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三十七章

首先为我坑了半个月道歉:我错了_(:з」∠)_


第三十七章

百鬼夜行的彩蛋活动最终是还兴欣击杀了鬼王拿到了奖励。在孙翔的助力下,兴欣这回可是正面击破了除霸图以外的所有队伍,而最后对上那四大天王的时候,叶修也只是略施小计就拿下了胜利。

从副本出来,孙翔看了看QQ,撇开最近一直99+的职业选手群,还有唐昊之前发来的一条消息:“孙翔你小子有种!别人都是为兄弟两肋插刀,你倒好,为别人插兄弟两刀啊!”

孙翔表示:“我是有苦衷的。”

唐昊:“我信了你的邪!”

叹了一口气,孙翔默默关了对话框。像唐昊那种永远一脸不高兴的注孤生小屁孩,怎么会理解爱情的酸甜苦涩和奋不顾身呢?

刚准备关掉QQ,提示音突然又响了起来。孙翔点进群里,就看到楚云秀在发飙。

“@君莫笑@一叶之秋,你们这对狼狈为奸的狗男男!”楚云秀这么说道。其实她也没真生气,就是被那么打爆了心里有点小不爽。唐柔和包荣兴还没加进这个群,苏沐橙又是她的好姐妹,只能吐槽吐槽叶修和孙翔两个人了。

结果她一句话炸出了一大片好事的八卦党。

“狼狈为奸?狗男男?!我似乎闻到了基情的味道啊!”戴妍琦一发言就暴露了某种属性。

“什么情况?楚队请详细说一下。”大神王杰希也冒泡了。微草没有参与活动的资格,所以不太清楚在副本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还能有什么,不就是那俩混蛋联手阴人嘛!”正在气头上的张佳乐说道。

在这之后,其他几个参与竞争的职业选手们也纷纷开始控诉叶修孙翔二人惨无人道惨绝人寰的压迫,说得那叫一个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呵呵,嫉妒就直说啊。”

两条一模一样的消息出现在聊天框中,前后相差不超过一秒钟,分别来自叶修和孙翔。

苏沐橙发了个捂嘴笑的表情,“呦,心有灵犀啊。”

群里顿时一串又一串的省略号。

“二翔脸红了没?”苏沐橙给孙翔发了条私聊。

“才没有!”孙翔立刻回到。

好吧,事实上他真的脸红了,甚至之前楚云秀那“狼狈为奸的狗男男”这个说法也让他心头一阵甜滋滋的感觉。毕竟,不是谁都可以跟叶修被称为狗男男的。

就在这时,孙翔放在一边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了起来。看了一眼屏幕,孙翔忍不住头大,怎么又是轮回经理那只磨人的老妖精呢?

“喂,小孙啊,有空没?一起吃个夜宵啊,我就在你家附近呢。”老妖精的语气诚恳中带着几丝忐忑,让本想抱怨他太烦的孙翔顿时就不好意思开口了。

“挺晚的了,还是算了吧······”孙翔委婉地拒绝道。

“别呀!夜宵就是半夜吃的嘛!”轮回经理立刻说道,“而且我们队小江也在呢,就等你了啊。”说完,他报出了附近美食街上的一家烧烤店的名字,没等孙翔答复就挂了电话。

孙翔叹了一口气,想闲着也是闲着,便带上帽子出门赴约了。

 

 

等他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轮回经理和江波涛已经点过了菜,连酒都给他倒上了。

“嗨,好久不见啦。”江波涛友好地挥了挥手。

孙翔回了个微笑,走到留给他的座位上坐下。

轮回经理这次也不绕弯子了,开门见山地问道:“小孙,那事你考虑过了吗?”

“呃···我有考虑······”孙翔点了点头。

“那你怎么想的?”王经理微笑道,“我觉得轮回真的是最佳选择:你需要一个充分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而我们需要一个实力出众的攻坚手。毫无疑问,你选择轮回会创造出一个双赢的局面。”

孙翔挠了挠头,“你说的我都明白。”

王经理继续说道:“照我的观察,你现在的处境也挺困难吧?联盟大部分战队都没法消化掉你和一叶之秋,毕竟价格实在太贵。几家豪门战队呢?霸图肯定不可能,蓝雨和微草的战术风格和你不太契合而且我听说你跟黄少天王杰希私下里关系不怎么好,你之前又拒绝了呼啸,那不只剩下我们轮回了嘛,你说是不是?”

“······”孙翔默然。经理你还真是有自信啊,经理你听说兴欣吗?

江波涛给说得口干一口闷了王经理满上酒,又举起杯示意其他两人碰个杯。他笑意盈盈地道:“别光顾着说啊,还得喝酒吃串呢。来来来,走一个。”

孙翔心不在焉地喝了口啤酒。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就听王经理在唱独角戏了。他详细分析了每个战队不合适孙翔的原因,又猛吹自家战队福利好待遇高每位战队成员甚至各个部门的员工都特别好相处而且他们食堂特别赞日常六菜一汤还有饭后水果和点心。

孙翔和江波涛面面相觑,又没法打断经理喋喋不休的絮叨,只能两人默默撸串。不知不觉,两人面前的啤酒瓶都空了四五个。

“小孙,我就直接跟你摊牌。”到了最后,王经理终于没词了,也终于说到了重点。他一脸真诚地说道,“我们俱乐部准备用两千八百万邀请你加入我们队,其中两千万是帮你还一叶之秋的钱,另外你现在是自由转会,那八百万明面上是转会费,实际上算作你一年的工资。怎么样?够不够有诚意?还打破了你去年七百万转到嘉世的记录呢。这样你要还觉得不行的话,我们再商量······”

孙翔有点苦恼地打断了经理的话,“哎呀,我实话跟王哥你说了吧,这并不是钱的问题······”

“不是钱的问题···那,就是情的问题?”江波涛微笑着打断了孙翔的话。

“呃······”孙翔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本来想去兴欣是想拿个冠军什么的,现在嘛,有了点更加私密的理由。

“噢!我明白了!”王经理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小孙我跟你说,情的问题归结到底还是钱的问题啊!我现在算是懂了,你啊,其实想去的是兴欣吧?”

欸欸?你刚刚说了那么多都没提到过兴欣两个字,怎么这会突然顿悟了呢?孙翔表示他有点跟不上王经理的思路了。

“唉,年轻人啊···”经理叹了一口气,然后用一种非常沧桑的语气说道:“为了爱情冲昏了头脑这种事我看得多了,小孙你不要意气用事啊!”

“······!!!”孙翔顿时就懵逼了,我也就是前几天才察觉到爱情这东西的,您老是怎么知道的啊?难不成苏沐橙把事情说出去了?不可能的,在这种事情上苏沐橙的人品还是值得相信的!

江波涛也微微皱起了眉。他都不敢肯定孙翔的情缘到底是谁,经理就更不可能清楚了啊!他今天到这儿也就是受人所托来当架僚机,找些适当的时机试探出孙翔的心意,但经理具体有什么招却没有跟他说。

这边江波涛还在思考经理到底想怎样,那边王经理已经拉着孙翔当起了知心哥哥。

“小孙啊,这年头想追求心仪的对象很不容易吧?”经理的目光充满了理解和关爱,“特别是追比自己年纪大又比较有主见有想法的人,那攻略起来难度可不是一般的高啊!我问你,她是不是经常把你当小孩子看,总觉得你还没有长大还不够成熟?”

“没有错!”孙翔猛点头,他早就觉得叶修对待他的感觉好像是在照顾小弟弟一样,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即使在孙翔穿越两年半的时间后还依旧是一条巨大的鸿沟。

“那作为过来人,我得给你分享一下我的恋爱经历了。”王经理现身说法,“我老婆也是年上,比我大三岁。我大一的时候追的她,等我毕业,她已经是一家大公司的部门经理了。那时候我正好过了她公司的面试,而且有相当大的可能就在她手底下工作。但是我仔细一想,这不成啊。虽然在一起的时间多了,但是恋人之间的相处和上下级之间的相处完全不一样啊,在一起工作或多或少会有些摩擦,还会有其他人的闲言碎语。所以我当时就选择了另找工作,而现在,我每个月挣的钱是我老婆的十倍······”

孙翔仔细地听着王经理滔滔不绝地谈论自己的恋爱故事,虽然他意识到王经理是想通过他的故事影射什么,但孙翔此时的脑子已经被大量的无关紧要的信息塞满了,以至于他察觉到了却依旧无法理解王经理究竟想说什么。

江波涛看出了孙翔的状态,立刻善解人意地说道:“聊了这么多,经理你给我们总结一下恋爱的心得体会呗。”

王经理摆出一副人生导师的姿态,深沉地点了点头,“没问题,我跟你们好好说说。”

 

 

“第一,跟年长的人处对象,近距离的恋爱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她们大部分人生阅历都更丰富,像孙翔你这样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有很多想法都还没成熟甚至还有很多缺点。走得越近,她就越容易发现你的不足,那对你的好感度就蹭蹭地往下降了。”

“第二,最好不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工作,特别是喜欢的人还是你上司这种情况。理由跟上一条差不多,工作上的缺点会演变成恋爱过程中的难题,比如你做错了事,你的上司恋人如果批评了你,一次两次或许还好,但时间久了你心里总归会觉得不舒服。如果没有批评你,那你的同事绝对会说你的恋人徇私。不管是哪种情况,工作和恋爱纠缠不清都有极大的可能导致悲剧。”

“第三,作为男人,一定得更有钱一点。我之前说了,情的问题归结到底还是钱的问题。不是我太势利,是现在这个社会这个国情让我们没得选择。你现在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但爱情是要有物质基础的,你要是爱一个人,那就必须给她足够的生活保障。小孙我多嘴问一句,你现在银行卡里有多少钱?”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男人,要硬气!要是你拿的是你恋人发给你的工资,那还怎么在她面前抬起头来?女孩子是要宠的,宠这个字什么意思?是指上位者对下位者的偏爱和照顾,所以谈恋爱的时候男生一定要掌握主动权!一定要硬气!”

江波涛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他们经理这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技能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不愧是当初跟叶神谈生意谈了两天的男人。在叶修的手底下存活两天的时间,不管事后有没有吐血,这都已经是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和成就了。但是经理你这样乱七八糟的胡言乱语真的能让人信服吗?江波涛侧过头看了一眼神情专注频频点头孙翔,得,没想到还真的管用。

于是他作为一架好僚机,立刻装作非常敬佩的样子鼓起了掌:“经理你说得太有道理了!”

孙翔热切地点头:“是的,说得太对了!王哥,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才好?”

“当然是自己开辟一片天地啊!你得成为盖世英雄,然后踩着七色的云彩去娶她。我跟你说,每一个女孩子都做过关于霸道总裁完美情人的梦,你得为喜欢的人圆梦啊!”

孙翔笑着摇了摇头:“他又不是小女生,他才不会做这种梦呢······”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要变得完美,这样才好攻略年上的恋人啊。小孙你觉得你现在够完美了吗?配得上那么优秀的高岭之花了吗?”

孙翔顿时没话反驳了。

江波涛:总觉得这两人的对话哪里不太对?

王经理看了看陷入沉思的孙翔,然后偷偷给轮回副队使了个颜色。江波涛心领神会,立刻收回思绪给孙翔满上一杯酒,“哎呀,别一脸郁闷啊,先喝一杯缓缓神。”

孙翔感激地看了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的心里顿时有种欺负小孩子的罪恶感。

王经理继续侃:“小孙我跟你说啊······”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王经理满意地接过一式两份的合同翻了翻,孙翔的签名已经端端正正地写在了纸上。他今天从侧面突破的战术实在太成功了,王经理忍不住给自己的业务能力点了一百个赞。哼,年轻人,能烦恼的事情也就是感情问题了。像孙翔这种没有恋爱经历的毛头小伙,只要说得差不多,搞定他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嘛。

他将一份塞进公文包,另一份递回给孙翔,“小孙你这合同可得拿好啊,真的不用我们送你吗?”

孙翔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大着舌头说道:“不用!就几分钟的路···我可是要迎娶荣耀之神的人!”

目送孙翔走出店门,王经理立刻又对江波涛说:“小江你去跟着他,万一他真的把合同弄丢了就麻烦了。”

江波涛点点头,终于忍不住问道:“经理,孙翔到底喜欢谁啊?我们这些职业选手都不知道呢。”

“还能有谁?苏沐橙呗!”王经理随意地说道。

“······!!!”江波涛吃惊,虽然很早之前有过传言,但就他看来,孙翔和苏沐橙的关系更像是损友,还不如他和叶修的互动来得密切。说孙翔喜欢苏沐橙,江波涛倒更愿意相信孙翔喜欢叶修。但经理总不会乱说,看孙翔还没走远,江波涛又问:“经理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嘉世原来技术部的人不是有两个到咱们轮回了嘛,我听他们说的啊,据说孙翔对苏沐橙那是百依百顺言听计从啊。而且,除了苏沐橙还能有谁嘛?王经理耸耸肩道。

经理你也太轻率了吧?!谁说听一个人话就一定是喜欢她了啊?除了苏沐橙之外兴欣不还有两个妹子吗?而且谁说孙翔这小子一定是异性恋的啊?江波涛莫名觉得他们经理今天能说服孙翔完全是歪打正着,而且绝对不能忽略他给孙翔灌的几瓶啤酒的功劳。

唉,算了算了,就算这中间有什么误会,现在合同都已经签好了就不深究了。江波涛看了一眼开心地都快飞起的经理,默默起身去完成交代给自己的任务了。


·············································································

轮回经理的姓随便安的,他到底姓什么来着?原文里有提到吗?后面还会有戏份,接下来的心累担当大概就是他了_(:з」∠)_

评论(108)
热度(205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