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二十七章

热度还债第七发_(:з」∠)_

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撸出来的,满满的都是诚意啊(๑•ㅂ•)و✧

·············································································

第二十七章

晚上,孙翔的房间。

肖时钦坐在转椅上,孙翔坐在自己的床上。前者酝酿着怎么开口,后者思考着如何应对,不知不觉,沉默和尴尬的氛围在屋内弥散开来。

“所以说,你到底想找我谈什么?”孙翔有点受不了这种气氛,最终还是先开口问道。

“呃···”肖时钦回拢思绪,“我就是想问问,你对叶秋到底是怎么个想法?”

“嗯?什么怎么个想法?我能有什么想法?”孙翔觉得莫名其妙。

“今天抢袜子的活动,你是故意没到场的。”肖时钦没有问,而是直接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孙翔打死不认:“怎么会呢?我是真的被······”

“好了,这个问题别纠结了,答案我们心里都清楚。”肖时钦打断了孙翔的话,“我现在就问,如果比赛里我们遇到兴欣,打团队赛的时候你会像今天一样慢悠悠在一旁跟人过家家吗?”

“我——”

“你会没有犹豫就对叶秋出手吗?”

“你会一心一意地为嘉世战斗吗?”

“你能恪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吗?”

肖时钦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孙翔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他有些艰涩地开口:“当然了,我可是职业选手······”

“话别说得这么满。”肖时钦镜片下的目光相当地犀利,“不如我们设身处地地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下一场比赛,我们抽签抽到了兴欣。单人赛我们个体实力比较强,拿下两分,但是擂台赛叶秋压阵,我们输了,三比二落后进入团队赛。你打头阵遭遇兴欣的人,但是后边嘉世其他人被叶秋设计伏击。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

孙翔立刻回答道:“当然是折返回去救你们!”

肖时钦闻言,眉头一跳,“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啊,哪里不对吗?”

“依照我对目前两方队员的观察分析,你现在的实力比兴欣除叶秋外的所有人都强了一大截,甚至你和叶修单体对战胜负也不好说。我刚刚只是说嘉世遭遇伏击,并没有说情势危急,但是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救援,为什么不趁着这个机会把兴欣用来牵制你的人干掉再返回呢?你为什么会下意识地觉得我们遇到兴欣会吃亏呢?你对我们战队究竟是多没信心呢?还是说,你根本没把这场挑战赛放在心上?”

孙翔目瞪口呆。

卧槽!心脏大师果然好可怕啊!肖时钦居然只问了那么一个问题就看出了这么多讯息。孙翔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他一时根本没法回答这些问题,他脑子里的思绪已经乱成了一团。

说实话,肖时钦问的问题,孙翔并没有好好想过。他之前有过一次失败的经历,重来一次后他试过去改变,却被陶轩一个独断专行的决定堵死了路。但是挑战赛,孙翔潜意识里就觉得自己会重蹈覆辙。不是他对自己没信心,而是对叶修太有信心。那个男人,可是创造了用一个草根战队从各大豪门手中夺取第十赛季冠军的奇迹的男人啊。这次的挑战赛即使自己认认真真地打,估计也没什么卵用,孙翔是这么觉得的。

再加上嘉世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孙翔心里一直是有芥蒂的。为了这么一个自甘堕落的战队去扼杀叶修竭尽心力打造的兴欣,他于心不忍。这是叶修的背水一战,一旦输了,他面临的局势将更加困难。而嘉世的这批职业选手,却还各有各的退路。这种宁为一人而负天下人的想法,孙翔意外地没有丝毫愧疚感。大概是因为他曾经看到过苏沐橙在叶修身边时真实的笑容,肖时钦回到雷霆后变得更加强大,其他人也各有各的归宿。而重新洗牌的嘉世,比起现在更让人看得到希望。

再想想自己。今年不过是孙翔进入职业圈的第三年,他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拼。而且他已经戴上过世界冠军的戒指了,对于联赛冠军,他的执念可以不那么深。肖时钦可能真猜对了,他其实一直没把挑战赛看得太重要。

但是这些话说出来,说不定会被肖时钦暴揍一顿。自己是穿越过来的所以知道未来这种理由也根本不能提起分毫,不然绝对会被当成神经病送到精神病院去。孙翔心里那个堵啊,简直分分钟想要暴走。

肖时钦看着孙翔变幻不定的脸色,许久之后才问道:“都五分钟了,想通了吗?还不能回答我吗?”

孙翔别过脸,“你刚刚的问题提得很有问题,你问话的时候明显带了误导的倾向。”

肖时钦见孙翔如此这般逃避正面回答,也没揪着这个问题不放,而是重新问了一遍最开始的那个,“那你能说说你对叶秋到底是什么看法吗?对斗神的崇拜?对他的遭遇的同情?还是说,你们之间有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和交情?”

孙翔的大脑又一次掀起了思考的风暴。他需要一个理由,一个肖时钦无法反驳的理由。但无论是崇拜还是同情,这两种理由都太单薄太没用说服力了,肖时钦是绝对不会相信自己会因为这样就放弃对冠军这种荣耀的追逐的。孙翔觉得他的头有点痛,他现在可能真的需要喝点六个核桃来补补脑。

“孙队,你真的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肖时钦的声音略微提高了些,仿佛像一把重锤敲击在孙翔的心脏上。

 

 

突然间,一个绝妙的念头冲进了孙翔快要炸掉的大脑。他发现,这个理由,似乎可以解释自己之前所有的行为,而且,这个理由,肖时钦也无法反驳。

孙翔心里默默给自己的智商点了个赞,然后目光炯炯地直视着肖时钦的眼睛说道:“我当然知道,但这是个秘密。我可以跟你说,你能保证你绝对不会跟第三个人提起吗?”

“可以。”肖时钦郑重地点点头。

孙翔沉默了一会儿,酝酿了一下情绪后才语气坚定地说道:“我、喜欢他。”

“······”

肖时钦的表情裂了。

卧槽!群里那些人开玩笑的话居然是真的!我觉得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震惊之余,肖时钦再仔细回忆了一下之前发生的种种,居然生出了一种“果然是这样啊我早就应该猜到了啊”的感觉。

然而这个秘密简直就是个烫手山芋,他既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俱乐部的人,又不好再继续逼问孙翔其他问题。肖时钦深深地看了孙翔一眼,心里不禁思考孙翔是不是在用这种令人尴尬的理由来搪塞自己,但不管是真是假,已经不适合再谈下去了。

“今天的风儿好喧嚣啊,你刚刚说什么我好像没听清楚。”肖时钦起身欲走,他故意找了个台阶下,当作是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胡说!这房间里哪来的风?你肯定听清楚了!”孙翔也站了起来,然而他的脑电波从来没跟肖时钦在一条线上。

肖时钦本来想说的那句“孙队我今天就先走了,你早点休息吧”被堵在了嗓子眼。他看向孙翔的眼神中充满了无奈,同时觉得刚刚自己怀疑这个耿直得过了头的Boy的想法简直是高估了孙翔的智商。

看着之前还咄咄逼人问自己问题的肖时钦被堵得哑口无言,孙翔心里难免一阵小骄傲。于是他得寸进尺地一甩头,又抛下一枚炸弹:“我就是喜欢他,所以不想看到他伤心难过,所以才想尽量不挡他的路。”

肖时钦心底涌上了一团愤怒地火焰。面对着孙翔这一脸“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所以不管对错你都无法责备我”的表情,一贯冷静自持的肖时钦险些没压制住自己想给这张脸来上一拳的右手。

“孙翔!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你这样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一个职业选手吗?!你他妈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做荣耀?!我也喜欢叶秋,可是我有因为立场不同而故意退让吗?只要在比赛里遇到,就该竭尽全力,这是对竞技精神和对对手最基本的尊重!孙翔,你刚刚的话,不仅是对荣耀的不尊重,也是对叶秋的不尊重!”

这话说完,孙翔懵逼了,肖时钦自己也懵逼了。

“你···你刚才说······”孙翔颤着声开口。

“你别误会!”肖时钦的声音又高了八度,“我说的喜欢只是对前辈的尊敬和崇拜,和你不一样!”

“······”

尴尬,大写的尴尬。

“我、我先回去了!”肖时钦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狼狈过,他几乎是落荒而逃。

看着肖时钦恍恍惚惚的背影,孙翔也没法红红火火。

完了,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孙翔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让你嘴贱让你欠抽。现在好了吧,知道了肖时钦的秘密,而且对方也以为知道了自己的秘密。莫名其妙地成了情敌,这以后该怎么好好相处啊!他都没法直视肖时钦了啊!

孙翔默默祈求上苍:让我再穿越一次吧!

当然,上苍根本没理会他的祈求。

 

 

嘉世战队最近的士气非常地低落。

圣诞活动里他们以打职业比赛的阵容参加,却依旧被叶秋压了一头。队长和副队长之间的关系突然间变得非常地古怪,弄得整个训练室都人心惶惶的,还以为是副队长没来多久不习惯被打脸而队长小公举那骄傲的自尊心又一次受到了碾压才变得怪怪的。因此大家都自觉地保持着沉默,不想去触两人的霉头。

苏沐橙当然是例外。

她挺早就发现了不对劲,特地去关心了一下二翔同志,“你和肖时钦怎么了?闹矛盾了啊?”

“没有,你别瞎想。”孙翔这么说着,眼神里却明明白白写着心里有鬼。

“他是不是欺负你啦?没事,跟姐姐说,我去给你出头哦。”苏沐橙给了孙翔一个温柔的摸头杀。

孙翔却马上躲开了,“真的没事!即使有事我也能自己处理。”

苏沐橙看着孙翔慌乱离开的背影,微微眯起了眼睛。

既然孙翔不说,那便去问问肖时钦吧。

“小事情啊,我有事情想问你。”苏沐橙在休息时间找到了肖时钦。

“什么小事情?”肖时钦皱眉。

“你啊,名字的谐音,孙翔给取的绰号,是不是很有才?”

“······”肖时钦现在一听到孙翔的名字就头痛。

“你跟孙翔之间发生了什么吗?”苏沐橙又问。

“什么都没有发生。”肖时钦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苏沐橙撇了撇嘴,肖时钦这种人,只要他不愿意回答,那就真的很难撬开口。既然两个人都不想说,那自己也不凑热闹了。

就这么尴尴尬尬地过了很久,孙翔和肖时钦还是一见面就会故意错开眼神。这段时间里,兴欣通过圣诞活动又增强了实力,叶修陈果唐柔包子还受楼冠宁邀请去B市全明星遛了一回,收获了孙哲平这样的大神帮手,研究自制银装的工作也更加有模有样了。而因为无法参加全明星而心塞的嘉世搞了个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封闭训练,每日相处的时间更多了,孙翔和肖时钦之间的尴尬也只增不减。

于是,在这种尴尬的氛围中,孙翔肖时钦两人因为俱乐部的安排,一起踏上了去往联盟总部进行线下赛抽签的旅程。

·············································································

这回队长和副队长成了情敌,嘉世只真的药丸了(இдஇ; )

评论(60)
热度(219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