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四十章

第四十章

“周泽楷,来做个了断吧!”孙翔站到周泽楷面前,神色凝重、语气坚定。

周泽楷瞥了孙翔一眼,嘴角微扬扯出一个充满轻蔑意味的冷笑。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撞,一个凌厉,一个深沉,噼里啪啦火花四溅。

训练室的其他人躲在各自的显示屏后面,偷偷观察着情敌二人组的交火。江波涛不忍直视般地扶住了额头——新的战争又要开始了。

为什么一大早孙翔就挑衅周泽楷呢?起因是刚才苏沐橙在群里发了一个荣耀论坛粉丝讨论帖,里面的两位主人公就是轮回战队这二位王牌。

那帖子本来是个严肃认真的讨论孙翔和轮回的兼容性问题的帖子,不知怎么就半路歪楼歪成了周翔二人谁人气更高的粉丝撕逼贴。虽说看好孙翔转会轮回的团粉有很多,但单独喜欢选手的唯粉也不少,于是就这样引起了一场异常激烈的撕逼大战。

翔粉A:“我们翔哥高!”

周粉A:“我们楷楷帅!”

翔粉B:“孙翔年纪小、潜力大!”

周粉B:“我们周队实力强、两冠在手、荣耀第一人!”

周粉C:“我家小周颜好身材好性格好,可跟某个眼高于顶的嚣张小鬼不一样。”

周粉D:“要我说孙翔能攀上轮回是他运气好,想抱着我家小周的大腿蹭个冠军就直说吧。”

······

总的来说,周泽楷的粉丝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毕竟他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粉丝的基数比孙翔不知多了多少倍。周泽楷在电脑前看得津津有味,眼中的笑意怎么都掩不住。虽说这种行为挺傻的,但由于某些大家都懂的原因,他最近非常享受这种能把孙翔压一头的感觉。

然而当他看到某一位翔粉的回击时,枪王大大却笑不出来了——“我们翔哥可是叶神第一个也是唯二关注的人,周泽楷有这种荣幸吗?”这条回复出来之后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也就下面一个周粉说了句谁稀罕。可粉丝们不知道的是,就是这么一条没人在意的回复,给周泽楷造成了一击必杀的伤害。

而孙翔也看了这篇帖子,不过还没翻到那么后面。在看到一大群周粉围攻贬低他之后,他就已经按耐不住地跑到周泽楷面前来挑衅了。他哪有那群周泽楷的脑残粉说的那么差劲?!孙翔很不服气。

周泽楷也被那一条回复搞得有点火大,长时间的眼神对峙之后,他终于挑了挑眉,“怎么了断?”

“认认真真地打一场,谁输了谁就主动退出,怎么样?”

周泽楷冷冷一笑,刚想回答却被突然跳出来的方明华抢了先:“STOP!先暂停一下。孙翔你刚刚这句话简直就是恶毒男炮灰的经典台词啊,你这是在给自己立Flag呀。”自诩恋爱经验丰富的已婚人士方大大对于这种一说出来就能杀灭好感度的话实在有些难以忍受。

“没有错!”杜明举起手表示同意,“翔翔你说的话让我想起了起点文里想跟主角争妹子的小BOSS,在全文进度3%的地方就会领便当那种。”

江波涛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左右环顾示意大家安静,“嘘,下面有请队长给大家示范一下遇到这种情况时正确的应对方式。”

周泽楷以拳抵唇轻轻咳了一声,然后慢条斯理地说道:“我才不会把对前辈的感情当做赌注。无论谁输谁赢,你我都没有权力要求对方停止这种感情,我对前辈的喜欢也不会因为这种小事情而搁浅。”

“啪啪啪啪啪······”轮回的队员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周泽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的回答简直可以作为标准答案写进教科书。

吕泊远赞叹地竖起大拇指:“不就是队长,这段话说得既大气又霸气,我给满分!”

“我也给满分!”于念起哄。

“我给九分,还有一分不给你是怕你骄傲!”吴启说道。

江波涛欣慰地感慨了一句,“自从孙翔加入轮回,队长不仅话变多了,连说话的技巧也厉害了不少,就跟重置了技能点一样,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

周泽楷微笑着接受了大家的赞美。

孙翔则是怒目而视,窘迫地脸都涨红了。

“你们这些人真是够了啊!都给我闭嘴啊!”他忍无可忍地吼道。

 

 

新赛季还没开始,轮回战队的两员大将的内讧却愈演愈烈。类似上边这种情况,隔三差五地就能上演一番。

现在不光是战队成员知道周泽楷孙翔二人在争锋相对,轮回经理也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两人相看两生厌的状态,急得都长出了几根白头发,甚至连俱乐部门口的保安,都听到了队里两位王牌闹不和的八卦。

然而令人感到意外地是,周泽楷和孙翔的配合居然没有收到影响,反而是更加默契了。这种情况有点诡异,恰好与当初孙翔在嘉世那会跟苏沐橙做队友时的情况相反:孙翔和苏沐橙打比赛时的默契并不怎么样,两个人打起配合来总觉得有种气场不合的感觉,但私下里的关系却非常好,如果要评一个职业选手群最佳联手气人奖,他们绝对能挤进前三。而孙翔和周泽楷场上配合无比顺溜,场下却势如水火。众人不禁猜测,会不会是两人在你来我往的对掐之中对上了脑电波?

“你们说,这是不是才是真正的相爱相杀?”杜明看了看身边一排队友,周泽楷和孙翔又在竞技场,他们一帮人便在午休时间跑到小花园里聊八卦了。

“滚滚滚,小明你这样随便拉郎会被微博上的CP粉骂死的。”方明华斜了他一眼。

吴启叹气,“唉,你们说怎么办啊?战争已经快波及到无辜群众了,今天早上队长居然问我他和孙翔哪个比较帅,我当时都惊呆了好吗!”

“自从跟孙翔撕破脸,队长的智商就时不时掉线。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跟蠢的人相处久了自己也会变蠢?”吕泊远吐出一串西瓜子,“By the way,我觉得还是队长帅一点,我投队长一票。”

“你们就不能好好吃个瓜吗?!这时候还谈这个闹不闹心啊!”经理率先站起身,把啃完的西瓜皮扔进垃圾桶,“好吧,我也觉得还是小周帅一点。”

于念举起手,“我也投队长一票。”

“楼上+1。”

“+2。”

“+3。”

“孙翔长得也很不错啊,而且他比队长高,我投他一票。”

“报告组织!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其他人顿时就吵嚷起来,“小明你就不怕队长杀必死的绝招之男神的微笑吗?”

杜明缩了缩头,默默吃瓜。

经理看着这一群蹲在花坛边上吃西瓜的队员,莫名觉得有点心塞。明明队长和新队友已经闹成那样了,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去劝解一下,他们就不怕那两人闹得不可开交最后拔刀相向吗?经理想到自己之前还是用如何才能对爱情负责的那些漂亮话把孙翔骗来的,他又很早就知道周泽楷暗恋的事情,这时候就有点左右为难谁都不好劝了。

比经理更为难的人当数江波涛江副队,他也参与了诱拐计划,又是周泽楷一直以来最信任的僚机。而孙翔也很亲近他,大有把他当作知心哥哥的趋势。经理到还算好过,最近夏休期没什么事情一周只来训教室一两趟,可江波涛可是要跟那两人朝夕相处的,想避都避不开。

不仅如此,修罗场状态中的周泽楷和孙翔一天比一天幼稚,现在已经有了拉帮结派划地盘的趋势,两人都试图把居于重要地位的江波涛纳入自己麾下。

吃瓜群众们聊着聊着便聊到了这事上,纷纷追问江波涛如果只能帮一个他会作何选择。

江波涛深沉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们都是我的翅膀,折断哪一根我都无法飞翔。”

“……”轮回的队员突然觉得,不仅仅是他们队长的画风出了问题,连副队长都被带坏了!

这时候一向get不到点的杜明又比较突出了:“哈哈哈,副队你干嘛一副后宫番男主的语气啦,你有翅膀也只是因为你是个Wingman而已啊。”

江波涛没理他,扔掉瓜皮从裤袋里掏出了一个一元硬币,“看来只能让命运做出选择了——正面选小周,负面就孙翔……”

“那要是竖起来呢?”吕泊远开玩笑地插了一句。

“竖起来我就谁都不帮,我自己去追叶神。”江波涛说着将硬币往上抛了起来。

银色的硬币在空中不断翻动,众人的视线追随着它的轨迹不断移动。江波涛本来是想将硬币用手接下的,结果抬起头正对着太阳,被阳光晃了眼,一不留神就没有接住。

然后一群人惊奇地发现,落在地上的硬币咕噜噜地滚了两圈,恰好卡进了地砖的缝隙。

硬币它,竖!了!起!来!

“喔噢噢!本来是楚汉争霸,现在是三国鼎立啊!看来这场戏要更精彩了!”众人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这是天意啊!这是神的指示啊!副队你可不要怂!”

“……”江波涛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站在一边的经理终于彻底悟了:这群人完全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想让他们去调解周孙二人的矛盾完全指望不上!

 

 

但最终也是唯一站出来让周翔二人冷静一点的勇士还是江波涛。

在某一天的训练结束后,他将两人堵在了走廊。

“停止这些没有意义的争斗吧,你们两个在这里再怎么闹,叶修前辈也看不到。”江波涛严肃地说道,“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揭幕战就是轮回对兴欣。比完赛我帮你们把叶神约出来,到时候你们就去向他告白吧,敢不敢?”

孙翔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都没说话。

——不敢,他们不敢。

“嗯哼?现在就怂了?之前不都挺有活力的吗?”江波涛微微一笑,“我知道你们不敢,其实你们心里都明白,现在叶修前辈唯一关心的事情就是怎么让兴欣走得更远更好,他根本没有精力去谈恋爱。真要想向他诉说情衷的话,那也得等到事情告一段落甚至是等到他退役了不再全身心扑在荣耀上的时候。”

“你们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排除异己,而是先联合起来PK掉其他对叶神有想法的人,明白吗?所以不要再内斗了,这样下去你们只是在消耗自己罢了,想想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是怎么做的……”

“Wait a minute!”孙翔伸出一只手示意江波涛暂停一下,“关喻文州和黄少天什么事?!”

“你不知道他们也喜欢叶神吗?”江波涛表情惊讶,而周泽楷看孙翔的眼神仿佛就在说我怎么会认识这种傻缺。

有了周泽楷的先例,孙翔很快就意识到了喻文州黄少天两人以前跟叶修相处时的确有些猫腻,只不过没有周泽楷那种迷弟模式来得明显罢了。顺着这么思路想下去,还有一些人似乎也不太寻常。

孙翔做足了心理准备之后才问道:“除了他们,还有其他人吗?”

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见他并没有要隐瞒的意思后才回答道:“根据我们的观察,目前可以确定的还有韩文清和王杰希,张佳乐疑似,其余就不清楚了。”

“还有肖时钦和刘皓。”孙翔投桃报李,也说出了自己能知道的情报。

“欸?这两人我们倒是不知道,你确定吗?”

“确定。肖时钦是亲口承认的,刘皓是苏沐橙告诉我的。对了,还有陶轩,不过他已经出国了,可以排除。”

“喔噢,知道了这些消息之后,叶神之前从嘉世退役的内幕好像比我想象的更劲爆啊。”江波涛呲了呲牙,“我脑补出了很多不能说的秘密啊。”

周泽楷讷讷地点了点头。

“好了好了,现在情报交换完毕,我想两位已经意思到了情况的多么严峻。”江波涛再次严肃起来,“优秀的人就像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永远不乏人追逐仰慕,你们可得努力啊。”

孙翔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深以为然。

“咳、副队说得很有道理。”孙翔有点别扭地向周泽楷伸出了一只手,“队长,我们先休战吧,把精力集中到联赛上。虽然我们配合地不错,但还有能进步的空间。来吧,我们先一起打败那些炮灰们!至于最后鹿死谁手,就各凭本事了!”

周泽楷点点头,伸手握住了孙翔的右手。

轮回战队的两员悍将,难得达成了共识。

江波涛看着结成联盟的两人,终于如释重负地笑了。


评论(115)
热度(230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