个游戏是因为过往的经验告诉他,拼运气他绝对是输得最惨的那一个。

黄少天闻言不禁噤声,他看了一圈所谓的联盟四位战术大师和两位战术大师候补,六个人嘴角那似笑非笑的弧度简直如出一辙,好像就是在等着算计他等着他往枪口上撞一样。

楚云秀看自己的提议好像没戏的样子,顿时肩膀都垮了下来,“到底玩不玩嘛?我还想看孙翔跳《威风堂堂》呢。”

本在走神的孙翔听到这话立刻反应了过来,他异常坚决地说道:“不玩!我绝对不玩!”

能不能不拿这个说事?敢不敢换点和谐健康的游戏?!而且楚大姐你这样直接把你那黑暗的邪恶的目的说出来真的好吗?就不怕我立刻掀桌走人吗?!

“翔宝宝你别怕呀,我就是想看你跳段舞而已。我保证,这次绝对不会有视频传出去的!”楚云秀慈祥地看着孙翔道。

孙翔:“······”

翔、翔宝宝是什么鬼!能不能不要乱起绰号啊!孙翔发现穿越之后他的绰号越来越多了,“翔哥”“翔翔”什么的就算了,“二翔”他也忍了,但现在这个“翔宝宝”他真的没法接受啊!

楚云秀看着孙翔那一脸雷到炸裂的表情顿时乐了,苏沐橙说得没错,孙翔真的是个有趣的小男生,摸一把就炸毛的属性太可爱,调戏起来特别带感!于是她决定再撩他几把:“我好像听谁说过你还得过某个街舞大赛的季军?很厉害嘛。我看你明明可以靠舞技吃饭,偏偏要来打游戏,舞蹈界没了你是天大的损失啊。”

“那周泽楷苏沐橙还能靠脸吃饭呢,他们不是也在打游戏吗?”孙翔难得才思敏捷地反杀了一回,引得众人不禁一阵侧目。

安静的周美男感觉自己莫名躺枪,微笑的苏女神知道孙翔这话其实根本没有任何揶揄的成分,他只是单纯地在举例子反驳楚云秀的话而已。

叶修慢条斯理地把碟子里的最后一只虾吃掉,悠悠然地开口说道:“黄少天不也是明明可以靠单口相声吃饭偏要来打游戏吗?”

真真正正real躺枪的黄少天:“······”

“再比如说,老韩明明可以靠收钱包吃饭、老王可以靠算命吃饭、肖时钦可以靠修电脑吃饭,他们不都选择来打荣耀了吗?”叶修继续一脸淡定地拉仇恨。

韩文清:“······滚。”

王杰希:“······谁告诉你我会算命的?”

肖时钦:“······前辈你好像误会了什么。虽然我的职业是机械师,但我真的不懂怎么修电脑啊。”

“你们雷霆这么穷,电脑还不自己修?!”叶修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问道。

肖时钦这次选择了沉默是金。

“哈哈哈哈哈沐橙我这回终于见识到了你之前说的叶修护短是什么样子了。”楚云秀笑得直拍桌子,然后用一种八卦的目光盯着叶修说道,“老叶你这么舍己为人地替别人抗怪可不常见呀,果然翔翔是特别的吗?这要换了别人被我调戏,你肯定会火上浇油的。”

此话一出,原本吵吵嚷嚷的包厢内出现了一阵诡异的静寂。

叶修微笑着回视楚云秀:“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我对联盟新生代的后辈一向是关爱有加的。另外,我可不敢在你边上火上浇油,你看你已经油光满面了,万一火势蔓延到你身上可怎么办。”

“······”只是因为包厢温度偏高而鼻尖有点冒汗的楚云秀忍不住咬紧了后槽牙,然后硬生生憋出了一个微笑,“叶修,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单身这么多年了。”

“呵呵,当然是因为我太优秀。”叶修从善如流地回答道,“不一般的我、不一般地拽,太一般的人我甩都不甩~”

这回连女中豪杰楚队长都做出了举手投降的动作,“是在下输了,叶神你的垃圾话水准果然也是教科书级别的!”自己刚刚想顺带着调戏一把叶修的想法实在太天真了,云秀大大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楚云秀也许只是随便开开玩笑,但在场的男性职业选手们绝大部分都对某人有着不可告人的心思。这些人里除了孙翔其他的全都是人精,楚云秀刚刚的问题无疑给他们提了一个醒:叶修对待孙翔的态度,和对待别人的态度,确实是有所不同的。

就像楚云秀说的,叶修不会轻易地替别人抗怪。他们这些人无论是在网游里还是生活中遇到,明争暗斗肯定少不了。只要有两方杠上了,叶修在场的话那是一定会参一脚的,要么是帮着其中一方欺负另一方,要么是推波助澜地把水搅浑了之后,再浑水摸鱼地把两方都给坑了。当然,这个公式也适用于三方四方甚至N方的时候,乱中取胜一向也是叶修常用的战术。

举个例子,比如黄少天和张佳乐吵起来了,叶修要么是看心情帮着其中一个嘲讽另一个,要么是逮着机会把这两人一起嘲讽了。但如果黄少天和孙翔吵起来了,那么想都不用想,叶修帮的人肯定是孙翔。

就像之前,其他人都在嘲笑孙翔跳宅舞的时候,叶修却一反常态地夸他可爱。这如果换了其他人,说不定他还会剪个鬼畜视频出来二次嘲笑一番。再想想平时在群里聊天的时候,不管是谁黑孙翔,只要叶修看到,两三句话就能帮孙翔找回场子。虽然他自己有时候会调笑孙翔几句,但是他不允许除他或苏沐橙以外的人欺负孙翔。这一点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至于叶修说的什么对联盟新生代的关爱,全都是胡扯。汉子们不禁在心里冷笑了好几声。叶修对自家兴欣的晚辈确实是很好,但想想今天晚上被花式调戏的新秀们,想想之前做百鬼夜行活动中被打到吐血的唐昊,想想当初抢BOSS时被遛来遛去的卢瀚文小朋友,叶修你说这话时怎么不脸红呢!

看看一脸蠢相只顾着吃菜的孙翔,汉子们真的有点悔不当初。第八赛季的冬季转会期之前,谁都没想到这个刚愎自用骄傲自大中二病晚期的小屁孩会成为未来有力的竞争者。而且即使在他转会嘉世和叶修的关系一天天地好起来之后,也没有人把这个头脑简单双商低下的二货放在眼里。

可等他们回过神来,孙翔早已经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刷足了叶修的好感度,而叶修也已经将孙翔区别对待了。更让人心里发慌的是,这一切还只是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发生的,孙翔只用了两年就办到了其他人好几年都没办到的事。

这个认知让汉子们的内心蒙上了一层阴影,连带着饭桌上的气压也变低了很多。好在这里的人大多数比较理性,这种不自然的状态很快被掩盖了过去,大家继续有说有笑地喝酒吃菜,这次聚餐结束地还算圆满。

 

 

回去的路上,孙翔又暗戳戳地溜达到了苏沐橙和唐柔的边上。兴欣轮回蓝雨住的是同一家酒店,而其他人走的都不是同一个方向。

“沐姐柔姐,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孙翔压低了声音,有些别捏地问道。

“你说,想问什么?”

“刚刚楚云秀说,叶修对我是特别的······”孙翔的脸色在略显昏暗的路灯之下都红得很明显,“这是不是真的?你们觉得呢?”之前楚云秀和叶修的对话他其实一直暗暗听着,并且非常想知道叶修的答案。

“你自己觉得呢?”苏沐橙侧过头微笑着看他。

“我、我不知道啊。”孙翔撇了撇嘴,“我要知道还来问你们啊·······”

“那你可以直接去问叶修嘛。”苏沐橙继续笑眯眯。

“女神你别开玩笑啦,我哪敢啊。”孙翔一脸心累。

“要我说的话,叶修对你确实是不一样的。”到底还是唐柔比较良心,终于回答了孙翔的问题,“我对其他人都不太熟悉,但我能看出来,叶修和他们的相处模式与和你的相处模式在本质上是有差别的。”

听到这话,孙翔的眼睛都亮了:“真的吗?什么差别?”

“浅显易懂地概括一下,就是相爱相杀和互甜互宠的区别。”苏沐橙摸着下巴说道。

“相爱相杀···相爱???!!!”孙翔刷地瞪大了眼睛。

“哎呀,别光想着字面意思啊。”苏沐橙啧了一声,“换个说法,亦敌亦友,总之就是这个意思吧。”

“······”孙翔大概能理解苏沐橙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眼看楼又歪了的唐柔只好重新出来正楼,“在我看来,最本质的区别在于在涉及到你的事情上他会考虑得更多。就像之前你说想来我们兴欣但被叶修拒绝的事情,他是觉得兴欣没法给你更好的发展才没答应的。但换做其他人,叶修绝对不会想这么多,能增强实力还是免费劳动力他高兴都来不及。”

“我懂了。”孙翔的眼神充满了感动,“看来我对于叶修真的是特别的。”

“我也是特别的,他会为我考虑得更多。”苏沐橙微笑道。

“······小姨子你不能让我再感动一会吗?”孙翔噎了好一会才说道。

“什么小姨子,八字都还没一撇呢。”苏沐橙斜了孙翔一眼,“二翔你别太得意啊。”

就在这时,走在前面的黄少天突然转过身喊道:“孙翔你小子走那么慢干什么呢?又在泡妹子?”

“泡你妹!”孙翔甩了白眼过去,虽然天有点黑对方可能看不见。

“我妹在G市呢,下次打比赛完了要不要给你介绍?”黄少天呵呵一笑。

“······”孙翔快步走上前,强势地插进了黄少天和叶修之间,然后做了个秀上臂肌肉的动作。

“······”与孙翔身高差接近十公分的黄少天感觉到了弱势。

知道了叶修对自己是特别的,孙翔的心情简直快要上天,对着叶修也更加轻松自如,刷好感度的行为也更加肆无忌惮了。

比如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孙翔抱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偷偷溜到了叶修的房间,两人打了一下午的竞技场,中途还帮兴欣公会抢到了一个野图BOSS。

比如傍晚进场的时候叶修不小心踩空了台阶,孙翔立刻以一个非常偶像剧的动作把他扶住后抱进了怀里,趁机吃足了豆腐。

再比如晚上全明星活动时兴欣和轮回的座位席相邻,孙翔便硬是离开了轮回核心选手区去了战队最边缘,与叶修坐到了一起。

这一切都被情敌们看在眼里,一个个都给气得脸色发黑堪比韩文清,投影在现场的大屏幕上简直能吓坏胆子小的观众。

冯主席看着几个有着拳皇剑圣枪王魔术师等称号的黑面神们,脸色彻底绿了:“药!我的药!”


评论(121)
热度(226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