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三十九章

OOC预警,本章有非常魔性的枪王出现【不过如果看过之前的情话BOY周泽楷觉得还能接受的话,这个小周也应该木有问题_(:з」∠)_

这几天真是冷得够呛,感觉这章打完明天手上要长出冻疮了【_(:з」∠)_


第三十九章

原本以为会制造出本片最激烈矛盾和最戏剧性高潮的签约风波就这么平淡地落下了帷幕,孙翔的生活又回到了日常。

当然,这只是他这么认为。在粉丝的眼里,孙翔创造了一次破纪录的转会;在职业选手的眼里,本就是王者之师的轮回又多了一个强大的助力;而在轮回战队的经营者眼里,他们完成了一次可以称作史上最成功转会的操作。

轮回经理站在训练室门口,欣慰又苦恼地看着专心致志做着日常训练的孙翔。这孩子来轮回才短短一周,却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战队体系之中,就好像他天生与轮回的风格相契合一般,而且和周泽楷的配合也相当不错,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孙翔:废话,老子之前可是在轮回打足了一年好吗!我和周泽楷还拿过最佳搭档的好吗!

然而看似和谐完美的表象之下,却隐藏着常人难以察觉的汹涌暗潮。

经理以他多年的人生阅历敏锐地察觉到,这位新入伙的王牌,和他们队的核心,好像有点不对盘······甚至说,周泽楷似乎在有意无意地针对孙翔。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是因为周泽楷介意他的核心位置不再唯一?不可能的,小周不是那种爱出风头的人。是因为孙翔性格不好相处?也不对啊,看队员们平时都有说有笑非常融洽啊。

到底是因为什么?经理实在是想不通。好在这种情况只是偶尔出现,也没影响到训练和配合,因此经理并没有站出来说些什么,他准备再观察观察情况。

江波涛作为轮回战队的粘合剂,对队员的日常相处十分关注,他甚至在孙翔到轮回的第一天就察觉到了这种情况。他心里隐隐有些猜测,但还不太肯定。

不过如果真的是他想的那样,那他还挺乐意做个围观的吃瓜群众。

正这么想着,那两小伙子又有情况了。

 

 

做完第一阶段的训练,众人喝水的喝水,聊天的聊天,训练室内一片闹腾。

孙翔随手点开了微博,正巧看到叶修也在线。

“在干嘛呀?”

“你都微博上找到我了,你觉得我除了刷微博还能干嘛呀?”

“我看你最近老是上着微博,不会是玩上瘾了吧?”

“我可不会背叛荣耀女神,这只是适当的放松而已。”

“顺便再拐骗下方锐?”

“被你看穿了。”

即使这种毫无营养的对话,孙翔的脸上都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

座位正好在孙翔侧后方的周泽楷以他5.2的视力保证,在跟孙翔聊天的那个头像,属于他暗恋的前辈。

好羡慕好羡慕好羡慕······

好嫉妒好嫉妒好嫉妒······

我好恨我好恨我好恨······

孙翔这样一个又二又呆的低情商笨蛋为什么能得到前辈的青睐?!为什么前辈的微博关注他却还没关注我?!凭什么他可以这样随随便便就找前辈聊天?!

周泽楷眯了眯眼,面无表情地盯着全身散发着一股暗恋的酸臭味的孙翔的后脑勺。

举枪、瞄准、扳机、发射——砰!巴雷特狙击,命中!

“小周,看什么呢?”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把周泽楷从幻想之中拉了回来。

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表示没在看什么。他试图忽略孙翔正在骚扰前辈的事情,然后他发现,他做不到。

周泽楷思考了三秒,然后喊了一声孙翔的名字。

“嗯?干嘛?”孙翔连头都没回一下,注意力完全放在聊天上。

“我发现我们的配合还有些问题,上一场的队内赛需要复盘。”周泽楷一本正经地说道。

“啊?现在不是休息时间吗?”孙翔终于回过头看了一眼。

“我们的默契还不够,新赛季之前没有多少时间了。”

“······”喂喂,夏休期不是才开始半个月吗?别的队都还在放假啊!孙翔心中吐槽道,但并不打算挑战队长的权威,他乖乖点了点头,“这就来。”

见孙翔跟叶修说了再见,周泽楷才露出了满意的神色。抬头看了看站在他身边若有所思的江波涛,联盟的脸微微扬了扬嘴角,薄唇微动做了个口型——“计划通。”

江波涛捂住胸口。我们队长不可能这么腹黑!说好的单纯善良如白莲一般高洁可爱的纯白少年呢?我只看到了一朵徐徐绽放的黑心莲啊!果然,联盟的队长里没有一个不心脏的!

看孙翔还没过来,江波涛平复了一下心情,他悄声问道:“小周,你觉得孙翔也是吗?”

周泽楷郑重地点了点头。我的超直感绝不会出错。

江波涛再次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任重而道远,加油。”这回好了,情敌都已经延伸到队伍内部了。周泽楷的情敌本来就遍布全联盟,现在连自家队伍都不再是净土,想想也真的不容易。

江波涛默默怜爱队长三十秒之后又为孙翔点起了一支蜡烛。

 

 

又过了一星期,孙翔从家里归队的时候拎了两箱礼盒装的葡萄回来。

一行人相继走进训练室。走在最前面的方明华第一眼就看到了孙翔桌上的那两个盒子,“呦,这么好的葡萄,哪买的?”

孙翔回答,“我妈一开农场的朋友送的,据说是纯天然不撒农药的。”所以他想把这葡萄给叶修寄去,不过因为早上的训练时间快到了,只能先放在这边,他准备等中午休息的时间再去寄快递。

“哇,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杜明双眼冒光地说道。

“嗯嗯,特别甜特别好吃。”孙翔点点头。

吴启笑嘻嘻地凑过去:“我这辈子都没吃过不打农药的葡萄呢。”

“那你有点惨啊,拉出来的屎估计能药晕屎壳郎。”孙翔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江波涛不忍直视地别过脸。孩子,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吕泊远硬气地提出了所有人真正想问的问题:“这是带给我们的吗?”

“呃,这是准备······”

孙翔还没说完,肩上就被按了一下,力气不重却莫名地具有压迫力。他抬头一看,周泽楷俯视着他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谢谢。”

然后他给身边的江波涛使了个眼色,默契非常的轮回副队立刻心领神会。他飞快地拿起那两盒葡萄,脸上是体贴温柔的微笑:“我去帮大家洗干净。”说完,江波涛迅速地闪出了训练室。

“等等,那不是······”

孙翔想站起来阻止,周泽楷的手却还压在他肩上。

“这难道不是给队友们的礼物吗?”周泽楷的手逐渐加大力道,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

“······”孙翔看了看周大队长,又看了看身前一圈围着他露出诡异微笑的队友,只能识时务地选择了沉默。

 

 

类似的事情发生得多了,孙翔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不对。

这种时候,就该轮到知心姐姐苏沐橙出场了。

孙翔把他后知后觉发现不对劲的事情全部告诉了苏沐橙,换来了一排摇曳的蜡烛。

“二翔啊二翔,不是我说你,你居然到现在才发现。”苏沐橙发了个邓摇的表情,恨铁不成钢。

“为什么呀?我好像没得罪过周泽楷啊。”

“你是不是傻?你之前不是还跟我吐槽过周泽楷是叶修的脑残粉吗?”苏沐橙又发了一个冷眼看傻比的表情。

“······”

“!!!!!!”

“周泽楷也喜欢叶修?!”被这么一提点,孙翔顿时就想通了,原来周泽楷之前那些行为都是在打压情敌!

苏沐橙发了个嗑瓜子的表情。

“等等,这么说他知道我喜欢叶修?”孙翔惊悚了,“他怎么会知道的?!”

“唔···大概是因为他长了眼睛、智商比较高的缘故吧。”苏沐橙回到。

孙翔根本没发觉苏沐橙话中的揶揄,他在回忆穿越前后的事情,种种迹象都表明:周泽楷对叶修的确有非同寻常的感情!他以前只以为那都是崇拜之情,现在才知道,原来周泽楷跟他一样,也在搞暗恋。

“你现在准备怎么做?”苏沐橙很好奇这货知道了这个事情之后会有怎样的反应。

“我要反击!”孙翔斩钉截铁地说道。

他关掉对话框,站起来走到了周泽楷身边,“队长,我手机没电了,借你的打个电话行吗?”

周泽楷不疑有他,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点了几下,解锁之后递给了孙翔。孙翔拿着手机一边假装拨号一边往训练室外面走去。掩上房门,他重新锁上了手机。深吸了一口气,他按下了四个数字。

解锁成功,果然是“0529”。

哼,真是一点创意都没有呢!

孙翔点进了相册,没有丝毫犹豫地删掉了其中一个文件夹,那里面全是叶修的偷拍照。

然后他忍住疯狂大笑的冲动把手机还给了周泽楷。

直到下午训练结束,周泽楷才发现孙翔干的好事。他把孙翔堵在门口,一张俊脸上俱是怒意:“你拿着我的手机干了什么!”

“不用谢,应该的。”孙翔嬉皮笑脸地说道,“我这是为了不让别人发现轮回的队长联盟的脸面原来是个偷窥狂。”

还没有走的轮回队员们一片目瞪口呆。

“你、你胡说什么······”周泽楷的脸颊上飞上两朵可疑的红晕。

“有些事情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嘛。”孙翔傲气地扬了扬下巴,示意周泽楷把路让开。

“你偷看手机是侵犯隐私。”周泽楷气不过。

“那你偷拍别人就不是侵犯隐私了吗?”孙翔针锋相对。

吴启扯了一把江波涛,“队长偷拍叶前辈的事情暴露了?”轮回内部知道周泽楷老是偷拍叶修的人不少,毕竟比赛的时候入场出场总是一块儿,想装作不看见都难。

“什么?!队长偷拍?卧槽这是怎么回事?”杜明一脸惊悚,他就是那种眼睛比心眼还小的,之前都没注意到这些事,“喂喂,你们不会都知道吧?”

“别说话!继续看!”吕泊远伸手捂住了杜明的嘴。

周泽楷咬了咬唇,“呵呵,你以为照片删了就没了吗?我早就上传云端了。”

“那又怎样,不过只是些背影侧影,我可是有正面高清合照的!”孙翔说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是之前和叶修一起吃夜宵时拍的合影。他手指飞快滑动,“好几张呢!”

周泽楷的动态视力也非常好,清楚地看到照片里笑得像傻逼一样灿烂的孙翔和被他揽着肩膀一脸无奈却任其作为的前辈,脸靠得那么近!那!么!近!

孙翔把手机揣回兜里,朝着周泽楷做了个鬼脸,“是不是很羡慕?有没有很嫉妒?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的拳头有点蠢蠢欲动了,“你信不信我砸了你手机?”

“你以为我不会做备份吗?!”

“你以为我不会黑电脑吗?!”

说好的单纯善良如白莲一般高洁可爱的纯白少年呢?!说好的沉默寡言不善言辞老实低调从来不与人撕逼的联盟的良心呢?!队长你的人物设定已经崩得不成样子了啊!连轮回的队友们都已经无法直视自家队长了。

吴启叹了口气:“合着孙翔也喜欢叶修啊?这两位哥们是在争风吃醋啊。”

方明华一脸过来人的样子,“坠入情网的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

江波涛看着两人吵着吵着就竞技场约战去了的两位大神,实在是有些心累。他回过头看了看身后的一群人,语气沧桑:“战争要开始了,你们站哪边?”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非常有默契地同时后退了一步,齐声说道:

——“我们站中间!”


评论(133)
热度(224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