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三十章

前几天基友来找我玩,所以一直没有更新真是不好意思哈_(:з」∠)_

现在我回来填坑啦_(:з」∠)_

·············································································

第三十章

挑战赛小组赛已经打到了最后一场,嘉世早早地确保了出线,所以众人对赛前布置的环节都有点不大上心。反正你上也是赢,我上也可以,就没必要为个出场顺序大费周章了。特别是今天经理不在,于是临时备战室内的一群人有的玩手机,有的小声聊天,有的神游天外,只有肖时钦一个人还拿着个小本子写记录。

他觉得眼前的景象总有哪里不对,却又无可奈何。因为他能理解队员们的想法,这也不是轻敌,而是强大到一定境界之后,自然而然地会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是一个层次的,所以没有尽全力的必要。肖时钦明白,要是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坚持自己之前那种步步为营的战术风格,那嘉世的其他人一定会在心里暗骂一句:傻逼。

“下一场,个人赛由申建、贺铭、苏沐橙上场,擂台赛我、邱非、孙翔,团队赛张家兴······”

“啧。”正当肖时钦敲定明天的出场名单的时候,坐在角落的孙翔突然咂了下嘴。

肖时钦疑惑:“孙队有什么想法吗?”

“下一场别带治疗了,速战速决。”孙翔说道。

肖时钦愣了一下,看向张家兴,“你觉得呢?”

张家兴表示无所谓:“我没意见啊。”倒不如说这正好合了他的心意。这几天的比赛下来孙翔像打了鸡血一样,团队赛里照看他一个人就几乎花光了所有心力,这要能轮空一场倒也不错。

肖时钦点了点头。不带治疗也不是不行,带了只不过是稳妥一点,以他们的实力,就算对方额外多带个牧师也不成问题。让他奇怪的是,之前孙翔都没干涉过他的安排,怎么今天就突然说话了呢?

另一边的申建随口插话道:“怎么?孙队是想模仿叶秋吗?”上一场兴欣打玄奇的时候就很奔放地没带治疗,这么一联系很容易就让人想到孙翔是因为看不惯叶修太出风头才这么提议的。

孙翔听到这话,脸色微微沉了下去。他盯着申建看了好一会,看得后者都快出冷汗了。

其他人之前都各干各的,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显得莫名地诡异。陆续回过神来的嘉世队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连其中几个在听的也不明白申建到底是哪句话惹着孙翔了。

就在屋内的气氛快让人喘不过气的时候,孙翔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他叫叶修,不是叶秋。”

“······”

说完,他走到肖时钦边上说了一句“你安排一下吧,我先回去了”之后就自顾自走出了房间。

喂喂少年,不要因为经理不在就这么猖狂啊。肖时钦心里吐槽了一句,无奈的感觉比之前还要强烈。他只好先将团队赛的人员安排好,然后宣布解散。

苏沐橙把手机放回口袋,依旧慢悠悠地走在最后。

“你知道孙翔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肖时钦特意晚走了一会去跟苏沐橙搭话。

“嗯?他怎么了?”苏沐橙表示疑惑。

“你不觉得他这两天有点不对劲吗?”

“不对劲?”苏沐橙仔细想了想,“没有啊···能吃能睡精神焕发,昨天擂台赛一挑三团队赛一捅四,挺好的呀。”

“就是这个不对劲啊。”肖时钦说道,“你不觉得他有点太拼了吗?他的那种打法就好像是在拼命证明自己的能力一样,又有点像在发泄着什么。”

“是这样吗···”苏沐橙沉吟了一下,“我不是太清楚欸······”她最近也有点烦躁,所以并没有怎么关注孙翔。

肖时钦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那要不你去打听一下?我怕他遇到什么烦心事,放任不管的话说不定会影响比赛的发挥。”

“那你自己去问咯。”苏沐橙斜了他一眼。

“这不是你和孙翔的关系比较好吗?”

“难道你们俩的关系不好吗?”苏沐橙又把问题甩了回去。

肖时钦心累,他该怎么回答呢?是要告诉苏沐橙他和孙翔现在是情敌的关系所以他不太合适去找他谈心吗?他和孙翔之前关系是还算不错,但那也就仅限于互相知道他们都暗恋着叶修这件事之前。

苏沐橙看着肖时钦一脸苦逼的表情,甩了甩一头及腰的秀发,好心地说道“算了,有空我会帮你问的。”

 

 

苏沐橙花了一天的时间去观察孙翔,发现他真的很不对劲。最能表现这一点的就是,他们今天打完比赛之后和兴欣的一群人在赛道里正好遇上了。然后!孙翔目不斜视地从叶修边上走过去了!

这跟以往孙翔每次看到叶修时露出那种堪比“eyes f*ck”的眼神的情况相比就真的很不对劲了。

看来问题的源头还是出在叶修身上。苏沐橙把孙翔扯到一边,“你跟叶修怎么了?”

“我跟他什么都没有!”孙翔气呼呼地撇过脸。

“别骗人了,你心里想什么都写在脸上了。”苏沐橙温柔地摸了摸孙翔的头,“跟姐姐说,要是是叶修的错我就帮你去打他。”

孙翔深深地看了苏沐橙一眼,许久之后才说道:“不管挑战赛的结果如何,你都会去兴欣,是吗?”

苏沐橙愣了愣,最终还是点点头,“是啊。”这种事情,估计连嘉世看门的保安都已经知道了。

孙翔的情绪似乎又低落了一些,“哦,真好······”

苏沐橙顿时更奇怪了,“你······”

“你别管我了,我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的。”孙翔加快了脚步,“就这样,拜拜。”

“······”苏沐橙看着他高大却略显失落的背影,眼中的神色晦暗不明。拜拜你个头啊,我们是要一起回去的好吗?!

坐着大巴回到嘉世下榻的酒店,苏沐橙关上房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陈果打了通电话,然后找到了叶修。

“这个时间怎么给我打电话了?”叶修的声音还是如以往一般懒洋洋的,“别被你们队里其他人发现啊,不然会以为你是我这边的。”

“我本来就是你这边的!”苏沐橙道,“别贫,我就是想问问你跟孙翔到底怎么了?”

“啊?孙翔?我跟他怎么了?”

“你问我啊?我问谁去。”苏沐橙嗔了一句,“我记得报到那天他没有跟我一起回去,是不是偷偷去找你了?快,把那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给我说一遍,不然你就给我等着吧。”

叶修无奈,只能把之前孙翔想加入兴欣被他婉拒的事情说了出来。他本来是不想告诉任何第三者的,包括苏沐橙在内。但现在她这么来问了,那说明孙翔最近在嘉世一定不安生。

“二翔那货怎么了?不会因为这件事在闹脾气吧?”叶修说完事之后问道。

“呃···我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情况。”

“我说,你可别闲着没事当什么知心姐姐啊,这种事情说出去不好,而且二翔肯定不希望你知道这个事的。”叶修叮嘱道。

“嗯嗯,我知道了,这事我再看看······”苏沐橙含糊地结束了通话。事情已经了解清楚了,叶修那边的说辞表示他已经把拒绝的原因全部告诉了孙翔,那么就是孙翔没法接受这些理由吗?应该不会啊,叶修说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确确实实都说到了点上。要说有什么忽略的,可能就是“你身价太贵了兴欣买不起”这种理由吧。

苏沐橙突然觉得有点好笑,孙翔居然是为了这个事情郁闷了这么久吗?唉,小男生就是麻烦,只不过是想转会被拒了嘛,又不是告白被拒,用得着这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吗?叶修那个没下限的都这么替你着想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嘛?!

啧,真是不想管这个两个人的事啊。苏沐橙摇了摇头,算了,好人做到底,先去试探一下孙翔看看能不能安抚下来再说吧。

 

 

孙翔的房间和苏沐橙的房间离得不远,苏沐橙敲门的时候孙翔正在竞技场虐菜,一脸的怏怏不乐。

“翔翔,你究竟怎么了?姐姐我很担心你。”苏沐橙露出了女神般的温柔又温暖的微笑,“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吧,有些烦恼说出来的话就不会那么难受了。而且我会保密的,不管什么事情你都可以跟我说,就算是你电脑D盘的隐藏文件夹里不光有AV还有GV这种事也可以告诉我哦。”

“······”谁会告诉你这种事情啊!而且我的电脑里根本没有基片!!苏沐橙苏女神麻烦你端正下自己的画风啊!!!

苏沐橙再次微笑:“说吧,今天我就是一个树洞。”

孙翔沉默了很久,很久。

久到苏沐橙几乎快失去耐心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我有一个朋友······”

来了!苏沐橙眼神一凛,“我的朋友就是我”系列!

“他也是打荣耀的,是一个本来很强大的公会的一员,他在公会里呆得有些不愉快,想退会之后加入另一个新建立的但是很和谐的公会。我的朋友又帅,技术又好,性格也不错,可是那个会长居然拒绝了!所以他现在非常想不通······”

不能笑!苏沐橙你不能笑!知心姐姐苏女神明白自己任重而道远,决不能在这种地方出岔子。她偷偷地把两只手背到身后然后使劲拧了几下手臂上的肉来抑制住自己想要大笑的冲动。

好不容易缓过来,苏沐橙不动声色地接话道,“你的朋友没有问问那个会长拒绝的理由吗?”

“嗯?你说会是什么理由?”

虽然叶修给孙翔解释过,但既然孙翔用了“我朋友”的说法,那苏沐橙也代入了孙翔说的那个情景去做出回答,“唔···比如说,小公会的发展前景不怎么样,那个会长担心你朋友过去会坑了他。比如说,小公会的其他成员跟你朋友的实力差距比较大,下副本的时候可能不好合作。再比如说,你朋友之前的公会给他的好处是小公会提供不了的······”

“等等!你说什么?!”孙翔突然站了起来吼了一声。

苏沐橙被他吓了一跳,好端端地怎么就激动起来了?

“是了!就是这个!”孙翔却是自顾自地在房间里转了起来,“没错,就是因为这个!我就说嘛,我这么优秀,没理由被拒绝的······”

苏沐橙看着眼前这只神似脱缰的哈士奇的孙翔,有点心塞。

嘿,朋友,刚刚不还说是你朋友吗?这么快就扒掉了自己马甲真的好吗?我还在这儿呢你倒是快意识到这一点啊!

还好孙翔很快回过神了,他给了苏沐橙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把人推出了房间。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应该想到的!叶修一定是因为我太贵了付不起转会费才不要我的!不过这个问题完全不是问题嘛,我自己掏腰包也是可以的,平时工资不要也没有关系的。而且嘉世是要解散的,我到时候还得把一叶之秋也带走,一直留在嘉世可不就是为了这个吗!不过要买下一叶之秋还是比大花费,自己还得想办法筹钱。孙翔兴奋之余又觉得压力巨大,不过压力催生动力,他立刻打开了QQ——找人借钱去了。

被赶出门的苏沐橙表示自己很茫然,自己刚刚有说什么能让孙翔瞬间爆炸吗?我不就随口扯了几句吗?明明谈话只开了个头怎么就结束了呢?这种“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跟我说这个”的感觉真是糟心啊。

算了,看他的样子是已经想通了,那我也就功成身退吧。苏沐橙回自己房间了,经过肖时钦房间门口的时候还特意告诉他一声孙翔已经没事了。

然而当肖时钦收到孙翔借钱的QQ消息时,他觉得,孙翔根本不像没事了的样子。

“你借钱要做什么?”肖时钦谨慎地问道,他担心孙翔QQ被盗了。

“抱歉,群发的,没想问你借钱,放心。”孙翔这么回到。

放心你妹啊放心!这叫我怎么放心!而且听你这语气让我放心的好像只是不管我借钱啊,你倒是跟我说说你为什么要借钱才能让我放心啊!

肖时钦莫名觉得,在人生的道路上,孙翔已经和他越岔越远了。


评论(83)
热度(215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