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翔叶/all叶】穿越刷个好感度 第三十四章

赶在圣诞节结束之前发个糖( •̀∀•́ )

大声回答我:你们爱我吗?!

ps:感谢坚持不懈来催更的小天使们【我的内心好愧疚_(:з)∠)_

  

第三十四章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职业联赛都已经结束了。没有意外,轮回依旧是第九赛季的冠军。接下来就是各种各样的转会消息,原嘉世的选手们大多找到的各自的去处。苏沐橙和沐雨橙风自然是转到了兴欣,肖时钦连同他的角色生灵灭回到了雷霆,同时还把牧师张家兴带了过去,而申建王泽等实力一般的,就只能去到神奇战队那样的小战队了。

眼看嘉世分裂殆尽,连俱乐部的所在的大楼都已卖出,但最为标签的一叶之秋和孙翔却没有丝毫动静。这不由得让人觉得非常奇怪。有消息说,一叶之秋已经被人买下了,但买主是谁却还只是些捕风捉影的猜测。

记者们焦头烂额地打听消息,职业选手们也在八卦孙翔到底会做什么选择。但是处在舆论风暴最中心的这位大神,却只是在酒店吃吃睡睡虚度光阴。

孙翔躺在乱糟糟的大床上,翻滚了几圈后重重地叹了口气。他将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举到了眼前,可不正是一叶之秋。嘉世被卖掉之后,他就没法住在原来的宿舍了,又不想回家,只好在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虽然成功地从陶轩那里买下了一叶之秋,但现在这张卡片却更像是烫手的山芋了。

之前来询问转会意向的战队有不少,但一听说孙翔和一叶之秋是捆绑在一起的,连价格都没问就吓跑了一大批,到最后只有轮回和呼啸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洽谈。

至于兴欣,叶修是有来找过他,苏沐橙也打过电话,但孙翔一个都没给回应。

他还在为之前的事生闷气呢。

窗外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孙翔摸摸肚子觉得有点饿了,便准备外出觅食。他住的地方离嘉世不远,一出门,就看到了一个特别意想不到的人站在嘉世旧址前边。

刘皓站在原先嘉世俱乐部的大门前,仰着头凝视着什么。那里之前挂着的是嘉世的队徽,而现在只有颜色略微发白的墙面轮廓还留有一丝过去的痕迹。

这个讨厌鬼来这里干什么?缅怀逝去的青春吗?孙翔心里冒出一个问号。刘皓可不像是那种会伤春悲秋的人,说不定,他还因为之前把他送去雷霆的事情而对嘉世的消亡幸灾乐祸呢。而且前两天刚刚放出了刘皓转会呼啸的新闻,他这个时候不去呼啸报道,到这里来究竟是想干啥?

孙翔越看越觉得可疑,于是放弃了去吃饭的想法,躲在一根电线杆子后偷偷地观察着刘皓。

刘皓就这么站着,十几分钟后才终于改变了姿势。孙翔摸摸后颈,这丫脖子不酸吗?而且他一点伪装都不做还这么惹眼地站在这里,就不怕有人认出自己吗?这要是被围观了,那多浪费我时间啊!

好在孙翔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可能是因为天色有点昏暗,但孙翔坚持认为,是因为刘皓太大众脸了才没有荣耀粉认出他的。

然后就见刘皓拿出手机拔了个电话,说了几句之后就转身过了马路。

卧槽,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孙翔觉得事情有点不妙。

他跟着刘皓到了兴欣网吧的后门,等了几分钟后一高一矮两个人影从门里走了出来,看身形赫然是叶修和苏沐橙。三人说了几句,叶修和刘皓便一起往巷子另一边走去了。孙翔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几步,正好看到了苏沐橙转身之前那冰冷的神情。

啧,既然这么讨厌刘皓就不要接他电话了嘛?孙翔默默吐槽了一句,然后压低了棒球帽的帽檐,跟上了前面那两个身影。

   
   

叶修和刘皓一前一后地走着,也没人开口说话,就这么尴尴尬尬地走到了附近的绿地公园。

公园里有一处荷花池,此时睡莲正竞相开放,在一片夜色之中煞是好看。微风和荷香渐行渐远,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一轮明月,气氛安宁而静谧。

叶修站在荷花池的观景台边,眼看四下无人便很没有公德心地点起了一支烟。然后歪着头看了一眼刘皓,示意他有什么话就可以说了。

孙翔在灌木丛后一路弯腰潜行,终于到达了一处可以听清两人说话的地方。

一个路过的小萝莉伸出手指指着孙翔,“麻麻,这里有个怪蜀黍!”

“嘘!”孙翔连忙朝萝莉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年轻的妈妈看了一眼这鬼鬼祟祟的小伙,急忙把萝莉拉走,“宝宝,以后看到这种人一定要躲开五米远,知道了吗?”

“······”孙翔觉得他的形象又一次坍塌了。虽然那位妈妈说话压低了声音,但孙翔那强悍的听力可不是盖的。

算了,暂时不管其他,孙翔把注意力又集中到了原来的地方。荷塘、花香、月色,气氛诡异地有些暧昧,孙翔觉得心里莫名有点堵。

那一边,刘皓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了:“我要去呼啸了。”

“哦,恭喜。”叶修道。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我说了啊,恭喜啊。”

“······”刘皓深吸了一口气,“除了这个呢?”

“挺好的,呼啸很适合你。”叶修吐出一个烟圈,“你之前在雷霆的比赛我有看过几场,挺努力的,转会呼啸是你自己争取到的。”

“叶哥,都这会儿了你这高高在上的态度还不改改吗?”刘皓冷笑了一声。

“啊?”叶修觉得自己有点无辜,他刚刚的话挺客观的啊。看刘皓这样子,大概又像以前那样因为对他有偏见而想岔了。叶修也不甚在意,想着索性已经说了就把刚刚心里想的话说完:“其实雷霆也不错的,但你好像只把它当做一块踏板。你要是留在那里的话,肖时钦回去之后雷霆的实力说不定能进四强了······”

“叶修!”刘皓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揪住了叶修的衣领。他今天来是想向叶修展示一下自己的成绩,让他意识到以前对自己的看轻对自己的责难都是他眼光有问题,而不是再次听他说教。

“叶修,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明白,我想要的只是你的一句肯定!”刘皓有些失控地吼道。

卧槽!这个发展是什么鬼?!灌木丛后的孙翔惊得下巴都快掉了。

叶修也愣了。这应该是刘皓第一次向他袒露心迹吧?

“叶修,你知不知道,其实我喜——”“你说话就说话嘛,不要揪我领子——”

两个人同时说道,然后话音同时戛然而止。

下一秒,哗啦啦的水花将一池的静谧彻底打破。刘皓看着空空如也的右手和在水中扑腾的叶修,彻底傻眼。

原来这观景台边的木栏杆早已年久失修,加上前段日子的梅雨和这两日的暴晒,此刻已经脆弱地不成样子了。而刚刚叶修为了挣开刘皓,后撤一步的时候用力过大,于是直接把栏杆靠断了!

说时迟那时快,刘皓才刚把手机和钱包掏出来准备下水救人,一个身影就已经噗通一声跳进了湖里。只见孙翔奋力游到不断挣扎的叶修身边,然后以非常标准的救援姿势把叶修圈进了自己怀里。

“叶修!你没事吧?!”

“咳咳——”叶修吐出两口水,虚弱道,“我没事······”

孙翔觉得自己此时的心跳还有两八百。他刚刚看着叶修掉水里的时候,差点吓得把心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他想起上一次世邀赛集训的时候,空闲时一群人去游泳放松,只有叶修一个人在泳池边上看着没下水,他是不会游泳的。

叶修在孙翔怀里转了个圈正对着他,“二翔你怎么在这里?”

“你管这个做什么!”孙翔心虚地低吼了一句,然后一把抱住了叶修“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吓死我!”

叶修微笑着把孙翔头上那片荷花瓣拂去,语气温柔地安抚着:“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吗?”

岸上的刘皓目光深沉地盯着不远处那个“水深1.5米”的告示牌看了几秒,然后又苦逼地看着眼前这对站在水池里相拥的画风清奇的狗男男。他深刻地感觉到,自己可能要变成那种小言文里恶毒男配了。

 

 
果不其然,孙翔一扭头就愤怒地看向刘皓:“你他妈都干了什么!”

“······”我真的没干什么,真的是叶修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刘皓心里默默说道,但毕竟事情由他而起,他不好解释什么。

“算了算了,是我自己不小心。”叶修劝道,趁机从孙翔的熊抱中挣了出来。

刘皓感动。这么多年了,叶修终于为他说了一句好话。

可是这话听在孙翔耳朵里,倒更像是叶修在为刘皓开脱。他激动地握住叶修的肩膀:“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死了?!”

“······”叶修示意他往下看一看顺便感受一下脚踩在湖底的实感,“我想,这地方还要不了我的命······”

孙翔脸色一红,立刻转移了话题顺便继续猛瞪刘皓:“你以后离叶修远一点!”

岸上做了很久的电灯泡的刘皓:“······”

“好了,这事算了。”叶修道,“你先跟我说说,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孙翔不想说这个,还是瞪刘皓。

叶修双手捧着他的脸把他的头给掰正了,孙翔不得不将目光放到了叶修身上。

然后他就愣住了。

清冷的月光下,叶修那莹白的肤色泛着潋滟的水光,卷翘的睫毛上还挂着一颗小水珠,随着他眨眼的动作滴到脸颊上,然后顺着线条优美的脖颈一路下滑,直到汇入锁骨凹陷处那一朵小水洼中。

孙翔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

“孙翔,你要是真的想来兴欣的话就来吧。不过你得先明白,你以后大概不能像以前那样每一场都是主力,也可能无法一出手就是焦点,但我会尽我所能给你成长所需的空间和机会。”叶修认真地说道,“买下一叶之秋的钱战队会帮你承担,不过你的工资应该就比不上在嘉世的时候了。我说的这些你听清楚了吗?”

孙翔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这神态和他当初拒绝孙翔来兴欣之后跟他解释原因的样子何其相似啊,这孩子肯定又没在听自己再讲什么。叶修不得不晃了几下他的脸。

然后他惊诧地看到,孙翔的脸腾地一下红了,手下的热度也烫得惊人。这是怎么了?难道落了水发烧了?不可能啊,这天气泡在水里凉滋滋地正舒服啊。叶修觉得非常奇怪。

孙翔有点窘迫地打掉了叶修捧着他脸的手,然后拉着叶修往观景台上爬,“这、这水不干净,咱们先上去······”

岸上心塞了很久的刘皓:你们倒还知道上来啊。

两个人湿淋淋地从水里上来,刚刚在水中的唯美彻底变成了狼狈。

刘皓:“我——”

孙翔:“你闭嘴!”

刘皓:“······”

孙翔一把扯过叶修,然后把刚才顺手从水里捞起来的棒球帽甩甩干扣在了叶修头上,“走吧,我送你回去。”

叶修莫名觉得被什么东西糊了一脸,大概就是苏沐橙所说的“男友力”?

看着两人相携离去的背影,刘皓陷入了深深的郁卒之中。

 
 
 
孙翔和叶修原路返回到兴欣网吧后门。

叶修看了看一路脸红有扭捏的孙翔,觉得自己真的无法理解这个小年轻的脑内世界。

“我、我走了!”孙翔被叶修看得发毛,转身就想走。

“等会。”叶修连忙叫住他,“刚刚跟你说的事呢?”

“啊?什么事?”孙翔茫然脸。

果然。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回他确认孙翔有在认真听之后才重新把话又讲了一边,最后他问道:“孙翔,你到底愿不愿意来兴欣?”

“我——”孙翔特别想高喊“我愿意”,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我再考虑考虑!”

说完,小伙子仗着身高腿长像一阵风一样飞快地消失在了叶修的视野范围内。

我靠!这又怎么了?!之前不还哭着喊着要来兴欣吗?这会儿是在装矜持?叶修觉得,他好像被孙翔驴了。

而落荒而逃回到酒店的孙翔直接冲进了卫生间。三下五除二把自己脱了个精光,孙翔一把拧开水龙头站在淋浴下面思考人生。

冰凉的冷水冲刷着身体,也冲刷了他的三观。

孙翔捂脸。

他刚刚!在荷花池!!居然!!!对叶修!!!!起!!!!!反!!!!!!应!!!!!!!了!!!!!!!!

我日啊!当初在肖时钦面前假装说自己喜欢叶修,怎么都没想到居然会一语成谶了啊!虽说我穿越回来之后的一大目标是刷叶修的好感度,但怎么刷着刷着把自己给刷进去了呢?!

卧槽卧槽卧槽,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上叶修了啊,不然怎么会对着他起反应呢?就连当时那冷冷的荷花池水都没能阻止那某个蠢蠢欲动的器官······啊——只怪当时气氛太美叶修太好看!

孙翔回想起叶修在水里的样子,脑子里莫名其妙就冒出了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然后他的小兄弟又一次兴奋地抬起了头。

孙翔再次捂脸。

完了,我弯了。

……………………………………………………………………………………………
我要对翔哥说:晚了,你完了!

评论(143)
热度(22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