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二十八章

依旧在还债_(:з」∠)_

4902字_(:з」∠)_

好吧,这债欠地太久了,跟之前我都更新速度差不多了_(:з」∠)_没办法,期中作业多得要死忙到吐魂,请大家理解一下啦~(๑• ₃ •๑)

·············································································

第二十八章

1月18日,是挑战赛线下赛抽签的日子。

荣耀联盟总部,抽签仪式将在下午两点举行,孙翔和肖时钦提前了十分钟到场,结果被一众玩家选手团团围住要签名。陈果入场的时候,就看到一群人围在一处。孙翔和肖时钦两人的身高算得上是鹤立鸡群,所以第一眼就注意到了进门的陈果。

“陈姐!”孙翔非常不矜持地举高手挥了起来,“这儿呢!”

肖时钦在心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伸出手重重地扯了一把孙翔的袖子,“孙队,你注意点。”

孙翔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欠妥,所以立刻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把手放了下来。陈果忍不住笑了,孙翔这孩子真是蠢萌蠢萌的。

这时候,主持人开始维持现场的秩序了,大家各自找好座位坐下,等待着联盟主席冯宪君的出场。

冯大大讲完一番客套话之后,抽签正式开始。孙翔没有一丝紧张,不说他早已知道结果是什么,就是第一次那会儿他也根本不在意抽到的对手是谁。果不其然,还是在D组。这一回孙翔没有看也不看就把签给主持人,上回他这么做的时候,在场其他人的表情都变得很难看。孙翔虽然没觉得自己哪里不对,但现在陈果在那边看着呢,自己得多注意点形象。

“叶秋怎么没来啊?”合影之后,冯宪君主动与陈果攀谈,一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呃……”陈果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叶修的身份还不知道能不能被联盟认可。

孙翔离得不远,于是便非常自然地插进话,“他最近忙着抢BOSS呢,肯定没时间来这儿。”

这话一出,周围一圈人都变了脸色。孙翔这话里的意思,不就确定地说叶秋就在兴欣吗?

陈果也不知道要不要感谢一下孙翔,他这话虽然暴露了一些信息,但也算是帮她解围,至少是吸引了冯大BOSS的火力。况且叶修的事情迟早会曝光,兴欣这边也从没打算刻意去回避或遮掩。

冯主席果然把注意力转到了孙翔身上。只见他伸出手轻轻拍了拍肩膀,然后露出了一个和蔼的微笑,“哦,是这样啊···那孙翔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当然是我之前问过他啊。孙翔刚想回答,结果又被站在侧后方的肖时钦狠狠扯了下袖子。

孙翔立刻条件反射地闭上了嘴。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向前一步,“现在兴欣和嘉世是对手,我们自然会多加关注。”

肖时钦那叫一个心塞。自己是造了什么孽啊,和情敌在一个队伍就算了,还得给这二货擦屁股。现在这种必须分个你死我活的局面下,主席要知道孙翔还和兴欣有来往,你说他会怎么想?
    陈果意外敏感地察觉到了孙翔和肖时钦两个人之间诡异的气场。怀着从内部击溃的敌人的坏心思,她试探性地说道,“其实这种事情不用费精力关注的,肖副队想知道的话随时找我问就行了。有句话说得好,场上敌人场下朋友,孙队你说是吧?”
    “嗯,没错!”孙翔立刻赞同地点点头。
    “······”这回肖时钦没来得及扯孙翔,他简直想给孙翔后脑勺呼上一巴掌。没错个屁啦!我们嘉世跟兴欣的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好!主席还在你面前呢你收敛一点拜托啦!

果不其然,冯主席看向孙翔的目光更深沉了,“看来孙翔你和叶秋关系不错啊。”说话间还还特意警告性地看了肖时钦一眼,示意他不要做什么小动作。

孙翔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非常诚实地说道,“还、还好吧······”

“你跟他经常会见面?”

“这倒没有,最近他一直很忙。”

“那之前呢?”

“之前啊···之前我们偶尔会一起吃夜宵。”

肖时钦心头涌上一阵绝望,这孩子,没救了!

陈果坏心眼地在火上浇了把油,“说到吃饭,现在快到饭点了。我知道附近有家湘菜馆不错,孙队肖队要不要一起?”

“好啊,正好凑个桌。”孙翔还是没有觉察到涌动的暗流。

陈果又一脸纯良地看向冯宪君,“主席有空赏光吗?”

冯宪君的微笑似乎有点勉强,“我就算了,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交流感情。我一会还要开个会,你们就自便吧。”

“那行,我们就先走了啊,主席再见!”孙翔率先跨出了脚步。

陈果向肖时钦投去一个得意的眼神,随即道了个别也撤了。肖时钦默默咽下一口血,无奈地跟了过去。

冯宪君看着三人结伴离开的背影,招招手叫来了自己的助理,“小王啊,我的药是不是快吃完了?你再帮我去配两瓶。我有种预感,过一阵子,我可能会需要的······”

 

 

抽签之后就是春节,今年过年还是叶修陈果苏沐橙三个人。没有了去年几位大神做客,这一周多的时间很平淡地过去了。再接着就是漫长的备战期,三个月的时间,兴欣要做的准备还很多。虽然和嘉世分在了两个半区,若是相遇必然是决赛。但在此之前,玄奇和诛仙两个职业战队实力也不差。要是再这两条阴沟里翻船,叶修觉得自己都没有脸面再出现在那群损友的面前了。

这短时间里,兴欣的工作重点依旧在抢BOSS上,只要一有刷新,即使手头在训练也会立刻赶去。BOSS、材料、银装,这三者有前才有后。而其他的职业战队也明显怀着同样的想法,二月中的时候,在网游里冒泡的职业选手便越来越多了。叶修挺开心,拿职业选手来练兵是种不错的集训方法。

列屏群山林屏峰,霸气雄图、中草堂、蓝溪阁三家公会以鼎足之势将75级野图BOSS影子军师沙寒围在了中间。张佳乐和林敬言、王杰希和高英杰、黄少和卢瀚文,以这六人为首,三家的人马对峙着。这种局面下,哪家公会先动手,那就要遭受另外两家的攻击,于是大家便心照不宣地玩起了谁动谁先输的游戏。

但是这么干看着也不是个办法,BOSS总归还是要抢的。今天到场的又是职业圈里的老油条和小鲜肉,这乱斗起来的场面就更热闹了。

在卢瀚文高英杰激斗开战之后,战斗的号角正式吹响。张佳乐和林敬言这俩没节操的前辈准备给年轻人上一课,被黄少天中途阻挠导致偷袭未果,黄少天又被突然飞出的王杰希那扫帚拍了个灰头土脸。周围的普通玩家都蒙圈了,他们深刻地怀疑自己是在看全明星的现场。

叶修带着兴欣一队人犀利地杀进了最中心的时候,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玩家群里不断传出“君莫笑来了”的吼声,一时间哀鸿遍野鬼叫连天,风头都盖过了中央的大神们。

正在互殴的四根老油条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

“我说,要不要先联手虐一下这家伙啊?”张佳乐灵光一闪提议道。

“这个主意赞啊!”其他人不能更同意。

结果还没开打,黄少天就捅了王杰希一剑。于是,这联盟还没结成就又开始内斗了,很轻松地就被兴欣一队人杀了个措手不及。

更大规模的乱斗开始了。

不远处的山头上,嘉王朝的人马也到了。

“孙队肖队,你们觉得我们该怎么办?”陈夜辉恭敬地问道。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我看我们还是静观其变······”

肖时钦的话音未落,孙翔的战斗法师已经抡着一杆战矛就杀进了人群,下一秒苏沐橙手里炮火一轰也冲了出去,两人一路配合着朝那群人赶去。

“······”肖时钦心好累,你们现在过去有什么用?凑热闹吗?而且怎么就没见你们在打比赛的时候也这么默契呢?

很快,战斗法师和枪炮师便风骚地杀进了战局,那一往无前的气势令周围的玩家一阵恍惚,某一瞬间仿佛看到了离开人们视线很久了的最佳搭档的即视感。

孙翔一过去,就一杆挑开了表面上在过招实际上在聊骚的黄少天。刚刚还在跟剑圣大大拼刀的君莫笑收剑入鞘,千机伞前端喷出火舌,子弹将剑客送得更远。

“呦,你怎么也来了?”叶修向孙翔打招呼。

“来抢BOSS啊,顺便玩玩喽。”孙翔回答道,角色已经追着黄少天冲过去了。

“玩你妹啊玩!信不信我玩死你啊!”黄少天拔剑迎上。

苏沐橙一个飞炮落到君莫笑边上,“哈哈,我也来了。”

“你又凑什么热闹呢?”叶修无奈地笑了一声。

“当然是围观修罗场啊。”苏沐橙又一炮飞走了,声音飘散在风里。

张佳乐丢出一片炸弹,在绚烂的光影中甩掉了唐柔的寒烟柔跑到君莫笑身边,“喂喂老叶你跟孙翔到底怎么回事啊?不会真有什么吧?”张佳乐离开职业圈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心灰意冷,甚至故意避开了圈里的事情,所以对叶修的近况不是很清楚。

千机伞卡卡一甩变成战矛,挑掉张佳乐扔过来的各式手雷弹药。叶修表示不解,“什么怎么回事?什么真有什么?你到底想问什么?”

张佳乐晕了。

那头孙翔不经意间视角一转,就看到了一片灿烂中骚气的浅花迷人非要挤到君莫笑身边去,手下战法立刻收势往回把张佳乐戳了好几个身位格。

“我靠!你是孙翔吧?!你小子搞什么鬼!”张佳乐一边朝挥剑斩过来的于锋扔了个手雷一边郁闷地吼了一声。

孙翔不理他,继续全场跑来跑去当搅屎棍。只要谁想向BOSS出手他就打谁,看到兴欣的人落了下风他也出招相帮,一时间搞得职业选手们怨声载道。

而莫名其妙被甩去跟于锋交手的张佳乐又在兴欣众人的围攻下和于锋不小心配合出了繁华血景,惹得现场的百花谷玩家集体崩溃,职业选手也忍不住暂时停下手感慨了一阵。

 

 

于是在这种感伤氛围中,还跟在BOSS边上无差别攻击的孙翔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一个伏龙翔天荡开林敬言的流氓,孙翔回过头看向之前叶修所在的位置,“你干嘛呢?我都帮你把BOSS看住了怎么还不来开啊?”

这话出现的时机太巧,恰好插在了其他人沉默的时候,所以周围一圈人都听了个一清二楚。别人不知道孙翔这话是对谁说的,黄少天王杰希张佳乐这些人还能不知道吗?

心脏预备役王杰希冷冷地笑了一声,“孙翔你这是在朝谁喊话呢?”

孙翔反应也还算快,当即又喊了一句:“肖时钦你人呢?还抢不抢BOSS啦!”

“你骗鬼啊!嘉王朝的大部队不在你背后吗?年纪不大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倒不小啊。”黄少天立刻呛声。

才赶到的肖时钦表示他完全不想掺和进去。

“谁年纪小啊!你身边那个才是真正的小屁孩好吗?!”孙翔不服气地回嘴。

格外无辜的卢瀚文:“怎么突然说到我了?黄少这个叫孙翔的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嘛,我们一起揍他吧!”卢瀚文进职业圈不久,还没跟出局的嘉世遇上过,自然对孙翔也不是很熟。

“好啊好啊,我也加入,我看他不爽很久了。”对着百花谷的人分外尴尬又想起之前孙翔打扰他和叶秋叙旧的张佳乐也转了过来。

“你谁啊你?抱歉你退役太久了,我不太记得你叫什么了。”孙翔故意激怒张佳乐。

张佳乐顿时气得跳脚了。

林敬言一看队友吃瘪,立刻想要找回场子:“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眼高于顶目中无人吗?真当在场的前辈们都是吃素的?”

再次无辜的卢瀚文和莫名躺枪的高英杰:“······”

“你是林敬言?我不想和你打,我叫我兄弟唐昊过来。”孙翔的语气非常耿直,但这句话的伤害值简直堪比怒龙穿心。。

“······”林敬言突然想在下次真人遇上的时候往孙翔脑门上拍上一板砖。

王杰希从人群中飞过来俯视着地上的战斗法师,“是自己打不过还想着叫帮手吧?”

孙翔把视角抬起来:“你这角色装扮倒是挺好看的,也没有大小眼,比起真人看着舒服多了。”

王杰希手一抽,角色差点从半空栽下来。

不得不说,孙翔跟叶修真不是白混的。看这垃圾话的水平,相比之前谁都能一句话把他KO的程度已经进步了一大截。今天更是不得了,战斗力简直爆表。站在战圈最边缘的陈果对边上的苏沐橙说道:“这孩子,有前途!”

苏沐橙轻笑一声:“孙翔有一种天赋技能,他能把对手的智商拉到跟他一个水平线,然后用自己多年奋斗在脱离傻缺这一称号第一线的丰富经验把他们一一打败。”

隔得不远的肖时钦默默给苏沐橙这段话点了个赞。

孙翔在作死的道路上一去不返,现场的局面也莫名开始往一群小学生打嘴炮的方向走去。周围的玩家们面面相觑,这跟说好的雷霆万钧气势如虹推BOSS的情形不一样啊!

虽然知道孙翔是好意要帮自己抢BOSS,但明显搅乱了兴欣众人与职业选手们切磋的计划。叶修站在一边,悄悄给苏沐橙去了条QQ消息,然后怀着点蜡的心情又给孙翔和嘉王朝拉了句仇恨,“你们都别吵了,没看出来这是嘉世在暗度陈仓吗?那边苏沐橙在开怪了啊!”

苏沐橙跟叶修的配合自然天衣无缝,两句话的停顿处一个反坦克炮就轰在了遛弯的BOSS身上。

“我靠!”温和儒雅如肖时钦,这时候也忍不住爆了粗口。我他妈是无辜的啊你们要相信我啊!

然而大家对肖时钦苍白的辩解根本不买账,现在谁对BOSS出手谁就是众人集火的对象。再加上孙翔之前作的死,嘉世的职业选手们不出半分钟被送去了复活点,嘉王朝的玩家们也在周围各大公会的围攻下被打得七零八落。

场面终于又回到孙翔和嘉世没出现之前的样子,大家非常有默契地再次过起招来,仿佛那根搅屎棍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嘉世训练室,孙翔分外无辜地看向刚刚突然出手的苏沐橙,“你干嘛?”

现在不是训练时间,抢BOSS也没希望了。苏沐橙便招呼孙翔一起离开,边走边解释了一下刚刚叶修让她开炮的原因。孙翔表示理解,不过心里有点遗憾:他难得能在嘴炮这方面胜人一筹呢,而且他还有很多垃圾话可以用来嘲讽那群讨厌鬼呢。

坐在角落的肖时钦看着孙翔和苏沐橙没有丝毫负罪感的背影,不小心捏坏了手里脆弱的鼠标。

·············································································

下次更新依旧不确定,但是信我不坑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76)
热度(244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