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二十一章

之前新开的脑洞似乎挺多人有兴趣,所以应该会继续写的【~(๑• ₃ •๑)

今天刷微博看到一句话:开坑时豪情万丈,填坑时哭爹喊娘。感觉自己的膝盖中了好几箭【_(:з」∠)_

本章有痴汉小周出没,反感者慎入。

BUG有,OOC有,篇幅不定,长短不知,入坑请谨慎【。

·············································································

第二十一章

四人总算来到了之前孙翔说的菜馆,要了一个小包厢。

然后问题又来了。这是四人的座位,周泽楷和孙翔明显都是想坐在叶修对面的位置。两人目光交错,仿佛带出一片刀光剑影。战争,一触即发!

“你们两个是一见钟情了吗?这么含情脉脉的对视让围观群众压力很大啊。”叶修吐槽道。

“叶哥,你坐哪个座位?”孙翔率先从眼神交战中抽身。

“啊?随便啊。”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要坐你对面的位置。”孙翔理直气壮地说道。

江波涛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妙,急忙假装随意地插嘴道:“啊呀不就是个座位嘛,随便坐啦,来来来叶神,咱们先坐。”说完他就一步跨进里面靠墙的位置,然后拎起茶壶倒了一杯茶放到对面的位置,热情地招呼叶修过去坐。

叶修见江波涛这么服务周到,也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正当孙翔觉得周泽楷要跟自己争叶修边上的座位时,却看到周泽楷一个箭步坐到了江波涛边上。孙翔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然后他就听到江波涛说:“小周你起来一下,我去个厕所。你坐里面的位置吧,一会就不用让我了。”

艹!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这不就是刚刚坐出租时我对付周泽楷的那一招嘛!孙翔咬紧了后槽牙,江波涛不愧是被称为九点水的男人,果然是一肚子坏水啊!

轮回队长与副队长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周泽楷在心里默默给小江同志又点上一个赞。这种一抬头就能看到心爱的前辈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叶修拿起菜单和铅笔,“谁来点菜?”

“前辈点。”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耳朵有点烫。

“那还是孙翔你点吧,你熟。”叶修把菜单直接递到了孙翔面前。

孙翔看了一眼扭扭捏捏的周泽楷,暗暗哼了一声。他拿着纸笔勾勾选选,心里却想着其他事情。

联盟的选手中有多少人喜欢叶秋呢?答案恐怕不在少数。虽然大多数人都是被叶秋虐着长大的,但还是有不少人把他当做崇拜的对象。这种喜欢大多是单纯意义上的喜欢,但是周泽楷不一样,他对叶修的喜欢简直已经到了痴汉的程度。

遥想当年,孙翔在加入轮回之前,一直以为周泽楷是联盟里为数不多的正常人,颜值爆表、为人低调、善良友好,然而在他走进周泽楷的宿舍,看到那一墙的一叶之秋的海报和书架上十几个一叶之秋的手办时,孙翔觉得自己以前真的是太天真了。

当然,周泽楷很快就把这些藏进了橱柜深处,因为孙翔到了轮回之后存在感太强,他已经不能一味地欺骗自己再把一叶之秋看作是叶秋了。后来联盟出了君莫笑的官方手办,周泽楷一口气买了五个,一个放在房间书桌上,一个放在训练室电脑桌上。据说他家里的床头柜上一左一右还放了两个,至于最后一个被他随身携带着,有空就拿出来摸两下。

一脸纯良的轮回队长变态的地方远不止这么点。有一次孙翔手机没电,借周泽楷的给家里打电话,打完之后无意点开了图库,然后不小心看到了一个命名为“(*/ω\*)”的相册,封面是君莫笑那张毫无特色的系统脸。那时孙翔对于叶修还满是一腔复仇的热血,于是他也不管隐私不隐私,偷偷摸摸地点开了。

然后他就被那几百张的叶修的偷拍照吓得两个晚上没睡好觉,周泽楷拍的照片大多是背影和侧影,偶有几张露正脸的也不太清晰,背景大多是体育馆休息室比赛通道什么的。还有几张是轮回经理的办公室,肯定就是这会叶修到轮回卖技能书攻略的时候偷拍的。

可怕,周泽楷的痴汉力真是太可怕了!孙翔意识到周泽楷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单纯,而在之后一年的接触中,孙翔越来越觉得周泽楷深不可测。

然后这回看到周泽楷跟叶修走在一块儿,孙翔莫名产生了一种危机感,似乎下一秒叶修就会被周泽楷抓到某个与世隔绝的阴暗房间里关起来。他觉得他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叶修摆脱这个痴汉的纠缠,所以才一路上刻意地想拉开这两个人的距离。

 

 

“怎么样,点完菜了吗?”江波涛擦着手回到包厢,不管他有没有上厕所,戏总要做全套。

“你再看看。”孙翔示意他自己也点几个。江波涛拿着菜单又勾了几个菜,送到了包厢外服务员手中。

然后在漫长的等菜过程中,江波涛察觉到他家队长盯着叶秋大神的目光实在是有些露骨,以至于周泽楷那张纯良脸都已经hold不住他的形象了,于是他只能不断寻找话题吸引叶秋的注意力。

于是就出现了叶修和江波涛聊荣耀,周泽楷死盯叶修,孙翔死盯周泽楷的景象。要是在场的有第五个人,一定会以为这是一个你爱着他他爱着他他又和另一个他相爱的狗血修罗场。

一顿饭吃得还算愉快,周泽楷笑得都开出小花背景了。饭后江波涛邀请叶秋去外滩逛逛,当做是散步消食。

“叶哥你不是明天一早就要回去吗?还是早点回酒店吧。而且天气这么热,一走就是一身汗啊。”孙翔说道。

“也是,我还是回去打几盘荣耀好了。”叶修点头。

周泽楷看向孙翔的目光充满了怨恨。

“那我们送叶神回酒店吧。”江波涛努力创造机会。

孙翔连忙拒绝:“不用不用,这么近有什么好送的,我顺路我来送!”

江波涛对孙翔这前后矛盾的话一时想不到要怎么反驳,就见周泽楷满眼焦急一脸希冀地看着自己。江波涛顿时觉得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小周小江你们别客气,这么点路就别送了。今天多谢你们了,我和孙翔先走了。”叶修笑着挥挥手。

孙翔赶紧跟上,他真是太喜欢叶修这爽快的性格和利落的行动力了!

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心爱的前辈和碍眼的小鬼相伴离开,心里对孙翔的仇恨值又涨了一大截。

“下次还有机会的,小周你——”江波涛准备安慰周泽楷几句,却极其难得地被周泽楷开口打断了。

“哼,孙翔······”江波涛听到周泽楷语气阴森森地嘟囔了一声,作为一个合格的翻译机他当然知道周泽楷的潜台词就是“哼孙翔你个小婊砸我记住你了下次交手我一定要你好看”。

而已经走远的叶修和孙翔在说什么呢?

“翔哥我怎么觉得你今天在针对小周啊?”

“是啊。叶修你听我说,周泽楷这人很可怕的。”

“啊?怎么可怕?”

“你别看他长得一本正经,其实他就是个变态!”

“你这么说不怕小周的粉丝套你麻袋吗?”

“真的我不开玩笑!你以后离周泽楷远一点,最好是不要和他接触!”

“······翔翔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嫉妒小周长得比你帅还比你可爱?”

“卧槽我哪有!叶修你再这样我真不管你了啊!”

“啊?你管我什么了?”

······

总之叶修和孙翔的对话并没有出什么结果。叶修跟周泽楷也认识好多年了,虽然没有深入地交往,但周泽楷的人品是全联盟有目共睹的,就孙翔的几句话还不足以改变叶修对周泽楷的看法。

“哼,总之周泽楷在某方面很可怕的,但是我会保护你的!”孙翔把叶修送到酒店门口,留下这么一句话气冲冲地走了。

叶修叹气,这孩子的中二病还没好,又患上了被害妄想症,也是不容易。

 

 

叶修带着巨额收入回到兴欣后马上又投入荣耀女神的怀抱。

不久之后季后赛打响,荣耀游戏受到职业联赛的影响,成了一片战争的海洋。于是兴欣最近的重点工作就成了拾荒和打BOSS,以及就是收拾收拾毁人不倦。

决赛的那一天,叶修依旧带着人趁乱拾荒,孙翔则百无聊赖地窝在家里看比赛。轮回和蓝雨谁会是冠军,这个结果他早就了然于心。轮回的战术固然有效,这其中技能点的增加也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很快孙翔接到了嘉世俱乐部的联络,让他在三天之内回去。夏季的转会窗即将打开,肖时钦要来了。

仔细想想,肖时钦也是挺惨的。怀着一颗冠军的心转会嘉世,结果在挑战赛中折戟。职业选手的一年时间何其宝贵,肖时钦说他学到了很多是不假,但还是有很多人觉得当初他选错了路。

孙翔就是这很多人中的其中一个。所以在肖时钦驾临嘉世参加完记者招待会之后,他就一脸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肖哥啊,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人生啊,总要经历挫折和失败才会走向成功的。”

肖时钦愣了,他不明白孙翔为什么要说这话,还以为孙翔是因为嘉世出局的事情在勉励自己。

“嗯,孙队说得对,所以你要拿出信心来,我们会成功的。”肖时钦思考一会后说道。

孙翔转过头默默翻了个白眼,这不在一个频道上没法交流啊。不过他转回头的时候已经恢复了表情,该说的不该说的只能说这么点了,肖时钦不明白也没有办法。

“嗯呐,不管怎样,让我们一起迎接嘉世的明天吧。”

·············································································

其实我一直很熏疼肖队啊,嘉世真心坑大了······然而······原谅我还是要虐肖队一次(இдஇ; )

评论(48)
热度(238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