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泠

三次元太忙,缘更( ̄- ̄)

【all叶】我的脑内恋爱选项一定有问题④

祝大家七夕快乐~(๑• ₃ •๑)

然而阿泠我作为一只单身汪,今天并没有过节_(:з」∠)_

·············································································

第二天上午,叶修在早上7点59分推开了训练室的大门。

张新杰有些失望地放下一直抬着看表的手臂。这次国家队集训的时间表是在所有人的讨论和投票下通过的,大家说好不管谁违反规定都要被惩罚。

“哎呦喂,老叶你当自己是日漫里上学快要迟到的女高中生吗?”坐在门口的方锐一抬头就乐了,“模仿也要敬业点嘛,人家都叼面包片的你怎么就叼了个大肉包呢?”

叶修嘴里咬着个肉包子没回话,走过去从塑料袋里掏出另一个直接塞进了方锐嘴里。

二十四小时内被两次喂食play的方锐内心有点小雀跃,“嘻嘻,对我这么好啊。”

“朕吃不下了,赏你的。”叶修用手拿下叼在嘴上的包子,高贵冷艳地嘲讽道。

“没关系,这也是你对我的一片爱意嘛。”方锐表情很嘚瑟。

这话一出,其他人都停下了手头的动作。

“老叶老叶我也要吃!凭什么只给方锐一个人!”黄少天对着一脸得意的方锐怒目而视。

喻文州微笑,“好像有点没吃饱,前辈也分我一个吧?”

“老叶我起晚了没来得及去餐厅!快给我吃一个!”张佳乐直接伸手了。

“我也还没吃早饭呢!”孙翔喊道。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在训练室里吃东西会影响其他人训练的,我要没收。”

叶修环视了一圈众人,计上心头。

他把小塑料拎起来晃了晃,“就一个了,到底谁要?”

“我!”

“我要!”

“给我!”

“老叶你给我呀咱俩什么关系呀!”

······

叶修举着包子,一脸苦恼,“大家都想要,这可怎么办呢?······这样吧!谁说出‘叶领队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最喜欢你了’这句话我就把包子给谁,怎么样?”

“······”刚刚还在很热烈的争抢的众人顿时安静了下来。

黄少天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切,不久是个包子嘛,又不是没吃过···而且我早饭吃得可饱了,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要了。”

孙翔甩了个白眼过去,“叶修你越来越不要脸了!”

“士可杀不可辱,我就是饿死也不会要你这个包子的!”张佳乐一脸倔强。

“老叶你这不要脸的样子真是让我叹为观止啊。”方锐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

叶修暗暗咬牙,奇怪,这群人平时不是最喜欢抢东西了吗?怎么今天一点都不积极啊?难不成是一个包子诱惑力太小了?事情的发展跟叶修预想的完全不一样,他以为这一招起码能够轻松搞定三四个人的。

就在这时,一个不轻不重不咸不淡的声音在一片声讨中显得非常突兀:“叶领队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最喜欢你了。”

 

【叮——系统提示:

任务进度:1/10,请再接再厉。】

 

“谁?!究竟是谁?!”黄少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其他人都以顺着声音看向了屋内的某一个人。

王杰希一脸淡定地回望了一圈众人,“看什么看,我是真的没吃早饭。”

“果然老王你是最有眼光的人!”叶修相当热情地把包子塞到王杰希手里,他真的非常感激这时候王杰希站了出来,不然他这样一直举着包子会很尴尬的。

而且这个小招数能钓到王杰希这条大鱼实在有些不可思议,叶修之前还觉得攻略王杰希的难度系数在十一人中能排前三的。

“下次我可不会帮你找台阶下了。”在叶修弯腰的时候,他听见王杰希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叶修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还是大眼儿你最好了~”

待叶修走回自己的座位,王杰希的手机“叮咚”了一声。打开一看,是喻文州发来的消息:“王队没有被冠以战术大师的称号是联盟的疏漏呢^_^”

王杰希侧过头去看了一眼把颜文字具现化的喻文州,也同样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一个半小时的日常训练过后是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众人说说笑笑还挺和谐。孙翔站起身往外走,大概是要去上厕所,叶修赶紧跟上。

“上厕所吗?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啊。”一出门叶修就快走几步赶上了前面的孙翔。

“又不是女高中生?干嘛要一起上厕所···”孙翔嫌弃地看了一眼叶修。

一个早上两次被吐槽为女高中生的叶修:“哪的话,咱们关系这么好一起去个厕所怎么了?”

“啊?我们的关系哪有很好?”孙翔有点别扭地把视线转向一边。

“欸?这么说你是不喜欢我吗?你很讨厌我吗?”叶修露出一个悲伤的表情,只可惜孙翔把头转过去了,“你这么说的话,前辈我很难过啊······”

“······我没那么说。”孙翔轻声道,又把头转过去了一点。

“那就是你喜欢我咯?那快对我说一声我喜欢你。”叶修循循善诱。

“滚!我也没有这么说!”孙翔似乎被戳中了某个点,炸毛了。

“那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给个准话嘛。”叶修继续缠着孙翔,“我就问你,单纯地从人和人之间相处的角度来讲,你喜欢我吗?”

“你!走!开!”孙翔觉得叶修今天可能是吃错药了。

叶修有点挫败。所以说,这种傲娇少年,就!是!麻!烦!

 

等两人回到训练室,喻文州提议以联赛中五加一的模式打一下团队赛,众人纷纷表示同意。这样一来,十三个人中必定有一个要被剩下。

“我们来掷骰子决定吧。”

“那就是你了!张佳乐!”

“哈哈哈哈这么欺负乐乐真的好吗?”

“喂喂!我运气哪有这么差!”张佳乐怒了。

结果出来的时候还真出乎了大家的意料,连续三次扔了个一点的人是一向为“爱笑的男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这句话代言的人生赢家周泽楷。

其他人都带上耳机打比赛去了,叶修就暗戳戳地朝周泽楷招招手让他坐到身边来。

“小周啊,无聊的话我们聊聊啊。”叶修笑眯眯地说道。

周泽楷受宠若惊地点点头,大家都知道他不爱说话的性格,所以很少有人对他说出“我们聊聊”这句话。更让他开心的是,对他这么说的人是叶修前辈呢。

“小周,我想问你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周泽楷再次点点头,表示可以问。

“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好。”

“那单纯地从朋友的角度来说,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

 

【叮——系统提示:

任务进度:2/10,请再接再厉。】

 

“太好了,我也喜欢你,去练习吧么么哒。”叶修觉得,周泽楷这孩子实在是太实诚了,他就是喜欢这么简单直率的人。不像孙翔,一个简简单单的小问题都能别扭半天,而且最后还是没说出叶修期待的那句话。

周泽楷晕晕乎乎地回到之前的座位,脑子里乱作了一团。前辈为什么突然问我喜不喜欢他?难得是我喜欢的事情被他发现了吗?前辈说他也喜欢我还么么哒我了那我们是不是已经算是情侣了?······

周泽楷觉得,他需要点时间冷静一下。

 

团队赛分出胜负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之后大家一起利用投影观看分析了比赛录像。眼看快到午饭时间了,叶修又有了新的想法。

“有没有人要跟我竞技场啊?”叶修问道。

“我!”

“我来!”

“前辈跟我打一场吧!”

“老叶看我看我!平时我求着你跟我竞技场你都不愿意,今天一定要跟我打一场。”

“好的好的,一个一个来。”叶修内心露出一个阴谋得逞的微笑,“先说好,你们要是输了就得对我说一句‘叶领队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最喜欢你了’,怎么样?”

屋内一瞬间又是一片沉默。

“老叶你今天是犯什么毛病了?非得让我们每个人说一遍这句话吗?昨天那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你哪去了?你这样我真的很心塞啊。”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

“我看他就是他无理取闹。”孙翔双手抱臂,冷冷地斜了叶修一眼。

王杰希则是一副“你就继续作吧我就静静地看着你”的表情。

“副队,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能不能先去吃饭啊?”张佳乐习惯性地询问时间观念超强的张新杰。

“喻队长的意思呢?”张新杰又看向担任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又看向众人,“大家自己决定好了,想吃饭的就去吧,想和领队PK的就留下。”

“走走走,P什么K啊,吃饭最重要。”张佳乐率先走了训练室,其他人也纷纷跟上。

苏沐橙走在最后,有些担心地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她看到喻文州没有动,大概是有话要说。

很快房间里就只剩下叶修和喻文州两人了。

“难到文州你想跟我竞技场?这样会不会太欺负你了···”叶修有些心塞,想当初,多少人跪求一战他都没答应,今天主动提出PK都没人应战。唉,高手的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寂寞如雪啊。

喻文州假装没听到叶修的垃圾话,“前辈最近有什么困扰吗?”

“嗯?并没有啊。”叶修一脸“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其实大家都觉得前辈你这两天有些不对劲。”

“啊?难道你们都发现我又变帅了这个事实吗?”

喻文州笑而不语。

“好吧,我坦白。”叶修实在扛不住喻文州“温柔”的眼神攻势了,“其实是这样的,虽然现在大家都是国家队的成员了,但毕竟以前是敌人,而且你知道我这人性格有时候比较欠,难免会被人讨厌嘛。我就希望大家能稍微改变一下对我的看法,要知道作为队友的我可是相当可靠的。”

“所以前辈昨天才会做出那么多反常的举动吗?”

“···原来在你们看来,我关心你们的行为很反常吗?”叶修故作委屈,“我只是想让队伍更和谐一点而已······然后我觉得大家似乎有点紧张情绪,今天特意开两个玩笑想让大家轻松轻松,结果都没人应我······”

“前辈多虑了。”喻文州觉得自己有些看不懂叶修,但还是尽职尽责地开导他,“是不是作为领队压力有点大?我也有点担心队员们的磨合问题,但是我认为咱们这个队伍的成员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都是一流的,大家性格也都很好,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文州你说得对,我可能是有点敏感了。这次当国家队的领队,要考虑的事情很多,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我是有点不像平时的自己了。”叶修叹了一口气,“那我就想知道,单纯从一个国家队队员的角度出发,你喜欢我这个领队吗?”

喻文州总觉得哪里不对,但还是诚实地回答道:“当然喜欢,我觉得你做得已经很出色了。”

 

【叮——系统提示:

任务进度:3/10,请再接再厉。】

 

“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希望其他人也是像你这么想的。”叶修露出一个舒心的微笑,“时间不早了,咱们去吃饭吧。”

“好啊。”喻文州点点头。他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就是说不出来,莫名就有种自己又被算计了一把的感觉。

叶修也有点忐忑,不知道他刚刚胡诌的那些话能不能算合理的解释。喻文州太精明,而且对人心看得太透,叶修觉得自己可能瞒不过他。

两人肩并肩走向电梯。

“对了,叶修···如果不是单纯从一个国家队队员的角度,我还是很喜欢你的。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作为朋友。”喻文州突然停住脚步说道。

“噢,谢谢。”叶修有些茫然地回过头,看见了喻文州极为认真的表情。

“或者可以这么说,联盟之中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喻文州继续说道。

叶修在一瞬间瞪大了眼睛。


评论(54)
热度(26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泠 | Powered by LOFTER