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四十三章

赶在除夕结束之前更一发

祝大家新年快乐!

第四十三章

包厢内的气氛有点微妙。

围观的群众们基本上保持着一片目瞪口呆的表情。

轮回的队员们虽然知道孙翔喜欢叶修,但完全没有料到他居然彪悍到当着二十来个人的面表白。兴欣的小年轻们心思都比较单纯,之前都只是以为孙翔叶修苏沐橙三人关系不错,从来不曾想过这个二货敢打自家队长的主意。

而游戏的参与者们的脸色则是各有各的精彩。

江波涛和方明华对视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惊恐和担忧,然后就不约而同地看向了他们的队长。

周泽楷僵着一张俊脸,眼神之中满是杀气,正一刀刀地剐向孙翔。

一不小心表了白的孙翔心里正一万个卧槽。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发生这种事他也不想的!!孙翔真的没有想到,他全心全意信任着的曾经在百鬼夜行击杀鬼王的活动中不惜牺牲形象以讲黄段子的方式来为他解围的唐柔女神居然会坑他!!!

而始作俑者唐大小姐,正趁着其他人都还愣神,偷偷和边上的苏沐橙交换了一个只可意会的眼神。两位神助攻分享着计划成功的喜悦,殊不知,她们的一切交流都落到了方锐的眼中。

于是在这种其他人都心怀鬼胎的情况下,叶修倒成了第一个打破沉默的人。

“欸?居然是我吗?真是出人意料啊。”叶修的脸色依旧淡定如常,只是有些惊奇地看了孙翔一眼。

孙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完全不知该怎么办只能用眼神去向两位姐姐求救,结果就看到苏沐橙和唐柔正用如出一辙的鼓励而又慈爱的目光望着他,仿佛在说:加油吧少年,不要怂、就是干!

“······”孙翔的心里是大写的懵逼。

我怂!我怕啊!!谁都好快点来个人救救我啊!!!

今晚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的方明华终于伸出了援手。不愧是已经有老婆的人,大风大浪见得多了。只见方明华镇定一笑,语气轻松地说道:“我勒个去,我真没想到孙翔你崇拜叶神居然崇拜到了这种地步,我看你就是一脑残粉啊。”

嘴上是这么说的,而方明华内心真实的想法却是:我看你就是一脑残。

江波涛立刻接过话头,还微笑着说了个调节气氛的小笑话:“之前孙翔还说他想天天和叶神PK来着,但每天PK共度一生的话未免太单调了,应该多帮公会抢抢BOSS调剂一下生活嘛。”

你妹!谁说要天天跟叶修PK啊!!我又不是黄少天!!!孙翔心里狂吼,但因为实在没有更好的理由去解释刚才的话,只能默默忍了。

“原来是这样!”方锐恍然大悟状地看向孙翔,“看不出来嘛,你小子以前总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样子,居然也会有偶像啊。”

“不可以吗?”叶修表情很欠地一挑眉,“我可是全荣耀的偶像好吗?”

“你丫就吹吧,有本事你当着霸图粉的面这么说啊!”站在最外缘的魏琛同志毫不客气地来拆队员的台了。

苏沐橙环视了一圈,然后轻轻拍了拍掌,“好了好了,这一轮就这么过了,快点开始下一轮吧。”

啧,果然有人来碍事啊,她就知道不会这么简单。

不过也好,扒得太过于彻底的话说不定会起反效果,现在这样或许是最合理的发展。

 

 

原本凝滞的气氛终于重新活跃了起来,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继续进行。大家一个接一个地摇点,方明华以三个一点的最小数值垫底,正无比忐忑地等待着其他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叶修,到你啦。”苏沐橙拿手肘轻轻顶了一下身边的叶修,只剩下他还没摇。

“哦,马上。”叶修的反应似乎有点像是在走神的半途被人拉了回来,拿起骰盅轻晃了两下扣在桌上,然后随意地亮出他摇的数字,不大不小并没有对战局产生影响。

苏沐橙以15点的点数排在第一,大家都在期待她提出什么有趣的问题,只有叶修的思绪又飘到了其他地方。他动作细微地拿右手按了按左胸口。

不是错觉,他刚刚的心跳,有点加速。

一旁的苏沐橙先是看了看又有些心不在焉的叶修,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周泽楷,最后把目光停留在了一脸忐忑的方明华身上,露出了一个恶魔般的微笑,“假如你妈和你老婆同时掉进水里且她们都不会游泳,而你只能救一个,你会选择救谁?”

如此一道世纪难题,顿时又让围观群众躁动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苏女神干得漂亮!”早就对方明华平日里秀恩爱的行为极其怨念的杜明忍不住鼓掌。

“华哥你快回答啊,我一定会把你的答案原原本本地复述给嫂子的!”

“那我就负责把结果告诉方阿姨。”

吕泊远和吴启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明明包厢里的冷气开得很足,方明华的额头却开始冒汗了,边上的江波涛也为他捏了一把汗。看着苏沐橙那笑眯眯的漂亮脸蛋,方明华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原来,最根本不是三对一的内部战役,而是三对三的实力对决。刚刚唐柔提的真心话问题,分明就是在给孙翔打助攻!

江波涛从方明华的表情中读出了他的想法,深深地深以为然。

周泽楷:你妹的实力对决,明明是你们两个被吊打好吗!

苏沐橙很满意她所看到的一切,继续不动声色地施加压力:“怎么?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看来你的太太一定是位非常体贴的妻子,都没有问这么经典的问题来考验你呢~”

方明华额头的汗水已经汇集而下了。他突然想起之前不知听谁说过,苏沐橙这姑娘完全是粉切黑,表面上看着柔柔弱弱和和气气的,事实上相当地心脏,且极端护短加记仇。而自己刚才替孙翔解释的行为一定已经触怒了这位隐藏了真实属性的女王大人,她现在是来敲打自己的。

就在这时,方明华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起来,屏幕上显示出来自周泽楷的QQ消息。这感觉就像古时候犯人即将被斩首时来了一道刀下留人的圣旨,方明华感激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此刻的枪王大大的形象就像是在比赛场上一般高大,一枪穿云无畏地将笑歌自若护卫在了身后。

收到了来自队长的支持,方明华目光坚毅地抬起了头,然后声情并茂地说道:“她们都是我生命中最爱的人。如果非要做出一个选择,我会选择救我妈,然后陪着我老婆一起死,转世之后再用我的一切去弥补对她的爱!”

轮回战队看热闹的队员们顿时都很失望地叹了口气,这答案也太没意思了。苏沐橙又对方明华微笑了一下,眼神之中带着“这次就放过你了”的意味。

方明华松了一口气,他由衷地感谢情话教科书周泽楷的提示。下一轮,他一定要做点什么来回报队长!

大概是老天爷听到了他诚心的祈祷,下一轮居然真的是他摇到了最大数,而最小的是叶修,两人差了8点。

方明华刚准备想出一个对自家队长有帮助的真心话问题,就看见了苏沐橙和唐柔带着充分的警告意味的眼神。他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权衡良久,他终于小心翼翼地提问道:“我想请问叶神,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这个啊······”叶修摆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然后在吊足了众人的胃口之后非常欠揍地一耸肩,“我还真没想过。”

“······那我换一个问法,叶神你喜欢怎样的人?”方明华又有点心累。

“唔···喜欢什么样的人······”叶修又是深思的样子,许久之后才说道,“我喜欢有趣的人。”

方明华有种想吐血的感觉:“哎呀叶神,这个说法也太笼统了吧?你说的有趣到底是怎么个有趣法,倒是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嘛。”

“我觉得想让我举出一个有趣的例子的你就挺有趣的。”叶修微笑着说道。

方明华顿时收到了一片让他倍感压力的目光注视。

这个问题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时间差不多了,咱们再玩一轮就结束吧。”叶修拿起桌上苏沐橙的手机看了看之后说道。

已经快12点了,职业选手玩起来必须得有节制。众人纷纷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最后一轮,今晚一直充当NPC的周泽楷终于人品爆发了一次,华丽丽地摇出了三个六点。而枪王大大的枪口所指,正是今晚让他心塞了好多次的情敌孙二翔!

两个人的点数差了11点,是大冒险。

孙翔有点忐忑又有点心虚。本来他和周泽楷约好先谁都不对叶修出手,等时机适当再各凭本事,然而刚刚他莫名其妙地表了白,这就破坏了他们的同盟协议。

周泽楷用他那张帅气无比的脸庞一脸纯良地看着孙翔,然后就用一种好像并不想为难自家队友的语气说道:“你···跳个舞吧。”

孙翔顿时松了一口气。跳舞,这个简单!他之前学过一段时间的街舞,这个大冒险完全不在话下!

正准备一展身手,孙翔却有些疑惑地看到周泽楷起身走到点歌板那里。手指飞快地在触屏上点动一番后,周泽楷回过头朝孙翔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就跳这个吧。”

What the fuck!!!周泽楷你妈炸了!!!!!!

孙翔看着液晶电视上是一个用手比着V字的双马尾萌妹子,脸上是大写的懵逼。

“せーの,でもそんなんじゃダメ,もうそんなんじゃホラ,心は进化するよ もっともっと······”穿着短裙和过膝长筒袜的萌妹子伴随着萌萌哒少女音的歌声活力四射地又蹦又跳起来,这种可爱的舞蹈对在场的一大票宅男具有非同一般的杀伤力。

这首曾经火遍二次元的《恋爱循环》孙翔当然听过,但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这个KTV会丧心病狂地配上这样一个不知从哪搞来的舞蹈MV?!

宅舞+身高185+二逼青年,这三个属性融合在一起会是怎样一种天崩地裂的效果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房间内的大多数汉子都躁了起来,这种大冒险才是他们想看的大冒险啊!

“孙翔,快跟着学啊!”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这个大冒险我给10分不怕你骄傲!”

······

孙翔狠狠地瞪了周泽楷一眼,然而后者依旧只是纯良地朝他笑笑。他只能一脸忧伤地找知心姐姐强力助攻苏沐橙求助,结果女神大人却是一脸期待地对他说了一声“加油”。

连一旁的叶修,都露出了很有兴趣的表情。

情势所迫,孙翔只能硬着头皮站了起来。他走到房间中间正对着屏幕的地方,瘫着一张俊脸开始一板一眼地学跳那段可爱的舞蹈。

对于有着不浅的舞蹈功底的孙翔来说,完成这一套动作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跟着跳了一遍之后,他就已经差不多学会了。

恶趣味的宅男们不禁为他鼓掌,然后重新切进这首歌让他完整地跳了一遍。

终于完成了大冒险的孙翔满脸都是生无可恋。

完了,我在叶修心目中的形象,彻底完了。孙翔悲哀地想到。他现在已经不敢去看叶修的眼神了。

这段精彩的舞蹈为今晚的活动划上了句号。大概也为他和周泽楷的友谊划上了句号。孙翔默默在心里记上了这一笔账。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这样结束。

第二天孙翔起床一开手机,就遭到了各种消息狂轰乱炸。上一回他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之前转会到轮回的时候。

孙翔顿时有了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荣耀大神跳宅舞”的话题,已经挂在了微博热门上。

“杜明——”孙翔连脸都没洗就冲到了杜明的房门前,砰砰砰敲得震天响。

作死小能手杜明睡眼惺忪地打开门,然后被孙翔拎出来摁在了地上。他气急败坏地吼道:“你丫居然敢拍视频!你丫居然还敢发微博!”

“英雄我错了!英雄你饶我一命!”清醒了一点的杜明连忙讨饶,“我马上删我马上删!”

孙翔立刻把人揪起来冲进了房间,杜明苦着脸去拿他的手机,结果开了机连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他可没想到昨晚那条随手发的微博居然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转发评论统统过万,点赞的人更是数目庞大,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干什么呢!快点删啊!”孙翔怒道。

杜明胆战心惊地缩了缩脖子,“等一下,手机还在卡。”

“······”孙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就在这时,他放在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他的微博只有特别关注才会提示。而他的特别关注,只有叶修和苏沐橙!

孙翔连忙把手机掏出来,颤抖着手指点开了微博。

是叶修转发了那条来自杜明的微博,他还说一句话——“一点也不可爱,我就看了三十遍而已。”

孙翔脸红了。

“杜、杜明,那条微博你不用删了!”孙翔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冲了出去。

拿着手机愣在原地的杜明:???(⊙_⊙)?

评论(146)
热度(254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