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all叶】我的脑内恋爱选项一定有问题⑥

小伙伴们应该都在上课了吧,哈哈哈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哭了【捶桌笑

不过明天又是放假好开心呢!~\(≧▽≦)/~

·············································································

“你刚说什么?风太大我没有听清。”叶修把手竖在耳朵边上,侧过头去做出了仔细倾听的模样。

“我没说什么!”孙翔一脸不耐烦,他知道叶修听得已经够清楚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边黄少天张佳乐方锐三人笑得东倒西歪啪啪捶桌。

唐昊则双手环臂站在一边,他倒要看看这几个不正经的家伙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站住!”眼看孙翔要走,叶修猛地一拍桌,站起身来拉住了孙翔的手腕:“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为什么,为什么选他不选我?!”

“······”孙翔扭了扭手腕想挣开叶修,却被对方抓得更紧,只好有些窘迫地说道:“你先放开我!”

“不放,你要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是不会妥协的!”叶修一脸坚决。

张佳乐扯扯黄少天的袖子,“我怎么有一种在看马桶台拍的狗血偶像剧的错觉···”

黄少天点点头:“嗯,我也是。”此刻的言简意赅,是因为心中要吐槽的话实在太多太多以至于黄少天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起头。

而方锐已经开始科普剧情了:“年轻气傲实力不凡的孙翔初入社会,取代了公司前辈的职位,于是这位人品不咋地的前辈叶修处处给孙翔使绊子。后来孙翔在一次业内交流中遇到了另一位善良可爱的前辈韩文清,虽然竞争输给了对方但这位前辈却给他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

唐昊下巴都快掉了。他和方锐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知道他脑洞挺大,但没想到居然大到这种程度。还有,善良可爱的韩文清又是什么鬼啊,那个黑面神跟这两个形容词压根扯不到一起好吗!

然后张佳乐非常自然地接话:“然而此时,那位讨人厌的前辈叶修却意外向孙翔告白了,他问他,我和韩文清你更喜欢谁。孙翔理所当然地选择了韩文清,现在大家看到的剧情就是反派前辈求爱被拒、恼羞成怒追问理由的一幕。”

“卧槽!你们够了啊!”孙翔被两面夹击,一张俊脸都涨红了,看来真的是恼羞成怒了。

叶修在心里疯狂地捶桌笑,表面上却是非常入戏地配合了方编剧和张导演安排的剧情,“孙翔你别逃避问题,你今天要不说清楚,我是不会让你走的!”

黄少天不愧是叶修的好基友,此刻非常仗义地站了出来。他义愤填膺地控诉道:“没错,孙二翔我警告你,你别想再欺负叶修了!当初就是因为你,我家叶修才会被迫去网吧当网管···我们修修长这么大,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

唐昊目瞪口呆,他知道这群人是会玩的,但没想到他们居然这么会玩!

“不行不行,黄少天你的演技太浮夸了。”张佳乐把黄少天扯回去,“你演的是叶修他家老妈子吗?我家叶修和我们修修是什么鬼啦?”

方锐则开始左顾右盼:“苏队和楚队呢,她们不是最爱看电视剧了吗?这种真人版错过了实在太可惜了啊。”

孙翔只觉得他的头很痛,“求你们别玩了,我还要回去做练习呐!”

“那你说清楚,为什么是韩文清?!”叶修不依不饶。

孙翔一脸生无可恋:“那你倒给我说清楚,你什么时候‘一路引导我走向强大’了?从头到尾你就是在单纯地欺负我好不好?!”

“哪有······”叶修眼神闪烁,“那韩文清不是也欺负过你吗?”

“至少他是堂堂正正地赢了我好吗?”孙翔有点委屈地撇了撇嘴,“你敢说你后来总是针对我嘲讽我打击我就没有一点私心报复吗?”

叶修别过脸,“···话也不能这么说嘛,我真的是为你好嘛······”

“哼,算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孙翔看叶修似乎有点心虚的表情,也不打算较真,“现在你好放开了吧?”

“不行,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叶修重新正视着孙翔,“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单纯地从朋友的角度,你是喜欢我的吗?”

“我们什么时候成为朋友了···”孙翔一脸别扭地躲过叶修的凝视。

“······”嘿,这臭小子,给点颜色他还开起染坊来了,坦诚一点不行吗?!叶修觉得有点心累,“那从人和人相处的角度呢?我这么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你没理由不喜欢我的啊!”

“······叶修你是不是吃错药了?你好烦啊!”孙翔觉得叶修这完全就是在捉弄他。

“孙翔你给我正面回答问题!”叶修也有点火了,这个任务做到现在他还没有这么受挫过呢,“你是傲娇吗?你是傲娇吧!肯定是,你绝对是喜欢我的吧?是吧是吧是吧?”

“才、才没有呢!”孙翔超大声地否定道,“神经病才会喜欢你!”

在场的几个汉子纷纷感觉膝盖一痛。

孙翔喊完那两句,脸一下子红了。艹!好丢脸!他懊恼极了,于是便来硬的直接要走。

叶修这把老骨头哪里比得过八块腹肌的孙翔,直接被人扯了过去。他赶紧放开抓着孙翔的手,可是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倒了过去。孙翔一看叶修要摔,吓得急忙转过身来想伸手护住他。

然后,叶修一头栽进了孙翔的怀里。

“······”在场的其他四个汉子在心底无声地呐喊着,这少女漫一般的发展究竟是怎么回事?!

而十米开外,前辈雷达探测器刚刚启动的周泽楷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心爱的前辈被本以为没有威胁的二货队友NTR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孙翔把叶修给扶正了,皱着眉头抱怨道,“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不知道小心一点···”

“没事,这不是没摔嘛。”叶修还有点心有余悸来着,“而且不是你硬扯我的话我会摔倒吗?”

“哼,你这是怪我咯?”

“只要你说你喜欢我我就不怪你,怎么样?”

“才不!又不是我的错。”

······

孙翔和叶修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伴走出了餐厅。

只留下张导演方编剧龙套黄龙套唐以及路人周凌乱在风中。这出戏的发展简直跟狗血偶像剧一样一样的,槽点多得就像荣耀新区刚开放时的在线人数,然而他们此刻却并不想吐槽了。

导演,我也想演男主角,你真的不考虑换掉那个傲娇二货吗?

 

而偶像剧的两位主角,此刻正在会议室所在楼层的楼道里拉拉扯扯。

“说嘛~说出来我就不跟着你了呀~”叶修觉得自己这撒娇的语气实在是太恶心了,他忍不住搓了搓自己的胳膊。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孙翔依旧涨红着一张俊脸,“叶修你是不是有病!都说了别缠着我了!”

“不行!输给谁我都不想输给韩文清!你居然说喜欢他不喜欢我,我很不服气啊!”

“我没说我喜欢韩文清啊!只是你当时提的问题就不对啊!”孙翔要疯了。

“那你是比较喜欢我是吧是吧是吧?”

“······我觉得你今天比黄少天还要烦。”

“啧、我换个问题···那单纯地从脸的角度出发,你是比较喜欢韩文清还是我呢?”

“···我谁都不喜欢!”

叶修抹了一把脸。这小子,还真的是软硬不吃油盐不进啊。叶修都要承认自己是根老油条了,也搞不定这个小屁孩儿,他真的很心塞。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嘿,叶队、孙翔!你们怎么不进去啊?在门口干嘛呢?”

孙翔这才发现拉扯之间两人已经走到了训练室门口,而叶修则惊喜地回过了头。

他仿佛看到,一个自带圣光的颀长身影,如同从天堂降临人间的天使,张开了六翼洁白的翅膀。

“轩啊···”叶修伸出手,想要触碰那抹圣洁的光芒,“我问你,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你喜欢我这个领队吗?”

“嗯?”天使李轩愣了愣,“喜欢的啊。”

 

【叮——系统提示:

任务进度:10/10。恭喜您!您的第一项任务已经完成。

鉴于您只用了23小时33分钟就完成了限期三天的任务,您将获得一项珍贵的奖励,敬请期待。】

 

叶修感觉到,他内心喜悦的气息似乎正在从每一个毛孔喷涌出来。之前李轩训练也好吃饭也好都比较沉默,以至于叶修一时间都忘了有这么个人的存在。哈哈哈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孙翔呆呆地看着整个人的气场突然就不一样了的叶修,愣愣地开口道:“你——”

结果只说了一个字就被叶修打断了:“看吧,你不喜欢我又怎样,有的是人喜欢我~是吧轩轩?”

李轩打了个哆嗦,什么情况?领队你画风有点魔性啊!

“叶修!你又玩我呢是吧!”孙翔觉得有点不爽。不!是非常不爽!

叶修斜了他一个高贵冷艳的白眼,“没有啊,你看你又想多了。你之前说我总是针对你嘲讽你打击你是私心报复你是吧,那也是你想多了哦。我只是单纯地·看·不·惯·你而已啦~”

不行啊孙翔你要冷静啊他是领队你不能打他的!孙翔在心里劝诫自己,打人是犯法的杀人是要坐牢的,而且叶修的嘲讽你应该早已经习惯了的,你要相信,你是喜欢叶修的,所以你不能揍他的!

孙翔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一口气没提上来。

叶修笑嘻嘻地往后退了两步,然后挥挥手转身走了,“我想起我要回房间拿点东西,你们先进去做点日常训练吧。”笑容爽朗脚步轻快,看得习惯了叶修颓废慵懒画风的孙翔和李轩一愣一愣的。

等叶修的背影消失在转角,李轩才侧过头小心翼翼地看了孙翔一眼,他似乎看见这位年轻的小队员头上正燃烧着一撮愤怒的火焰。

算了,我还是不要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比较好。李轩这么想着,推开了训练室的门。

 

迅速回到自己房间的叶修一进门就非常谨慎地把门锁上了,难保孙翔不会来追杀他也难保刚刚餐厅里那几人不会来烦他,他必须要小心一点。

然后他开始呼唤脑内的系统。

“系统你在的吧?快出来,说好的奖励是什么?”叶修非常在意“奖励”这种东西。

一分钟过去了,系统并没有反应。

“别装死了,快出来,快点给我下一项任务啦。”

又一分钟过去了,系统终于发声了。

【529号脑内强制选项系统升级版已更新完毕,恭喜您成为最新版系统的内测玩家。】

哈?这玩意儿居然还会升级?我还成了内测玩家?叶修有点期待,新的系统应该比原来的更智能一点吧?

【Hello、你好、はじめまして、안녕하세요,我就是升级版529号脑内强制选项系统啦,很高兴能够与您绑定么么哒~】

听着这个与原来的谷歌娘截然不同的语气自然元气满满的萌萌哒的少女音,叶修有种不妙的预感,“···我的奖励呢?”

【您的奖励就是我呀,我可是目前最新版的·最智能的·号称史上最可爱选择系统的系统呦~】

“发现了,你的声音可爱多了。”

【是哒,您还可以自由选择音源呦~】

“这么棒?!那我要花泽香菜的声音!”

【すみません,对不起,我虽然有日语模式可是我的数据库里还没有香菜酱的音源啦。依照我目前采集到的声音,您只能从国家队队员中挑选哦。】

“······那还是算了!你要是变成黄少天的话我会疯的!”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那除了你这个声音进化了,具体还怎么智能了?”

【唔,我有好多地方都升级了呢,最突出的一点应该是惩罚模式了吧。之前有宿主投诉说原来的惩罚模式太不人道了,所以我们特意用了很大精力进行了改造哦。】

嗯?这个好欸。叶修眼睛一亮,之前的头痛惩罚他可是现在都记忆犹新啊。

“具体呢?”

【我们现在的惩罚可棒了呢,可以改变宿主喜欢的但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坏习惯哦。比如说您的烟瘾很重又不爱吃香菜,吸烟有害健康但香菜能够和胃调中消食下气,我就可以将您抽的烟变成香菜味的,既帮助了您戒除烟瘾又能减少您对香菜的恐惧感呦~】

“呦你妹啊哟!把原来的系统还给我!我不要升级我不要奖励我不要内测!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

叶修,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崩溃。


评论(82)
热度(24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