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all叶】我的脑内恋爱选项一定有问题⑪

前文传送门:1】【2】【3】【4】【5】【6】【7】【8】【910【这篇文坑太久,估计大家都不记得前文了,做个超链接(我真是太贴心呢~_(:з」∠)_

【亲爱的宿主,鉴于任务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且检测到您有消极怠工的情绪和倾向,我不得不出来提醒您一下,您的第二项任务进度还只有40%,这样下去真的能完成吗?任务失败的话,您可是要受到相当严重的惩♂罚的~】

萌萌哒的少女音在叶修脑海中响起。虽然已经好几天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了,但叶修可绝对没有对它有所想念。

现在是中午的休息时间,叶修正坐在自己房间的转椅上。他极为难得地没有玩荣耀,而是百无聊赖地拿着把剪刀裁卡纸。

“喂喂,我怎么好像从你的话里听出了幸灾乐祸的意味啊?还有那奇怪的符号是怎么回事?”叶修懒洋洋地在心里吐槽道。

【我好歹也是高科技产物,在您的脑海中显示一个哲学符号还不简单嘛~等等,宿主您别岔开话题,我们在谈论您消极怠工的事情呢!】

“你那只眼睛看到我消极看到我怠工了?我告诉你,这是策略,懂吗你?”

【……宿主您忘了我是可以读心的吗?我会分析不出你的心态和情绪吗!】

“欸?你刚刚说的那句话没有用敬称哦,小心我投诉你哦。”

【……】

叶修把剪好的几张纸片叠在一起,比了比大小,然后挑出其中一张边缘有些不平整的,拿起美工刀利落一削,卡纸瞬间一分为二。霸气外露,杀气腾腾。

【对不起!宿主我错了!请您原谅我!】

“呵,算你识相。”叶修冷冷一笑,施施然地重新剪了一张纸,然后继续说道,“山人自有妙计,系统你就别瞎操心了。”

【叮——我似乎检测到了什么……不愧是我伟大的宿主,果然是智慧过人!不过既然您已经有了主意,为什么不早点实施呢?提前完成任务的话可是有奖励的呢!】

“有过上一次任务奖励的经验,你觉得我对这种东西还会有兴趣吗?”叶修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

【上一次的任务奖励不就是我吗?!嘤嘤嘤宿主您好过分!我明明那么可爱!】

“相比起你这种妖艳贱货,我还是比较喜欢清纯不做作的1.0版本。”叶修道。毕竟之前那个比较蠢,容易钻空子也比较好欺负。

“好了,没有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圆润地离开了。”叶修放下手中的胶水,将剪好的纸片组装起来,一个由卡纸拼接成的小盒子完成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麻利地滚啦~预祝宿主旗开得胜,圆满完成任务!】

呵,那必须的。自己的计划这么完美,搞定任务自然是易如反掌、手到擒来!叶修再一次对自己的智商表示钦佩。

 

 

这几天没有日常任务的骚扰,叶修过得那叫一个滋润。转眼已经快到了出发去苏黎世的日子。由于联盟财大气粗,再加上之前叶氏集团给这次世邀赛投了很大一笔赞助,上面的人便决定让国家队比预定计划早去几天,好多适应一下国外的气候环境,如果有水土不服的情况也好及时调整。

这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叶修站在门口对所有人说道:“大家这段时间很不容易,都辛苦了!明天我们就要去苏黎世了,所以我安排了一点让大家放松一下的活动。”

“什么活动什么活动?!”黄少天顿时就来劲了,“去网吧开黑吗?!”

“有点追求好不好?!网游里虐菜有什么好玩的……”张佳乐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就是,难得有福利还这么浪费,黄少天你丫没救了!”方锐接话道。

“我说你们都够了啊!”眼看着这群幼稚的汉子又要吵起来,楚云秀赶紧把话题给截住了,“老叶你倒说说你怎么安排的。”

“一会儿我们先去吃顿好的,然后我在酒店隔壁的KTV订了个包厢。边上还有电影院,想看电影的可以自己去看。”叶修回答道。

“啧,没新意!”楚云秀一脸嫌弃地摇了摇头,“我就不该对你这个骨灰级宅男抱有什么期待。”

“我觉得挺好的。今天天气炎热,领队安排的地方都用空调,很贴心啊。”叶修还没来得及反驳楚云秀的话,喻文州倒是先帮他找到了极好的理由。

苏沐橙歪过头对喻队长笑了笑,颇有深意地说道:“我倒觉得你更贴心嘛。”

喻文州回了一个微笑,也是话中有话:“那当然,作为队长肯定是要向着自家领队的。”——而作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肯定也是要向着自家爱人的。喻文州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喻大队长的话乍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可是很不幸,叶修莫名就听出了他的潜台词。也不知道是系统在作妖,还是之前被喻文州调戏过头导致反应过度。他只能装作没听懂,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如果没有异议的话就这么决定了。我还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待会想玩的人都可以参加。”

“我还是先问一下什么游戏?不好玩的话,我还是和沐橙去逛街吧。”楚云秀又说道。

“真心话大冒险。”叶修状似随意地回答道,“大冒险的内容是我想的,现在有兴趣了吗?”

“虽然这游戏依然很没新意,但是——”楚云秀露出了一个谜之微笑,“够刺激,我喜欢!”

 

 

众人在附近一家特色餐馆吃了极为丰盛的一顿晚饭,然后按照计划去了KTV。一路上黄少天张佳乐方锐都在嚷嚷:“叶修这厮如此没有节操,他搞出来的大冒险绝对槽点满满,鬼知道我们会经历些什么呢!”

“如果你们对自己的运气没自信的话,可以不参与啊。”叶修淡淡说道,“都说了这是自愿的,我倒是希望你们几个不老实的不要玩呢……”

“切!你说不让我玩我就不玩吗?!我偏要玩!”黄少天就是喜欢跟叶修唱反调。

“反正我对自己的黄金右手有信心,论运气我再怎么也不会输给乐乐。”方锐说着就把右手举起来晃了晃。

“你妹……”张佳乐咬牙,“方锐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打断你的黄金右手?!”

几个人插科打诨之间,国家队一行人已经来到了包厢。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点了各种小吃和饮料,还要了几瓶啤酒助兴。

喝了一点酒唱了几首歌,今晚备受期待的游戏环节终于要开始了。

叶修从苏沐橙的双肩包里掏出了几张卡纸,手指灵活地翻折拼接了几下,一个边长十五厘米左右的小盒子便完成了。

苏沐橙惊叹:“你什么时候把这些放在我包里的?!”

叶修耸了耸肩表情无辜,然后又从包里掏出了一把折过的纸条、几支签字笔、几张A4纸,还有一把美工刀。

苏沐橙:“……”

“老叶你带这些来干啥?”张佳乐不解地问道。

“我担心有些人会觉得这游戏由我一个人主导太不公平。”叶修一脸正直地说道:“你们懂的,游戏里我一向都是主导,比如荣耀。所以现在我准备给你们一点机会,提高一下大家的参与度。”

“这些纸条里面的大冒险都是我从网上找来的,你们可以打开看看,有觉得不合适的大家商量一下。”叶修继续说道,“然后这边你们可以自己写一些想让别人做的大冒险。风险和机遇并存,够刺激吗?”

“我靠,不愧是叶神,考虑问题真的是全面啊!”李轩一脸敬佩地说道。

张新杰用手指推了推眼镜:“可以,这很公平。”

“那游戏规则呢?”肖时钦问道。

“你们定,我说了要给你们机会嘛。”叶修回答道。

“那就转酒瓶吧。”楚云秀一看就是老司机,“连续转两次,前一个是攻后一个是受,受先选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选真心话就由攻来提问。第二轮开始受方统一变为攻方,想报复回去就看你转瓶子的本事了。”

说话间,黄少天方锐孙翔唐昊已经把叶修写好的纸条打开看了一遍,发现这些大冒险的内容都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叶修把裁成同样大小的纸片发给每一个人,让大家写下新的大冒险选项。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在思索自己要怎么整人,其中几个还露出了特别不怀好意的笑容。

“我说,某些人就不担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叶修一脸无奈地笑了笑,然后凑过去看了看边上的黄少天写的内容,“‘倒立的同时喝掉一杯可乐’——少天,我可提醒你,联盟的剑客一抓一大把,你要是被呛死了,我随时能找到人替你。”

“我们队的刘小别就不错。”王杰希将自己写的纸条对折两次,放进了之前写好的那一堆里。

“杜明,也可以。”周泽楷也难得地在这种场合开了口。

“滚滚滚,你们都给我离远点。”黄少天不爽,“老叶你怎么这样?说出来就没有神秘感了啊!这可是我们蓝雨的保留节目!”

蓝雨队长喻文州淡淡地看了自家队友一眼,微微一笑道:“我可不记得有这种保留节目。”

“……”黄少天顿时倍感压力,立刻思想道,“那我就换个别的吧,一定得要给你们一个大惊喜!”

“说道保留节目,我们雷霆倒是也有一个。”一直处于苦苦思索状态的肖时钦似乎受到了什么启发。

“好了,都写好了吧?”叶修把纸盒拿过来,示意大家将纸条从盒子朝上面剪出来的圆洞中投进去。其他人将茶几上的零食饮料拿到一边,清出了一块可以转酒瓶的区域。

“来来来,谁来转?”众人坐着站着地围了个圈,楚云秀豪气地将空啤酒瓶子往茶几中心一放。

王杰希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道:“女士优先,你先来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楚云秀嘻嘻一笑,把酒瓶放倒后利落一转。众人看着瓶子飞速旋转,再逐渐降低速度,不知不觉都屏住了呼吸。

最终瓶口慢悠悠地停住,指向了某个方位。

“哎呦,小周运气不错啊。”叶修对着周泽楷点了点头,后者报以了一个略带羞涩的微笑。

“快快快,周队继续转不要停!”平日里不怎么活跃的李轩这时候倒是相当激动。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伸出手,不着痕迹地偷瞄了叶修一眼之后才轻轻地转了下瓶子。

可惜,天不遂人愿,瓶口最终对向了叶修边上的方锐。

“周队,我信你的!你可是联盟为数不多的良心了啊!看在同为五期生的份上,就别为难我了哈!”方锐双手合十做了个拜托的动作,“我选真心话。”

“队长你别跟他客气,这家伙脸皮厚着呢,随便问!”孙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鼓励道。

“孙翔你个七期的别给我嚣张啊,小心哥揍你……”方锐斜了他一眼。

这边周泽楷似乎已经想好了要问什么问题,之前还在七嘴八舌提建议的其他人纷纷安静下来等他开口。只见周泽楷一脸纯良小心翼翼地问道:“呃……你的身高?”那无辜的表情和茫然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所有人:他只是随便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并没有为难方锐的意思。

“……”方锐的表情有点僵,狠狠剐了一眼周泽楷之后才咬着牙道,“177。”

“方锐大大你居然比我矮啊?!我一直以为你比我还高一点呢。”叶修眼神奇异地转过头去看方锐。

“那是错觉。”前队友唐昊赶来插刀,“你没发现他头发一直是往上梳的吗?发型让他高了起码三厘米。”

“……”方锐又狠狠地剐了唐昊一眼,然后举起他的黄金右手比划着说道,“一厘米才这么一点!半个指甲盖!差一厘米怎么了?!”

“哎呦,方锐大大对这个很敏感嘛……”楚云秀火上浇油,“身高定攻受,想逆袭得加把油哦~”

“……”方锐气得话都不想说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膝盖一阵刺痛。

——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叶修看了方锐一眼,把原来都到嘴边的垃圾话全都咽了下去。很不幸,他又听出了方锐和楚云秀这段对话的言外之意。

第一回合到这里算是结束了,方锐眼神凶恶地拿住瓶子狠狠一转。众人看他这样子,就知道他是想要无差别攻击,毕竟十四个人里转准周泽楷的概率实在太低。

新的受害人出现了,那就是张新杰。他推了推眼镜,冷静地说道:“我选大冒险。”与其被一心想要报复社会的方锐攻击,还不如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叶修把装着大冒险选项的纸盒推了过去,张新杰冷静地从盒中抽出了其中一张。展开一看,张新杰的动作停顿了三秒。

然后!一向江流石不转的联盟第一牧师狠狠地将纸条揉成一团攥进了手心。

评论(80)
热度(18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