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二十四章

热度还债。_(:з」∠)_

我会努力填坑的。_(:з」∠)_

·············································································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孙翔在兴欣众人依依惜别的目光中走出了网吧的大门。

“二翔再见!”包子有模有样地敬了一个礼。

“二翔拜拜!”苏沐橙挥了挥手。

“二翔没事的话再来帮忙请几个BOSS啊!”魏琛走上前去拍了拍孙翔的肩。

孙翔很不客气地掸开魏琛伸过来的手,郁闷地说道:“都说了别叫我二翔!我叫孙翔啊孙翔!”

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口齿却依旧十分清晰,“虽然现在没多少人,但网吧里通宵的客人还是有的,你确定你这么大喊自己是孙翔没问题吗?”

孙翔立马噤声了。

“好了,二翔你快走吧,我们要回去睡觉了。”叶修一脸萎靡,他们昨晚又抢了一晚上的BOSS。

孙翔有点没精神,所以对于叶修也唤他二翔这件事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愣愣地点了点头挥了挥手,对众人说了声再见后便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直奔高铁站去了。

目送孙翔离开后,众人纷纷返回二楼训练室,收拾收拾之后就各自回自己睡觉的地方休息了。

魏琛和叶修则在通风窗口抽起了今天的第一根烟。

“老叶,你说孙翔这孩子是不是真的缺心眼啊?他不明白我们现在和他的关系吗?”魏琛和孙翔接触过几次,表面上是一副挺熟挺要好的样子,但他心里其实对孙翔这种老往敌营跑还一直帮着他们抢BOSS的行为有点不太能理解。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听沐橙说,他之前为我被嘉世当弃子的事打抱不平,所以大概就是因为看不惯嘉世的做法吧。”

“看不出来啊,现在的小孩还挺有正义感的嘛。”

“所以说孙翔才不是缺心眼,他只是不像你一样有那么多坏心眼罢了。”

“嘿,怎么说话呢你!现在在社会上混哪能没点心眼啊,就是因为太傻他才会被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那帮人欺负得这么惨。”魏琛点了点头,上赛季的比赛他都有关注,孙翔有着神级的操作水平,但在团队赛里往往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原因就是他打不破对手的战术布置。

“唉,要是肖时钦没来就好了,我们也可以这么欺负他了。”魏琛又补充了这么一句。

叶修对这老家伙的无耻程度又有了新的认识,“老魏你这么恩将仇报好意思吗?”

“我这不是为了咱们兴欣的未来着想吗?我觉得吧,既然孙翔的心已经不向着嘉世了,老叶你可以再去挑拨一下,咱们争取提前解决掉敌方的大将嘛。”魏琛不愧是魏琛,丝毫不为自己刚刚的想法害臊,反而增添了更加猥琐的想法。

叶修白了他一眼,“我可干不出这种事。我警告你啊,那孩子那么单纯你别去祸害他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魏琛打断了:“卧槽老叶,这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啊!我认识的叶秋可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啊!!必要的时候你可是会去找杀手暗杀掉对方的啊!!!”

叶修一头黑线,“我在你眼里到底是怎么个形象?我明明正直又善良好吗!总之,现在我们跟二翔立场相对,走得太近可能会让他在嘉世的处境变得很不妙,所以你以后尽量别再让他帮我们抢BOSS了。”

“卧槽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升起来的吗···”魏琛一脸的不可置信,然后突然全身一震,他压低声音问道,“老叶,你为什么这么关心孙翔?说,你是不是喜欢他?!”

“挺喜欢的啊。”叶修没多想就点了点头,“你知道的,我对沐橙一帆这样乖巧听话的孩子都很喜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孙翔也是挺乖的。”

“啧、谁问你这个了?我是指那方面的喜欢。”魏琛一脸八卦,他觉得刚刚自己一瞬间灵台清明福至心灵,终于看懂了孙翔老是纠缠叶修、叶修无意中维护孙翔的原因。

“呵呵,吾有故友贱似卿,如今坟头绿草盈。”叶修冷笑了一声,“老魏,想死就直说,我会成全你的。”说完,他把烟头掐进魏琛端着的烟灰缸,走回训练室去了。

魏琛莫名觉得,不论什么时候都一副“我是大神我最屌”样子的叶修,此时的背影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孙翔闲得有点无所适从。

早上十点起床吃个早午饭,下午开始荣耀直到晚饭,然后接着玩电脑,凌晨三点上床睡觉,第二天继续。如此循环往复,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

这一个月里发生了不少震惊荣耀圈的转会,除了最开始的肖时钦加盟嘉世引起了一时轰动,接下来职业生涯晚期的林敬言转会霸图,唐昊一千万身价加盟呼啸创下记录,蓝雨用最小年纪选手卢瀚文赚足了噱头,于锋为核心地位跳入百花等等的新闻也层出不穷。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百花缭乱一千六百万被霸图买下、张佳乐加入霸图的事情。

这些事情孙翔早就经历过了一次,所以没太大兴趣。他闲着没事就搞了个马甲,在荣耀论坛上一个转会讨论帖里溜了溜,准确地预言了夏休期所有的转会,然后被网友们奉为了新的预言帝,整天被人追问股票该买哪支好。

这件事情让孙翔想到了自己的穿越。过了这么久,他在事业上还毫无建树,似乎有些对不起自己穿越者的身份。看看那些小说,哪个穿越的人不是金手指大开一路酷炫狂霸拽地走上人生巅峰,而他,却连最初定下的“改变其他人特别是叶修对自己的看法”这个目标都还没有达成。

是的,孙翔最近很郁闷。在他主动去找叶修问要不要帮忙抢BOSS却被对方婉言拒绝说“不麻烦你了”之后。

开什么玩笑!你当初可是把黄少天喊到网吧下副本的啊,你怎么不觉得麻烦他呢?!孙翔心中不忿,他觉得,叶修还是没有把他当朋友,之前的好感度简直白刷了嘤嘤嘤。

八月下旬的时候,兴欣为了打响名声举办了为期两星期的免费活动,期间玩家可以随便向兴欣战队进行挑战。上一次孙翔对这件事没啥关注,也就是在接到崔立电话让他不要披马甲去跟兴欣叫板之后才稍微看了看网上的消息。这一回,孙翔一有空就上论坛那个专门讨论兴欣战队的帖子,看看今天又有哪些所谓的高手被啪啪打脸了,算是打发无聊的时间。

不过在这之后嘉世发新闻说君莫笑是叶秋却被联盟否认的乌龙倒是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毕竟这个污点曾经让他对叶修对兴欣有过更多的不满。不过这次他更乐于看热闹,嘉世非要作死也没办法,他可没义务去提醒他们叶修就是叶秋。

就这么颓废地度过了两个月,八月底的时候,孙翔终于接到了嘉世俱乐部的召集。他有点兴奋,却有不知道兴奋的源头是什么。

归队的第二天,嘉世战队举行了一场内部会议。除了战队成员,老板陶轩经理崔立公会会长陈夜辉以及外宣技术后勤等部门的负责人也参加会议。陶轩就新赛季发表了一番展望,大意就是挑战赛不过是我们重返巅峰的一块小踏板,我们需要认真对待,但我们更重要的工作还是放在下一赛季的准备工作上。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孙翔是相当地语塞。

然后陶轩让一些无关紧要的人都回去,只留下了知道兴欣内幕的一群人。至于坐在角落自顾自玩手机的苏沐橙,陶轩实在不好让她也这么出去,还好今天要说的不是如何如何对付叶秋也没有涉及战队机密。

“我留诸位在这,主要是想说一下关于兴欣战队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叶秋就在兴欣,虽然现在他还没有出现在挑战赛的名单中,之后他肯定会中途加入的。”

孙翔和苏沐橙对视一眼,然后又默默地移开目光。

“我想说的是,大家不要对此有太多的想法。我们和叶秋的关系只有一种,那就是对手,在交手之前,大家不要刻意地去挑战什么的。这样做反而会让兴欣搭着我们的顺风车扩大名气。当然,私底下也需要保持距离,我不希望哪天在报纸上看到嘉世某某队员与敌交好这种新闻。”说这话的时候,陶轩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苏沐橙身上,可惜苏沐橙又低下头刷微博了,估计连他在说什么都没注意听。

“好了,如果没什么事大家就散了吧。”崔立见陶轩不准备再说什么,便准备让众人离开。

“那个、我想说个事情。”孙翔举起了手。

 

“孙队有什么话要说吗?”崔立挺好奇,因为之前孙翔在这种场合都不怎么发言。

“我们队的主力阵容加进了一个肖时钦,但终究是少了两个人,不需要再引进点新队员吗?”孙翔问道。

陶轩立刻摇否决:“这倒不用,我们的二线队员有很多,不过是个挑战赛,再找职业选手加盟不合算。”

“我不是这个意思。”孙翔摇摇头,“我说是,我们可以从训练营里挑挑人,用这一年的时间培养一下新人正好合适。”

陶轩崔立一听,顿时觉得孙翔的这个想法很有远见,肯定之余也对孙翔有了一丝赞赏。看不出来,原来这小子也挺聪明。

肖时钦却比陶崔二人想得更多,“孙队是有想要推荐的人吗?”

孙翔点点头。他刚刚的这个想法,上一次就是由肖时钦建议的,然后才是崔立提起了训练营里那个出色的少年。

“哦?是谁?”陶轩很有兴趣地问道。

“邱非。”孙翔答。

这个回答让在场的两个人变了脸色。苏沐橙微微讶异,孙翔什么时候跟邱非有过接触的?而陈夜辉的脸色却是黑了下来,他嘴上被邱非打出的伤还没好完全呢。前不久兴欣搞挑战活动的时候他带着训练营的几个小孩去踢馆,结果不光比赛被打了脸 ,现实里还被邱非打了一拳!他还没找到机会报复回去呢,没想到现在邱非竟有机会加入战队,这让他又忍不住羡慕嫉妒恨了。

让陈夜辉更加郁闷的是崔立也立刻肯定了孙翔的话:“邱非那孩子不错,是个好苗子。”

陶轩点点头,“既然这样,就让那孩子过来试试吧。如果合适的话,这次挑战赛也给他报上名。”

“好的。”崔立一解散就去办这事了。

其他人也纷纷离开了会议室。走出大门,苏沐橙立刻走到孙翔边上问道:“你认识邱非?”

“恩恩,之前有遇到过还打过两局。”孙翔模糊地回答道。穿越回来之后,他并没有跟邱非有过接触,若非刻意去找,战队和训练营之间是壁障的。

好在苏沐橙没有起疑心:“叶修也很喜欢那孩子,本来一叶之秋可能会是邱非继承的。”

这话不是孙翔第一次听了,可不知为什么,他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但不管怎样,现在操作着一叶之秋的是他。

在孙翔苏沐橙两人身后不远处,肖时钦慢慢地踱步跟上,身边是张家兴。

“他们说的那个邱非,是什么职业的?”肖时钦问道。

“战斗法师啊。”张家兴回答,“孙翔没有转过来之前,这边一直有个说法,说邱非是叶秋的继承人。”

肖时钦听了张家兴的话,看了看前边孙翔的背影,莫名有种奇怪的违和感。

他本来没觉得孙翔的提议哪里不对,甚至自己也有同样的想法只是没来得及说。但是听到孙翔推荐的人是战法之后,肖时钦觉得哪里不太对。

他和孙翔虽然不熟,之前也就是在联赛的时候遇到过几次。他从比赛中所了解的孙翔,一直是傲气十足心比天高我叫孙翔我最屌的样子。以前他遇到同职业选手时,会不自觉地带上更多的敌意,总会通过花式打压对手来使自己显得更加出色,因此第七赛季和第八赛季上半段的时候,联盟里的狂剑士日子特别不好过。所以他这种推荐与自己同职业新人的做法就有些奇怪了。

肖时钦灵活的大脑又不免多了一番思考。孙翔还处于上升期,没可能是为一叶之秋寻找继承人。难不成他和邱非是好朋友,所以才这么提议?还是说,孙翔和邱非有仇,想要把人弄到队伍里给穿小鞋?

要是孙翔知道肖时钦此刻的想法,一定会翻个白眼给他:朋友,你想多了。即使刚刚我不提这件事你还是会说的,然后邱非是训练营操作最出色年龄也适合的第一名,这个位置还是会由他来坐。我不过是想到邱非是叶修的弟子,做个顺水人情罢了。

嘛,虽然只是随口一提,但是苏沐橙苏女神你不考虑把这件事告诉你叶修哥让他对我多点好感吗?孙翔暗戳戳地想到。

·············································································

本章4307字_(:з」∠)_

评论(70)
热度(240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