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挑战赛结束之后,兴欣和嘉世一度被推上舆论巅峰。虽然嘉世俱乐部对外宣布媒体缄默,但依旧扛不住记者们无孔不入的渗透。

而当叶修当年退役的遭遇曝光后,荣耀圈彻底震惊。无数的舆论指责让嘉世愈发地如履薄冰,职业圈的大神诸如韩文清、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等人纷纷谴责的嘉世过河拆桥的做法。

孙翔私底下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直言如果当初自己事先知道嘉世的无耻行径,他是绝对不会转会过来的。

人们都想知道嘉世之后会有什么行动,特别是职业选手们的去向。嘉世的队员的不可能轻易再在挑战赛里花费一年的时间,孙翔和苏沐橙看样子去意已决,其他人估计也没有留下的意思。

然而在这种千钧一发的关头,嘉世却没有做出任何危机公关。这种消极的态度不禁让人想问:嘉世究竟什么打算?

什么打算?没有打算!陶轩看着楼下大街上乌泱泱一片抗议的嘉世粉,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事情到了这种地步,早就没了回旋的余地,自己身败名裂地离开荣耀圈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他不是没有后悔当初一意孤行太过任性,但比起后悔,他更不想在余生十几年的时间都活在遗憾里。十年了,他终于给了自己和叶秋一个了结。

“叩叩。”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陶轩定了定神,从窗边走回办公桌前坐下。

“老板,你找我?”孙翔大喇喇地进门问道。

陶轩面色阴沉地说:“孙翔,你不应该私自接受采访的。”

“哦,抱歉噢。”

孙翔毫无诚意的道歉让陶轩大为光火:“你知道你的那些话给嘉世造成了多恶劣的影响吗?”

“啊?都已经这个样子了,老板你觉得嘉世还能洗白吗?”孙翔一脸真诚地问道。

“······”陶轩竟无言以对。

“对了老板,之前说的事情你考虑过了吗?”孙翔迅速转移了话题。

“你是说一叶之秋的事?”陶轩的脸色还是很难看。

“是啊。”孙翔道,“反正卖给谁都是卖,不如就方便点给我吧。”

“你有那么多钱吗?”

“放心,妥妥的!”

陶轩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这个高大的小伙,问道:“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想要买一叶之秋吗?”

孙翔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地说道:“当初,我就是为了一叶之秋才转会过来的。我那时以为叶修状态下降、已经没法再现斗神当初的风采了,所以想用自己的双手带着一叶之秋重回巅峰。可惜,天不遂人愿······现在,眼看着嘉世是保不住了,有能力接手一叶之秋又有这个需要的战队根本没几个,战法选手是主力的也就只有义斩的文客北和兴欣的唐柔了。其他比较有实力的战队都有自己的王牌,他们买去一叶能做什么呢?与其让一叶之秋在那些战队蒙尘,还不如让他在我的手上继续发光发热!”

这段慷慨激昂的发言是孙翔事先准备好的。他觉得,陶轩对一叶之秋还是有爱的,说不定会看在两人都是真爱粉的份上降点价呢。

“······”陶轩听完,沉默。

少年,你这是哪来的自信说一叶之秋肯定能在你手上发光发热呢?你说的我都懂但这些话我怎么这么不爱听呢!我现在还什么都没说没做你怎么就觉得嘉世保不住了呢?!

孙翔见陶轩一直不说话,只好催促了一句:“老板?你倒是说句话啊。”

“那买了一叶之秋之后你想怎么做?”陶轩强压住火气问道,“你准备去哪个战队?”

“这个暂时还不确定。”孙翔可不敢对陶轩说他想去的是兴欣,“反正以我的实力,就算是小战队都能带进季后赛。”

呵呵呵呵呵。陶轩在心里发出一串冷笑。你的实力有个屁用,还不是把嘉世给败了?!陶轩觉得,孙翔今天就是来给他插刀的。

“那你打算用多少钱来买?”

“两千万。”孙翔不假思索地说道。

说实话,这个价位跟陶轩原本打算卖给其他战队的心理价位差不多。虽然一叶之秋在他心目中的价值远不止这么一点,但是墙倒众人推,想趁火打劫的人多得是。陶轩不可能带走一叶之秋,也需要这笔钱来善后。

但是,叶修···会不会也想要把一叶之秋买回去呢······

陶轩抹了一把脸,老板椅向后一转不再面对着孙翔。

“这事,过两天再说吧······”

 

 

就在孙翔争取一叶之秋的时候,叶修等人正在义斩的招待下在度假山庄疗养。为了祝贺兴欣战队挑战赛获胜,楼冠宁非常贴心地准备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会。

虽说职业选手不该多喝酒,但这种场合少不了酒水助兴。楼冠宁因为见到大神有些兴奋,不小心多喝了两杯,随即话就多了起来,拉着叶修一个劲地说个不停,从义斩之前在联赛中的成绩一路聊到嘉世被媒体粉丝围攻。

“大神啊,你对一叶之秋是什么想法啊?”

“嗯?嘉世找到你了?”叶修挑了挑眉,倒是没有意外。

“是啊,不过我给拒绝了。”楼冠宁打了个酒嗝,“有人提前预定好了。”

叶修好奇:“预定好了?谁啊?”

楼冠宁摇了摇头,“不能说,我答应了孙翔要帮他保密的。”

“······”

叶修:小楼你是不是傻?

楼冠宁恍恍惚惚地打了个激灵,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他一脸扭曲地把头转向另一边,哎呦我这脑子啊······

坐在边上围观了自家队长犯蠢全过程的邹云海默默拍了拍楼冠宁的肩膀,“队长别怕,这个时候你应该先找一下时光机。”

“去,别给我说风凉话!”楼冠宁瞪了他一眼。

“小楼,把头转过来。”叶修眯眼一笑,看得楼冠宁心头一跳,“跟我说说,孙翔是怎么回事?”

楼冠宁支支吾吾地回答:“没什么事···都是小事······”

“哦?孙翔向你借钱买一叶之秋的事是小事?”叶修语带笑意。

“呃···”楼冠宁只能撇了撇嘴,“大神你都猜到了哈······”

“呵呵,这么明显的事情我都看不出来,怎么对得起我战术大师的名号?”叶修轻笑了一声,“说吧,孙翔是怎么跟你说的?”

既然叶修都已经知道了,剩下的事情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楼冠宁把脖子一梗:“孙翔他说他想买了一叶之秋,然后自由转会到兴欣。”

“······他没跟你说我已经拒绝过他的事?”

“他说他知道你钱不够才不要他加入的,所以就自己想办法。”

得,之前跟那小子说的话白说了。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这二翔怎么就不听劝呢?

“大神,能商量一下吗?你就当不知道这事怎么样?”楼冠宁试探道,他做人可是很有原则的,不想轻易破坏自己的承诺。

“不能,我确实已经知道了。”叶修的嘴角又弯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

好吧,看来什么都晚了。楼冠宁默默给自己和孙翔点了根蜡烛。

叶修走到苏沐橙身边把人扯到了房间角落:“之前我跟你说了孙翔想来兴欣的事,你后来跟他提过吗?”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是跟他聊了聊,怎么了?”

“你怎么跟他说的啊?现在人找小楼借钱要自己买一叶之秋呢。”

“啊?这我不清楚啊···不过之前圈子里倒的确是有人再传孙翔四处找人借钱的事情······”苏沐橙怎么都回想不起来之前自己跟孙翔说的话有没有不对劲的地方。

“现在怎么办?”叶修也苦恼了,“到时候孙翔真的拿着一叶之秋过来了你让我说什么好?”

“当然是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啦。”一个突兀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两人边上。

叶修和苏沐橙都吓了一跳,侧过头发现身后的窗帘悉悉索索地动了起来,然后魏琛那张沧桑的大叔脸叼着根烟出现在了两人面前,“先说清楚啊,老夫可不是故意偷听你们讲话的,我就是在落地窗外面抽根烟。”

“······好好地你丫拉什么窗帘!”叶修怒。

“先不说这个!”魏琛把烟摁灭在手上拿着的烟灰缸里,“老叶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啊?这么好的事你怎么没跟我说呢!不厚道啊!”

“你哪只眼睛看出这一定是好事了?”叶修斜了他一眼,“你也不考虑考虑,我们队伍里根本没有适合孙翔的位置。我们兴欣现在除了我没人能跟他打配合,但我还需要顾全整个团队······”

魏琛看着叶修,不说话。

“······怎么了你!你这什么眼神?!”

“老叶,你变了。”魏琛目光沉痛地摇着头,“以前的你是不会说这种话的。我认识的你绝对会说:‘大不了团队赛就让他打个人赛嘛,来来来少年,冠军之队王者之师兴欣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呵呵,你滚。”叶修微笑着说道。

 

 

待众人回到H市,嘉世已经和离开之前完全不同了。里头的人走的走忙的忙,一路走进去连个人影都看不到,冷清得都有些萧瑟了。

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毕竟他在这个地方生活了很多年。苏沐橙的面色也有些戚戚。

走到这一步,大家都不想的。

途径训练室,叶修听到了键盘鼠标的操作声。他让苏沐橙先去收拾行李,自己走进了训练室。

里头的人在玩荣耀,角色是战斗法师。在嘉世,就算是训练营的孩子在网游里都算高手,这人却连和普通玩家竞技场都输得很难看。

陶轩转过身来看见来人,眼神里多了几分连叶修都看不懂的东西。

两人就嘉世的困境聊了几句,气氛莫名地尴尬。叶修掏出包香烟,递了一根给陶轩。

袅袅的烟雾中,陶轩恍惚间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叶修……”陶轩终于有些艰涩地开口,这个名字他依旧叫得很不顺口,“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你可以带走一个。”

“哦?免费吗?”叶修挑了挑眉。

“……别太贪心。”陶轩干咳了一声,这个人还是一开口就能噎死一票人啊。

“那我可买不起,你知道我现在拿的还是网管的工资。”叶修耸了耸肩。

陶轩笑了笑,“看在过往的情分上,我只要当初嘉世买断这两个角色的价钱。”

“这样啊……那就沐雨橙风吧。”叶修的心情突然有些沉重。陶轩这个友情价,大概是他们最后的交集了。

陶轩点了点头,随后问道:“为什么不是一叶之秋?”

叶修愣了一愣,才回答道:“我现在玩的是散人。”

“你们队里不是有个玩战法的吗?”

“我想唐柔更喜欢她自己练起来的角色。”

沉默半响,陶轩又问道:“你知道孙翔想自己买下一叶之秋的事吗?”

叶修顿了顿,“知道。”

“他大概是想去你那里。”陶轩也是老江湖了,自然猜得到孙翔心里那点小九九。虽然他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孙翔会看好兴欣这种初出茅庐的战队。

叶修怕陶轩想太多,便说了一句:“关于这个事情,我已经明确拒绝过孙翔了,兴欣并不需要他这种类型的选手。”

陶轩不清楚这是叶修在位孙翔着想,只以为是因为兴欣供不起孙翔这尊大佛,便也没再追问。

两人又说了些有的没的,殊不知未关紧的训练室门外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慢慢离去。

邱非来做日常训练的时候,迎面碰到了一件失魂落魄神不守舍的孙翔。他问候了一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苏沐橙拖着行李箱从自己宿舍出来的时候,也遇到了正好回来的孙翔,那生无可恋的表情看得苏沐橙有些担忧。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一副失恋了的样子……”苏沐橙放柔声音问道。

孙翔嘴一撇,那表情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看到苏沐橙要和叶修一起离开的样子,又想起叶修为了沐雨橙风放弃了一叶之秋的事情。他都已经做到愿意自费转会这份上了,叶修还嫌弃他不要他,孙翔觉得自己的人格和尊严受到了践踏!

他重重地哼了一声,打开自己房间门闪了进去然后狠狠地甩上门板,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妈蛋,我怎么惹到他了?!

苏沐橙站在走廊里,大写的无辜。


评论(96)
热度(217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